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重慶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護衛隊

2018-03-23 16:11:18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朱明達 | 責編: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重慶警方推出“服務學校29條”以來,重慶江北區組織18個法制副校長深入校園開展護航行動,組建G4萌娃護衛隊、開通二維碼身份證便捷溝通、“平安課堂”進校園開講、210所校園“公安民警進校公示欄”醒目張貼。江北警方多舉措推進“服務學校29條”落地,多渠道護衛孩子健康成長。

已過審【區縣聯動】【江北】【城市頻道】護航校園 重慶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護衛隊【區縣聯動 列表】重慶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護衛隊

江北18個法制副校長走馬上任

  江北18個法制副校長走馬上任

  近日,江北區玉帶山小學舉行了隆重的“開學季 平安課堂進校園活動”。據了解,這是江北警方深入落實市局“服務學校29條”,深入推進平安校園、法治校園建設系列活動的啟動儀式。當天,江北警方18名法制副校長履新上任,並帶領交巡警、網警、社區民警,打造4人護衛團隊,為學校平安護航。據了解,這18名法制副校長,經過層層選拔、專業考核,最終被江北區教委、江北公安分局和學校三方聘為法制副校長,這些民警在派出所均擔任副所長職務。

  現場,法制副校長余榆表示:“為青少年的學習成長提供良好的環境是我們的責任,當上法制副校長,既是榮譽也是擔子。”據介紹,法制副校長的主要工作職責為開展日常法制教育、法律諮詢、校園內外治理工作,通過承擔學校法律顧問的職責,加強對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校園及周邊的綜合治理,嚴厲打擊涉校涉生的犯罪活動,為在校師生創造平安和諧的學習生活環境。

已過審【區縣聯動】【江北】【城市頻道】護航校園 重慶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護衛隊【區縣聯動 列表】重慶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護衛隊

學生體驗VR酒駕眼鏡

  護航校園 打造200余個G4萌娃護衛隊

  江北分局在全市成立了首支護校G4萌娃護衛隊。據了解,G4本是香港警方“要員保護組”的簡稱,江北警方經過精挑細選、嚴格考核,第一支G4萌娃護衛隊在江北區玉帶山小學誕生。據了解,該護衛隊由1名法制副校長、1名法制輔導員、1名交通安全校外輔導員和1名進校網警組成,成員涵蓋了轄區派出所負責人、社區民警,轄區交巡警和網安民警。該團隊將對學校開展經常性的法制宣傳教育活動,增強青少年自我約束和自我保護能力,切實維護青少年的合法權益,並強化校園周邊治理和打擊校園暴力,保證在校學生有一個文明、和諧、健康的學習環境。

  小小二維碼 掃出G4萌娃護衛隊個人信息

  為了方便警方與校方、家長、學生的聯繫溝通,江北區210面“公安民警進校公示欄”就張貼在各個中小學幼兒園的大門口醒目位置。據了解,這個公標欄裏,分別有所在學校的G4萌娃護衛隊的四名民警的照片、姓名,除此之外,一張小小二維碼,代替了以往常見的溝通知方式。掏出手機輕輕一掃,這個G4萌娃護衛隊民警的電子名片就會在手機端顯示,包括民警個人照片、警號、工作單位、手機號碼、網絡郵箱等信息一應俱全,存儲方式簡單快捷。活動現場,據江北警方介紹,下一步,分局將製作智慧警民聯繫卡的卡通動畫,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教會廣大師生如何使用,進一步拉近了學校與警方的聯繫。

已過審【區縣聯動】【江北】【城市頻道】護航校園 重慶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護衛隊【區縣聯動 列表】重慶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護衛隊

學生來到警營與民警互動

  警校互動頻繁 平安課堂零距離開講

  此外,江北區公安分局還將課堂搬進校園,為學生們展示了徒手防控、三人快速處突等戰術動作,消防器材、防毒面罩,交通安全VR,警用槍支器械等進行現場展示和演示。

  同時,學生們也積極走進警營,江北區華新實驗小學的15名學生代表來到華新街派出所,因為他們被聘任為首批“法制義務宣傳員”。元宵節當天,這些法制義務宣傳員走進警營,在派出所民警的帶領下,小隊員參觀了派出所辦證大廳、接警大廳等工作場所,觀看民警演示警械裝備,社區民警和案偵民警分別用實際案例,為孩子們講授如何提高自身安全防範,同學們表示:“警察叔叔講的很精彩,他們英勇無畏,開動腦筋和壞人鬥智鬥勇。“15名法制宣傳員通過認真的學習,獲得華新街派出所頒發的“法制宣傳員”證書。

已過審【區縣聯動】【江北】【城市頻道】護航校園 重慶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護衛隊【區縣聯動 列表】重慶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護衛隊

網警開展網吧檢查護航學生健康成長

  網警進校園 落實“服務學校29條”新舉措

  近期,江北分局網安支隊民警在轄區重慶第十八中學、徐悲鴻中學、字水中學、宏帆八中、蜀都小學等校園網吧比較集中的學校,通過暗訪,深入開展網吧清查行動。現場檢查中,民警重點檢查網吧實名制落實情況,有無未成年人進入網吧等情況,同時就公安機關“服務學校29條”相關工作進行了宣講。

  網安民警還深入轄區校園,就校園網絡安全、中小學生網絡安全教育方面和各學校領導進行溝通,並就學校相關服務需求作了了解。重慶市教科院華渝實驗學校校長付大平表示:“感謝公安機關特別是網安支隊對學校工作的支持,學校一貫重視校園網絡安全工作,對市局提出的網警進校園工作表示感謝和歡迎,希望網絡安全的種子從小在孩子們的心裏紮下根。”(文/圖 袁小麗 編輯 歐平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