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市委把全國兩會精神原汁原味傳達到基層

2018-03-23 09:10:02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廣大幹部群眾紛紛表示,這既是一次最直觀的傳達,也是一次最生動的學習

  3月21日,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重慶代表團和其他團組審議時的重要講話、人大閉幕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了原汁原味傳達好精神,此次領導幹部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除了區縣和部門負責同志之外,各鄉鎮、街道負責人也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大家可以親耳聆聽會場聲音,目睹會場實況,精準學習領會精神。

  市委把全國兩會精神原汁原味傳達到基層,在廣大幹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這既是一次最直觀的傳達,也是一次最生動的學習,令人備受鼓舞,備受啟發,一定不辜負總書記對重慶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努力推動重慶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

  “直達基層、直抵內心”

  全國兩會剛結束,市委通過電視電話會議原汁原味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廣大基層幹部認為,這種傳達形式十分高效務實,更利於基層精準把握會議精神。

  江北區寸灘街道黨工委書記屈亞軍在江北區分會場參加了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屈亞軍説,“這種會議形式,讓總書記的關懷直達基層、直抵內心,總書記的指示和號召讓人振奮、催人奮進,更能激發起基層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精氣神。這種原汁原味、原原本本的傳達,讓基層黨員幹部更明瞭黨中央對重慶、對幹部、對基層的期望和要求,讓我們幹有方向、幹有目標、幹有思路、幹有舉措。”

  “全市領導幹部大會通過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讓我們理解更透徹,印象更深刻。”北碚區北溫泉街道黨工委書記馮昊表示,他們將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大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積極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促進民營企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特別是要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縉雲山沿山旅遊帶為重點,打造現代特色農業生態園,大力發展農旅、文旅融合産業項目。

  “市委採取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尤其是總書記到重慶代表團參加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這使我們能夠原汁原味地吸收,效果很好。”巴南區李家沱街道黨工委書記余炳友坦言。結合實際貫徹落實,李家沱街道將重點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認認真真抓黨建,踏踏實實謀發展,建設清朗李家沱;二是堅持新發展理念,著力發展以現代服務業為重點的第三産業,建設開放李家沱;三是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水準,建設美麗李家沱;四是堅持共享共建共治,建設和諧李家沱。

  “對標對表學、落地落實做”

  如何學習領會、深刻把握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尤其是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將總書記的殷殷囑託落實在重慶大地上?市委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廣大基層幹部表示,將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促進工作和推進發展的行動指南,對標對表學、落地落實做,奮力推動重慶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

  “我聽後深感振奮,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責任。”巫山縣曲尺鄉黨委書記徐培濤説,參加了市裏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深受鼓舞,接下來,他們將積極組織基層黨員幹部學懂弄通做實會議和講話精神,要牢記總書記囑託,切實將講話精神內化於心,外化為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對曲尺鄉而言,將著力推動特色農業“接二連三”,讓鄉村振興戰略落到實處,讓農村更美,農民更富。

  武隆區和順鎮黨委書記王剛説,認真學習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感到很振奮。下一步,他們將圍繞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進一步鞏固現代農業産業,確保老百姓持續增收;結合和順鎮得天獨厚的生態優勢和良好的資源稟賦,進一步抓好鄉村旅遊;狠抓公序良俗建設,在和順形成文明和諧良好的社會風氣,同時將儘快啟動一批涉及民生的基礎設施項目,改善農村環境,讓老百姓早日共享發展成果。

  3月22日,渝北區龍山街道召開會議,向街道社區幹部傳達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龍脊新村社區黨委書記張澤玉説,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幫基層幹部捋清了學習重點,有利於大家學得更透、幹得更實。“總書記多次提到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對我來説,就是要從老百姓的角度出發,著力解決他們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全心全意為他們排憂解難。”

  “以實際行動回報總書記的關懷與厚愛”

  今年的全國兩會,對於重慶來説,最鼓舞人心的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重慶代表團參加審議,親切看望代表併發表重要講話,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重慶工作的殷切期望和對重慶3300萬幹部群眾的關心關懷,在重慶改革發展進程中具有重要意義。廣大基層幹部群眾表示,一定牢記總書記的殷殷囑託,以實際行動回報總書記的關懷與厚愛。

  江津區白沙鎮黨委書記黃丁在江津區分會場參加了全市領導幹部大會。黃丁説,總書記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在廣大白沙幹部群眾中引起了熱烈反響。下一步,白沙鎮將以院壩會、讀書會等形式,迅速在全鎮24個村、社區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熱潮。同時以深化改革和文旅融合為“雙抓手”“雙驅動”,推動鎮域經濟結合文創産業高品質發展。

  黔江區城東街道文匯社區居民安邦成表示,通過媒體學習了解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總書記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今後的幸福生活充滿期待和嚮往。他説,現在小區已進駐了“黨群工作室”,作為一名退休黨員,自己將以“和事角”這個平臺積極參與糾紛調解,協助社區幹部做好社區安穩工作,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銅梁區巴川街道玉皇村果苗種植大戶陳貴虎説,全國兩會上諸多利民惠民政策令人鼓舞,作為農業創業者,感到幹勁十足。下一步,他將積極投身於鄉村振興戰略,為果農提供更多高品質、多樣化的種苗,帶動周邊群眾增收致富。在幹事創業中,自發維護行業誠信,打造一個健康向上的朋友圈、事業圈。(記者 戴娟 張莎 王亞同 蔡正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