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財經渝企>正文

脫貧並不是終點 陽光保險探索持續增收致富産業模式

2018-05-22 15:31: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陽光人壽重慶分公司發佈消息稱,陽光保險集團董事長張維功去到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安圖縣龍泉村,與當地縣領導和村民共同啟動陽光保險集團對口幫扶龍泉村計劃,陽光保險集團將在該村建設陽光冰泉大米生態農場、冰泉煎餅加工廠、遠程問診醫務站、有機木耳專業生産合作社等精準産業扶貧項目,助推當地村民儘快脫貧致富。

【財經渝企 圖文】陽光保險探索持續增收致富産業模式【內容頁標題】脫貧並不是終點 陽光保險探索持續增收致富産業模式

陽光保險集團董事長張維功(右一)與村民交流

  據了解,龍泉村位於安圖縣城西部,村內現有人口73戶209人,其中朝鮮族13戶30人;貧困戶24戶58人。目前,村集體經濟收入不足5萬元,未達到當地脫貧標準。當山好、水美、空氣新的安圖龍泉村與多年來熱心致力於社會公益事業的陽光保險相逢,一幅智慧扶貧的新畫卷正徐徐開啟。

  高起點規劃 構建龍泉村致富長效機制

  陽光結對幫扶龍泉村以全村農戶脫貧、逐步實現村民致富、壯大村集體經濟為長遠目標,實現方式則堅持構建致富長效機制,通過農村合作社形式與企業化運作相結合,以龍泉村資源優勢為基礎,以企業化運作為抓手,助推“綠水青山”的龍泉村早日實現脫貧和振興目標。

  據悉,陽光保險此次結對幫扶龍泉村,把可持續性放到第一位,結合龍泉村資源稟賦、産業特色,從三個方面打造出貼合當地實際需求的完整産業鏈:一是目標定位高遠,脫貧只是基本要求,致富才是脫貧的最終目標。陽光保險通過在龍泉村與村集體、當地能人共同實施一攬子實業項目。二是構建致富長效機制,陽光保險多年積累的企業管理經驗、治理方式、信息獲取能力、市場拓展能力注入龍泉村的實業項目後,將有效彌補龍泉村現代企業管理理念和經驗不足的短板,提升精細化管理水準,有力保障項目長期穩定健康發展;通過向村集體捐贈方式,使村集體有實業資産,將有力提升農民生産勞作的積極性,村集體將獲得更加穩定的收入來源,村民收入提升;實業項目每年産生的收益就地分配,用於壯大村集體經濟、農戶分紅及農戶紅利入股,為村集體經濟壯大及農戶致富提供長期穩定的保障。三是成立專業化扶貧産品銷售平臺,助力打造龍泉村農産品自有品牌,引導農戶生産出拳頭産品,將龍泉村獨一無二的山水資源優勢、鄉風民俗特色賦予在龍泉品牌內涵中;協助開拓市場,促進生産端和銷售端打通對流,把準市場脈搏以銷定産,解決農産品知名度不高、銷售渠道不暢、點狀經營規模小等問題,實現優質優價,助推貧困村民持續增收致富。

 脫貧路上健康不缺席 家門口享受國際先進問診服務

  當前,貧困鄉村普遍面臨醫療衛生條件差、村醫診療水準低等痛點,村民患病後無法得到有效及時的醫治。為改善村民的就醫需求,陽光保險依託陽光融和醫院資源和技術優勢,在龍泉村捐建了遠程問診醫務站,併為醫務站配備血壓計、心電檢測儀器、遠程問診軟體等基礎醫療設備及寬頻網絡。每月分兩次為村民提供查體、檔案管理等服務。

  5月16日,陽光龍泉遠程問診醫務站首次開診。村民們聞訊前來,通過視頻體驗來自陽光融和醫院專家的問診服務。常年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疾病的村民劉懷玲在電視前介紹了自己的症狀及之前的就醫情況,融和醫院心內科專家趙令時耐心地為她講解並提供了治療方案建議。張維功介紹:“這種快速高效的互聯網在線視頻問診方式,讓剛剛通過JCI國際認證的陽光融和醫院把國際先進的醫療服務送到了扶貧一線,讓龍泉村村民足不出戶就可享受到國際先進的問診服務。”

  立足自身優勢 陽光保險全力護航扶貧成果

  張維功表示:“保險在扶貧方面有著天然的優勢,能夠解決扶貧之中必須引起關注的問題。比如説,解決脫貧以後因病返貧、因意外事故返貧、自然災害返貧的問題,這些問題都可以用商業保險的機制手段來解決。另外,在農村,不管種植業養殖業還是整個農村經濟,抗拒風險的能力都比較弱,這些原因造成了脫貧道路上的一些新困難,也都可以用商業保險的方式很好地加以解決。我們將竭盡所能地為包括龍泉村在內的更多的貧困地區村民,提供更豐富的扶貧保險産品服務,保障他們的財産生活安全。”

  一直以來,陽光保險積極投身各項扶貧事業,圍繞農村經濟振興的農業保險、林業保險、農産品品質責任保證保險、小額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等,還有很多農村應用場景的保險産品,都是圍繞當地扶貧痛點而設計、開發的保險業務。陽光保險自成立以來,累計承擔社會風險470萬億元,已支付各類賠款1160億元,累計為超3億客戶提供保險保障,並積極探索陽光特色的智慧扶貧模式。

  樹扶貧範本 龍泉村村民致富路越走越寬

  在龍泉村扶貧活動期間,安圖縣委書記韓長髮向陽光保險集團董事長張維功頒發了榮譽村民證書。張維功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在安圖龍泉村的扶貧工作,可以探索出一個有效的智慧扶貧機制,提供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扶貧範本。如果這個範本做成功了,我相信未來的扶貧道路會越走越寬,扶貧的能力會越來越強。下一步,我們將認真紮實地將陽光龍泉扶貧模式落實到位,讓龍泉村村民有更高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文/圖 趙麗麗 編輯 高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