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房産汽車>正文

看千江淩雲如何成就“大南濱時代”

2018-05-22 16:32: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不同於平原城市以一個中心為原點層層往外擴展,重慶因其獨特的山城地貌,以“多組團、多中心”為特徵進行城市佈局;長江與嘉陵江兩江交匯,江河的流動引導重慶的城市走向,由南北展開縱向發展。兩者相合,構建重慶以兩江四岸為主線、南北並進的城市格局。

  2017年巴南區成交土地的預計可建體量約556萬,僅次於渝北區,其中李家沱等板塊的土地成交體量為242萬方,在主城區2017年各板塊的土地成交量中位居第二。某種程度上,土地可開發空間的大小預示了下一個城市熱土的發生地。因為有更多的可開發土地,才有更多發展的可能性。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李家沱板塊的崛起,拉開了重慶“大南濱時代”的序幕。

  據悉,李家沱的地理格局與南坪、彈子石相似,均佔據長江灣區,形成半島之勢。但是,南坪-彈子石沿線的濱江帶開發已進入成熟期,趨近於飽和狀態,它們也各自代表了南濱路發展的1.0和2.0版本。這不禁令人思考,南濱路的3.0時代在哪?在此之前,須先理清何為中央活動區(CAZ)。簡單來講,CAZ是CBD相對應的城市副中心,更強調文化娛樂、休閒觀光等功能的擴展。南濱路延伸帶上的“璞玉”——巴濱路則構成了重慶CAZ的核心區,啟幕南濱路3.0時代。

  2017年,“聯合拿地、強強聯合”成為重慶房企的新玩法。由旭輝、碧桂園、金科合作開發的千江淩雲成為重慶CAZ中的一顆“明珠”,千江淩雲率先洞察“大南濱時代”,牢牢扼守“南濱南”。

【房産汽車 標題摘要】看千江淩雲如何成就“大南濱時代”

千江淩雲項目效果圖

  一個房企的實力,開發規模、銷售量級、全國排名等只是顯性指標,更應觀察其對時代的思考、對機遇的把握,這樣的隱性實力更能體現一個房企強大與否,它所開發的項目成功與否。而千江淩雲背後,一個是全國房企“新霸主”碧桂園、一個是近年不斷彎道超車的旭輝、一個是代表重慶的“渝派房企三強”金科。因此,在業內看來,“搶灘”大南濱對於千江淩雲而言,是個必然事件。

  4月27日,千江淩雲以“我們的千江淩雲”為主題舉行首屆業主答謝會,活動當天有500余戶業主參與。雖然業主答謝會是一種很常規的業主關係維護方式,但千江淩雲“不常規”的地方在於,面市僅兩個月之後便能積累足夠多的業主基數進行答謝會。從活動現場的照片以及業主的反饋來看,這無疑是一場賓客盡歡的盛會。

【房産汽車 標題摘要】看千江淩雲如何成就“大南濱時代”

千江淩雲首屆業主答謝會現場

  根據項目體量的大小,市場中的洋房被分為“大盤洋房”和“微型洋房社區”兩種類型。面對洋房的“大”與“小”,購房者通常會猶疑不決。從置業需求分析,洋房作為改善型物業,它的功能不再停留在解決最基本的居住,更應滿足人們對居住品質感和生活幸福感的追求。另一方面,按照房屋價值及增值速度的要素分級,洋房作為固定資産還需具備良好的保值增值能力。

  基於對洋房屬性的精確認知,在千江淩雲看來,即將推售的公園洋房組團要解決的問題絕不止是銷售。

  千江淩雲位於重慶南部最後一個尚未被完全開發的李家沱半島,佔據著綿延壯闊的江岸線和難再複製的自然資源。對此,千江淩雲有一種天然的使命感,要在這片珍貴的巴濱帶(整體容積率約2.0)開啟重慶半島社區生活的3.0時代,而近百萬的體量給予了項目更多的發揮空間,品質已有基本保證。

  配套與生活的宜居尺度應是“出則繁華,入則寧靜”,項目的地理位置是否適宜決定了能否達到這樣的理想狀態。距離千江淩雲約2公里處,是龍湖於今年1月31日斬獲的濱江地塊,該地塊含有約21萬方商業,其意義不言自明。此外,以巴南萬達廣場為代表的龍洲灣商圈、珠江歡樂園(預計2018年建成)等配套多被囊括在以項目為圓心的“十分鐘生活圈”內,靜與鬧恰到好處。

  洋房所承載的家庭結構多是三口之家甚至三代同堂,此時,社區是否有足夠的公共空間滿足孩子和老人的需求顯得尤為重要;項目體量的大小則將直接決定社區公共空間的多寡。“大”的好處再次被顯現——千江淩雲規劃五大全齡景觀主題(兒童成長系統、森林遊藝館、青年運動區、中央會客廳、寵物樂園)實現“幼有所樂、老有所依”的大盤生活,這也是小體量洋房難以達成的社區氛圍。

  千江淩雲即將推售的洋房與佔地面積約270畝的市政公園僅一路之隔,其中9號樓正面朝向該公園,景觀視野極佳,堪稱項目的公園洋房“王者”。值得注意的是,千江淩雲代建該公園的部分工程,耗資約1.6億元,其用心可見一斑。

  業內普遍認為,真正的改善型産品不會出現“二變三”、“三變四”等以犧牲居住舒適性為代價的可變空間,贈送雖大,卻如雞肋。對於千江淩雲而言,當洋房跨入生活,一定不止戶型大一點,而是生活氛圍的全新升級。因此,除去公園,千江淩雲為洋房添加近百項人性化細節。

  洋房作為固定資産所體現的價值,需要時間來證明。在這個過程裏,“大”與“小”對洋房保值升值能力的影響也將更加明顯。作為百萬方濱江大盤,擁有良好地理位置與完備配套的千江淩雲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當千江淩雲的業主在未來將洋房作為資産處置時,也會慶倖當初選擇了“大”,而非“小”。(文/圖 何錚 編輯 高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