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攜手合作共同發展 四川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考察

2018-06-08 09:19:02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攜手合作 共同發展 四川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考察 陳敏爾彭清華唐良智尹力等出席相關活動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6月6日至7日,四川省黨政代表團來渝考察。兩省市舉行重慶·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交流座談會,並簽署《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行動計劃》和12個專項合作協議。

  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在座談會上講話,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分別介紹兩省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陳敏爾代表重慶市委、市政府向四川省黨政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對四川長期以來給予重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陳敏爾説,黨的十八大以來,四川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四川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創造的好經驗好做法,值得重慶學習借鑒。我們對四川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衷心祝願四川明天更美好、人民更幸福。重慶正在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總書記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和“四個紮實”要求,大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八項行動計劃”,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總書記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陳敏爾指出,川渝山水相連、人文相近、民俗相通,兄弟一家親。兩地共處長江上游,肩負著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任務;同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肩負著把“一帶”與“一路”連接得更加緊密的使命;同在西部內陸地區,肩負著在西部帶頭發展、帶動發展的責任。深化川渝合作,雙方具有高度戰略契合。讓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攜手合作、共同發展,推動川渝合作邁上新臺階,更好地融入和服務國家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要共同建設西部內陸開放高地,注重東南西北四個方向並舉、水鐵公空四種方式聯運,促進互聯互通,完善對外開放大通道,推進開放平臺共享,提升區域整體開放功能;共同構築長江上游生態屏障,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保護好長江母親河,讓一江碧水向東流;共同打造成渝城市群和巴蜀美麗鄉村,加強戰略規劃對接,促進城市提升、鄉村振興,讓巴山蜀水各美其美、美美與共;共同推進現代産業體系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促進産業集群聯動發展、協同配套,推進教育、醫療、社會保障和脫貧攻堅等合作共建;共同構建高效務實合作機制,抓好項目化、事項化落實,推動合作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彭清華在講話中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感謝重慶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給予四川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彭清華説,川渝自古一家親。深化川渝合作是國家戰略大勢所趨、共同發展現實所需、互利共贏民心所向,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川渝兩地參與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攜手深化合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與重慶一道拓展合作領域、豐富合作內涵、完善合作機制,促進兩地更深層次全面對接、更高水準聯動發展,攜手譜寫新時代區域合作發展新篇章。一是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全面對接、聯動發展,共建聯防聯控機制,實施好重大生態修復工程,共同築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二是推動産業創新協作全面對接、聯動發展,重點在汽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加強協同協作,共同建設全國重要的高端現代産業基地。三是推動對外開放合作全面對接、聯動發展,共同抓好高速鐵路、城際快鐵、航電樞紐、高速公路、港口、機場等重大基礎設施規劃建設,特別是攜手推進南向通道建設,共同打造對外開放新優勢。四是推動文化旅遊合作全面對接、聯動發展,攜手推出一批精品旅遊景區和旅遊線路,合力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巴蜀文化品牌,共同建設長江上游國際黃金旅遊帶。五是推動資源要素和公共服務全面對接、聯動發展,強化兩地金融風險監管協同,開展市場監管聯合執法,加強教育、醫療、養老、就業等公共服務和脫貧攻堅領域合作,共同打造區域一體化的市場環境。

  考察期間,四川省黨政代表團來到重慶市規劃展覽館、豬八戒網絡有限公司、海扶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實地了解重慶城市建設規劃和産業佈局、開放平臺和通道建設、大數據智慧化創新發展、生態環保等情況。

  參加活動的還有:四川省領導鄧小剛、范銳平、王寧、王銘暉、包惠、侯曉春、朱鶴新,重慶市領導吳存榮、王賦、莫恭明、夏祖相、陸克華、劉桂平。

  成渝城市群有關區縣,兩省市有關地區和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