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房産汽車>正文

全國首家新型城市服務企業在重慶掛牌 龍湖創啟城市服務新序章

2018-07-19 17:41: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通過垃圾容量稱重、紅外線等方式識別垃圾桶滿載信息;針對暴雨天氣隧道路面積水的情況,隧道積水監測系統可以提前預警;轄區內的植被澆灌實行全面的智慧化……重慶智慧城市建設的應用場景,正以全新的方式悄然步入市民的普通生活。7月18日,全國首家專業提供新型城市服務的股份制企業——龍湖悅來城市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龍悅公司)在渝正式掛牌亮相,而圍繞智慧城市建設的多項創新服務也正全面開展。

【房産汽車 圖文】全國首家新型城市服務企業在重慶掛牌【內容頁標題】【房産資訊】全國首家新型城市服務企業在重慶掛牌 龍湖創啟城市服務新序章

龍湖悅來城市管理有限公司在渝正式掛牌

 首家新型城市服務公司落戶山城

  據了解,龍湖悅來城市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綜合實力排名前十的龍湖物業服務集團與兩江新區悅來新城建設者——重慶悅來投資集團共同出資組建,公司註冊資本5000萬元。

  業內專家認為,相較傳統的城市管理服務,龍悅公司定位為“新型城市管理綜合服務提供商”,是悅來新城城市綜合運營服務的提供者。在城市運營的分工中,政府承擔著引導、搭建平臺、監管等角色。新型的城市管理服務公司,則創新了公共服務供給模式,通過政府實施採買,對特定領域的事務提供管理與配套服務。

【房産汽車 圖文】全國首家新型城市服務企業在重慶掛牌【內容頁標題】【房産資訊】全國首家新型城市服務企業在重慶掛牌 龍湖創啟城市服務新序章

揭牌儀式現場

  7大體系搭建智慧城市服務平臺 龍湖進軍城市公共空間服務

  龍湖物業服務集團總經理曾益明稱:“城市物業基礎服務是一個值得更多期待的領域,它讓一座城市像一個社區一樣擁有‘繡花針式’的物業服務。”圍繞公眾和政府的服務需求,龍悅公司將在城市物業基礎服務、市政基礎設施管理、園林養護、道路秩序管理、市容環衛管理、突發事件管理、城市特色功能服務等7大體系中,提供64種城市服務。

  在市政基礎設施的管理上,基於龍湖科技物業多年來的研發成果,可對市政關鍵設施設備實現秒級監控。無論是電梯故障,管道漏損,井蓋受外力原因傾斜15度10秒以上,路燈、廣告牌傾斜角超過10度,還是變壓器變壓電壓波動超過10%,消防管道壓力低於0.4MP等異常數據,均會觸發告警,生成工單派發至維修人員手機APP,進行及時維護,先於人工巡檢發現和公眾報事而進行的自告警處理,將故障損失降至最低。

【房産汽車 圖文】全國首家新型城市服務企業在重慶掛牌【內容頁標題】【房産資訊】全國首家新型城市服務企業在重慶掛牌 龍湖創啟城市服務新序章

市政道路監控

  道路照明智慧控制系統方面,通過在每盞路燈安裝感測器,不僅可對路燈運行狀態進行實時監測,發生異常可自動告警推送,並定位路燈位置、及時維修,還可對報警統計、亮燈率、節能率、電流電壓波動率等大數據進行分析。與以前需要大量維護人員現場排查亮燈情況相比,現在用一隻小小的滑鼠就能把悅來片區市政道路上的2772盞路燈管起來,大大提升城市照明管理水準。

【房産汽車 圖文】全國首家新型城市服務企業在重慶掛牌【內容頁標題】【房産資訊】全國首家新型城市服務企業在重慶掛牌 龍湖創啟城市服務新序章

工作人員講解智慧照明系統

  另外,龍悅還會按照園林養護的標準,精細養護市政綠化。區域內4205個智慧噴灌點,根據土壤濕度或雨量控制指令進行自動噴灌,克服人工噴灌時水量不穩定及不及時性,營造整潔美麗的城市環境。

  道路秩序管理方面,龍悅公司也對邊坡、橋梁、隧道、擋墻等實施健康檢測管理,實施採集梁、板、橋等應力、位移、不均勻沉降、震動、傾斜等,評估結構安全和可靠性。市容環境管理上,引入了智慧公廁、智慧垃圾桶、化糞池監測、環保監測系統。突發事件應對上,建立了危險氣體識別系統,同時一旦發生重大車禍、極端天氣的緊急事件,立即啟動應急處置機制,保障城市秩序的順利運轉。

 連接人與空間 讓城市服務延伸至每一位市民

  今年初,龍湖集團CEO邵明曉提出了“空間即服務”的全新企業戰略,即未來龍湖將以客戶為核心重新定義空間與服務。積極參與城市空間、服務重構,尤其在城市、商區、社區、住區的機會,洞見客戶未來的生活、工作、社交場景,在産品和服務層面持續創新。此次龍悅公司的成立,顯然便是龍湖在“空間即服務”戰略下,朝著城市服務空間邁出的一大步。從這不難看出,龍湖正在打破傳統的服務邊界,跳脫地産及物業公司原本的業務範疇,更深層次的參與城市業態的管理和服務,獲取未來的更大空間和機會。

  “讓物業服務延伸到城市生活中的每一位普通市民。”曾益明稱,在提供城市服務的過程中,龍湖的核心還是以人為本,以城市生態系統中的“人”為焦點,龍湖將最大化的憑藉“運營”優勢,為城市中的“人”提供全面細緻的服務和智慧便利的生活。而這也正與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智慧城市聯合實驗室首席科學家萬碧玉先生對智慧城市所強調的“運營”能力不謀而合。

  基於對溫度服務的深刻理解和洞察,在城市服務領域,龍湖像一塊“磁石”,通過聚合各類智慧城市的科技成果,與管理物、服務人的經驗相結合,再應用到城市公共服務中去。

  比如面對停車難的問題,通過系統可對車輛進行身份識別,實現停車位信息採集和共享,將周邊交通信息運營情況通過屏顯,緩解交通壓力,尤其是在大型演藝、賽事、會展活動中,均可實現高效便捷停車指引。再比如未來,龍湖將在河濱、步道、自行車道上,通過感測器感知人或自行車,在行進路線上路燈依次變亮,人走過後逐次變暗,實現“光明隨行“的智慧照明場景。在做到綠色節能的同時,又增加了和人的互動性、趣味性,體現人與環境的和諧。

  除了做好城市服務的與人延伸, 此次合資合作,既是龍湖“空間即服務”戰略加速落地又一案例,同時也時龍湖物業由社區服務轉型為城市服務的里程碑,是全國首個“城市管家”創新城市服務理念的落地。業內專家認為,龍湖此次的探索對未來城市服務模式的創新起到現實的標本意義。(文/圖 何錚 編輯 高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