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重慶石柱:岳遠江、胡承香軍旅伉儷退伍不褪色

2018-08-13 17:17: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朱明達 | 責編:趙佳雯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他,入黨37年,入伍40年;她入黨31年,入伍28年。他們在軍旅生涯中結為夫妻,光榮退休後卻退伍不褪色。為弘揚革命傳統、傳承軍旅文化,夫妻二人在重慶石柱全縣黃水鎮萬勝壩村精心打造摩天堡·花香驛站軍旅文化主題生態園。他們就是分別從解放軍後勤工程學院、解放軍第三軍醫大學退休的岳遠江、胡承香夫婦。

  據了解,摩天堡·花香驛站軍旅文化主題生態園以集中小學社會實踐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和民族團結進步教育為一體的“三基一園”為主題,曾被重慶市教委授予“綜合性中小學社會實踐教育基地”,被石柱縣委縣政府批准並授予“摩天堡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稱號,被石柱縣民宗委授予“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基地”稱號。 

【區縣聯動】【石柱】重慶石柱:岳遠江、胡承香軍旅伉儷退伍不褪色【區縣聯動 列表】岳遠江、胡承香:軍旅伉儷退伍不褪色

企業員工到摩天堡愛國主義教育實踐基地開展教育活動

  軍旅生涯比翼齊飛 濃墨重彩書寫華章

  據了解,1978年12月,從原石柱中學高中剛畢業的岳遠江入伍從軍。1981年8月,岳遠江在部隊考入解放軍後勤工程學院, 2004年被授予大校軍銜,先後榮立三等功兩次。2008年5.12汶川地震發生後,岳遠江奔赴抗震一線整整28天,榮獲“抗震救災全國先進個人”稱號。

  1982年9月,胡承香在原石柱中學高中畢業後考入解放軍第三軍醫大學,入學入伍。岳遠江長期從事野戰外科基礎醫學的教學科研工作,為軍隊和地方培養了大量醫學專科、本科、碩士、博士及博士後人才,參編專著五部,撰寫併發表學術論文20余篇;曾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一項,軍隊科技進步二等獎兩項,三等獎四項,曾榮立集體三等功一次,個人嘉獎22次。

【區縣聯動】【石柱】重慶石柱:岳遠江、胡承香軍旅伉儷退伍不褪色【區縣聯動 列表】岳遠江、胡承香:軍旅伉儷退伍不褪色

夏令營學員在基地學習

  脫裝退休卻不褪色 軍旅文化芳香四溢

  摩天堡·花香驛站軍旅文化主題生態園在石柱縣黃水鎮冷黃路依山而建。生態園不僅是遊客避暑納涼休閒的好去處,也是讓遊客感受軍旅文化的聖地。

  園區以具有軍旅文化特色的城堡元素作為主體建築外觀,建有抗戰文化展廳、真人CS場地、拓展訓練基地、休閒健身步道、兒童樂園、生態餐廳、農業觀光園、鋼鐵營摩天嶺防禦戰模擬陣地等活動項目設施。

  在摩天堡·花香驛站,佔地上千平方米的二樓區域是園區軍事教育基地。踏進大廳,濃郁的軍旅特色文化馨香撲鼻。以“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為主題的抗戰文化展廳展出了石柱縣域抗戰文化的歷史事件、英雄事跡等內容;以“迷彩築夢、圓夢中華”為主題的軍旅裝備陳列室則陳列著對越自衛反擊戰以來的相關軍旅裝備,為學生在這裡接受革命傳統主題教育、國防知識教育、軍事拓展訓練等搭建了平臺。據統計,該基地開園一年多來,累計免費接待縣內外各類人群接受傳統教育80余批次,共2000余人。

【區縣聯動】【石柱】重慶石柱:岳遠江、胡承香軍旅伉儷退伍不褪色【區縣聯動 列表】岳遠江、胡承香:軍旅伉儷退伍不褪色

企業單位組織員工在基地展開軍事訓練

【區縣聯動】【石柱】重慶石柱:岳遠江、胡承香軍旅伉儷退伍不褪色【區縣聯動 列表】岳遠江、胡承香:軍旅伉儷退伍不褪色

軍旅文化主題生態園外景一角

  桑梓情深溫暖學子 傾情助力脫貧攻堅

  “回饋父老鄉親,還在於積極參與到教育脫貧工作中,幫助一些特殊家庭的孩子上好學,讀上書……”胡承香質樸的語言折襯出他們助力脫貧攻堅的責任和擔當。

  據了解,黃水鎮萬勝壩村田灣組正處學齡的王馥雲和王舒錦姐弟倆因父親腦溢血去世,母親身體不好。姐弟倆在求學之路萬般艱難時,岳遠江、胡承香夫婦知道情況之後,果斷伸出援手,主動承擔了王馥雲大學三年的學雜費和王舒錦初中三年的生活費。2018年6月,王舒錦初中畢業,由於畢業成績不很理想,沒考上高中學校,胡承香又拿出1.8萬元現金帶著王舒錦到一所中學報名。“不能眼睜睜看著這樣的孩子失學啊,沒有文化知識他們將來怎麼在社會上立足和生存啊……”胡承香説。

  據悉,從摩天堡·花香驛站軍旅文化主題生態園落戶黃水鎮萬勝壩村四年以來,岳遠江、胡承香夫婦資助的學生已有十多位,總費用已超過20多萬元。

【區縣聯動】【石柱】重慶石柱:岳遠江、胡承香軍旅伉儷退伍不褪色【區縣聯動 列表】岳遠江、胡承香:軍旅伉儷退伍不褪色

遊客在基地了解軍事文化

  醫學之長方便遊客 熱情服務贏得稱讚

  海拔近2000米的黃水鎮森林植被豐富,是一個天然的大氧吧,每年盛夏,重慶主城及周邊地區來此避暑納涼和療養的老人居多,在此,胡承香利用自己精湛的醫學知識,經常對一些老人進行特殊護理,受到遊客及家屬的交口稱讚。

  今年已80高齡的明開全老人是重慶主城區的遊客,曾經做過心臟搭橋手術,同時患有常見性的老人疾病。每年夏天其子女為老人尋找宜遊和宜養之地而絞盡腦汁。2017年夏天,老人經朋友介紹來摩天堡·花香驛站入住。此後,當老人不舒服時,胡承香多次為老人對症配藥和護理,解除了老人的病苦。

  “把老人帶到這裡療養我們當子女的也放心,因為胡大姐既懂醫療技術又貼心……” 明開全的女兒如是説,這裡的許多老年遊客都接受過胡大姐的悉心護理。

  “居住在這裡的大多數是回頭客,很多新朋友也是這些老顧客介紹來的,金盃銀盃不如顧客的口碑嘛……”胡承香説。

  為延續濃濃軍旅情結,岳遠江、胡承香夫婦正在規劃二期工程的宏偉發展藍圖,將以紅色文化為主題,在石柱土家山寨不斷傳遞正能量。(文/圖 隆太良 編輯 朱明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