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重慶江北:提升城市顏值 彰顯城市氣質

2018-08-21 11:21:04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江北:提升城市顏值 彰顯城市氣質  江北城街道著力打造“品質江北嘴”

  華龍網8月21日6時30分訊(通訊員 楊洛)一座富有魅力的城市,就是要著力提升城市的顏值、充分彰顯城市的氣質。今年以來,重慶江北區江北城街道通過完善城市功能、加強城市環境綜合整治提升城市“顏值”,通過推進城市文化、精神文明等軟體建設彰顯城市的內涵、氣質和獨特魅力,力爭將江北嘴打造成為生態宜居、富有活力、智慧人文的品質之地。

不簽【區縣聯動】【江北】重慶江北:提升城市顏值 彰顯城市氣質

高樓林立、環境優美的江北嘴中央商務區 通訊員 賀終榮 攝

  做優城市功能

  建設金融核心區

  江北嘴CBD匯集了包括重慶國金中心、東方國際廣場、力帆中心、環球廣場、財信廣場、越洋廣場等高端商務與商業中心,與紫金匯特色商業街和三洞橋特色風情街共同構成江北嘴商圈,成為重慶與國內其他城市和國際化經濟交流的“城市高地”。江北嘴不僅承載長江上游金融中心的功能,隨著商業格局的逐一呈現,其商業中心功能也正在逐步實現。

  目前,江北嘴已形成以銀行、證券、保險等大型金融機構為主體,基金、小貸、租賃、保理、股權投資、資産管理等新型金融為輔助的現代金融産業體系,區域影響力、輻射力逐漸增強。

  數據顯示,目前落戶江北嘴的金融企業超過180家,其中包括中國銀行、重慶農商行、中國人民保險等全國或區域總部48家,韓國友利銀行、中新互聯互通基金等外資金融機構總部4家。

  與此同時,2017年,江北嘴在要素市場,尤其是高端要素市場方面迎來了巨大突破。隨著中保保險資産登記交易系統、重慶石油天然氣等項目的相繼落地,江北嘴的金融業態也得到極大的豐富。

  截至2017年底,已有1790余家企業入駐江北嘴,包括25家世界500強和35家中國100強。2017年,江北嘴金融中心實現金融增加值136.8億元,同比增長26.6%;金融資産規模已突破1.2萬億元。

  做靚城市環境

  打造宜居幸福地

  全面提升城市工作水準,就是要站在更高起點上,以更高標準來優化城市的空間佈局,精緻建設、精細管理城市每一個細節,綠化、美化、凈化城市的生態環境,讓城市看起來更養眼、更精美,也更宜居宜業。

  2018年上半年,江北城街道持續開展綜合環境整治,共勸離區域內流動攤販1900余人次、門店跨門經營2100余次,勸離露天燒烤260余起、非法垂釣1800余起,並對轄區主要幹道路段的戶外廣告和門店招牌進行全面清理整治。

  江北嘴消落帶集中整治、非法漁船整治等多項跨部門的重點攻堅任務成效顯著,共治理非法經營茶攤8家、遊攤13家,衛生整治面積45萬平方米,清潔垃圾約26噸;與11艘非法餐飲船舶簽定了拆解協議,並全部拆解完畢。

  在違規菜地整治中,江北城街道出動百餘人次對江岸和荒坡暴露的各類垃圾、雜物進行清理,共清除垃圾1.5噸,剷除違規菜地50余畝,邊坡綠化整治約3000平方米;對違法建築等亂象進行集中整治,共清除違法建築物1540平方米,率先完成全年存量違法建築整治任務;累計出動執法人員700余人次、車輛100余臺次,依法查處“冒裝撒”問題4件,罰款3600元,處罰違章佔道停車42輛,罰款2250元。

  做優城市品質

  增強發展承載力

  經過10餘年的建設,江北嘴中央商務區城市空間格局基本成型,基礎設施框架基本形成,重大投資項目基本建成,産業生態佈局基本顯現。與此同時,商業、學校、公園等相關配套也正在逐步完善中。

  江北嘴中央公園、江水源等一批市級重點工程已先後建成,形成江北嘴優良的招商安商環境。為進一步優化轄區內城市環境及配套,江北嘴啟動城市品質提升工程,全面提升該區域的外在形象和內在氣質。

  今年5月以來,江北城街道配合區城市管理局充分挖掘聚賢岩廣場獨有的觀景優勢,通過實施品質提升工程,打造可以欣賞重慶山水美景的觀景平臺。該觀景平台西至黃花園大橋橋下,東至江北嘴力帆中心,長約0.8公里,距洪崖洞直線距離約1公里,總面積約2萬平方米。

  在桂花街,打造了鮮花隔離護欄,這是重慶主城的首批鮮花隔離護欄之一。護欄橫樑上安裝的花架裏種滿鮮花,既實用又美觀。江北嘴部分道路的中間隔離護欄已經更換,全長約1600米,這些護欄還將增設花架種植鮮花。

  做精城市特色

  挖掘城市內涵美

  城市之美,美在“顏值”,更美在“氣質”。文明是一座城市的靈魂,歷史是一座城市的骨氣,夢想是一座城市的朝氣。為讓城市既有顏值擔當,也有內涵氣質,江北城從提升市民文明素質、挖掘歷史文化內涵和激活城市夢想三個方面,做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氣質。

  市民素質直接影響到一個城市的形象和城市發展前景,江北城街道通過形式多樣的“童心心向黨家風潤社區”少兒才藝比賽、“百姓論談之文明大家談”、百姓書吧、小白課堂等活動,豐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潤物細無聲”地建設“文德馨香”的轄區氛圍,傳播文明正能量。

  為深入挖掘歷史文化資源,提煉地區文化內核與精神,江北城街道將把碼頭文化、開埠文化、商賈文化、金融文化進一步符號化、具象化、項目化;保護和利用好明玉珍睿陵、保定門天主教堂等歷史文化遺跡,逐步形成“一座大劇院、一個觀景天臺、兩個文化廣場、三家博物(展覽)館、三條特色街區”江北嘴新十大文化旅遊地標。

  為打造街社文化內核、提升街道精神源動力,江北城街道舉行夢想人物推選活動,不斷激勵轄區企事業單位、高端人群和都市白領在幹事創業上聚力獻智,不斷推動江北城的整體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