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房産汽車>正文

關注特殊教育 踐行公益事業 綠地在行動

2018-09-20 15:54:3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9月19日,由綠地西南重慶區域中心攜手重慶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中國新聞發展有限責任公司重慶分公司籌備的“綠地心計劃”——呵護“心”的色彩愛心捐贈暨公益項目合作啟動儀式在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舉行。來自重慶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的項目負責人譚文、綠地西南重慶區域中心的副總經理葉岑、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長助理邵宇出席了儀式。在這個充滿希望和收穫的季節,50余名充滿著愛和溫情的志願者們,相聚南山,走進特校,為孩子們送去關愛,呵護“心”的色彩。

【房産資訊】【房産汽車 列表】關注特殊教育  踐行公益事業 綠地在行動

綠地西南重慶區域中心與重慶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達成公益戰略合作夥伴

  愛心捐贈 護航青少年成長

  愛心捐贈暨公益項目啟動儀式上,重慶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項目負責人譚文為綠地西南重慶區域中心授予“公益戰略合作夥伴”牌匾,雙方共同向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捐贈了陶藝室桌椅、樂器、教學教具、醫用模型等一批文娛用品和教學設備,在豐富孩子們的課餘生活的同時,也使學校的教學設備更加豐富完善,護航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長助理邵宇代表校方接受捐贈。

【房産資訊】【房産汽車 列表】關注特殊教育  踐行公益事業 綠地在行動

重慶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與綠地西南重慶區域中心向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捐贈教學設備

  “通過一對一幫扶、愛心物品捐贈,讓孩子們得到身心的關懷,物質的幫助;同時捐贈教育教學設備進一步增強特校的辦學條件,為他們良好的教育環境貢獻綠地力量。”葉岑表示,期望以此為契機,激起社會各界對特校青少年學生的理解、尊重與關心,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幫助他們當中。

  譚文表示,綠地西南重慶區域中心不僅為孩子們帶來了物質上的關懷,更是從精神上鼓勵和關愛他們,讓他們能夠身心健康地成長。“重慶有約170萬的殘疾人,還有很大一部分是特別貧困的。”譚文希望像綠地西南重慶區域中心這樣的愛心企業,帶動更多的人參與進來,真正地關心、關注、幫助這群特殊的孩子,為他們解決生活的難題,給予他們最大的幫助。

【房産資訊】【房産汽車 列表】關注特殊教育  踐行公益事業 綠地在行動

志願者們佩戴眼罩體驗並學習導盲知識

  9月19日下午,志願者們在校方組織下佩戴眼罩體驗並學習導盲知識。志願者們相互攙扶,小心翼翼地挪動腳步,感受到特殊學校的孩子們的不易,也被孩子們自強不息、堅韌樂觀的精神所感染。

  隨後,志願者們參觀了校區。朗朗讀書聲縈繞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裏,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和引導下,認真地觸摸著刻有盲文的書本。在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關懷下,這裡的孩子們正以積極樂觀的態度把握著自己的未來,和所有普通孩子一樣,他們不斷汲取知識,健康成長著。

【房産資訊】【房産汽車 列表】關注特殊教育  踐行公益事業 綠地在行動

志願者與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們互動

  溫馨互動 感動與歡樂同在

  9月19日15時,志願者們走進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手工室。在校方組織下,志願者們分成小組,分別帶領著這裡的小朋友一起做手工。看著孩子們燦爛的笑容和真誠的期待,志願者們紛紛被這份豁達和樂觀所感染,他們親切指導著孩子們,只為不辜負那一張張如陽光般的臉龐。

  “我想做小兔子!”“你摸摸我的作品,做得好嗎?”志願者與孩子們在歡笑中進行手工製作。孩子們在志願者的幫助下,用手摸索著,動作小心,表情認真,仿佛手上拿的是最珍貴的藝術品。孩子們在視力狀況不佳的情況下,親手製作著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藝品,並贈送給志願者。互動中,志願者們紛紛被孩子們堅強的生活態度和天真無邪的笑容所打動。他們眼眶泛紅,內心深受觸動,“今天才深刻明白了‘頑強’二字的含義,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他們對生活的追求與嚮往。” 一位志願者説道。志願者們認真寫下祝福賀卡,並和其他禮物一起送給孩子們。志願者還與孩子們一起品嘗了月餅、水果等中秋美食,提前歡度佳節。

  持續發力 關注特殊教育

  綠地西南重慶區域中心選中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作為幫扶對象,助力特殊教育,同時承擔起企業的社會責任。在為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捐贈愛心物品後,綠地西南重慶區域中心還與重慶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達成長期合作開展公益項目及活動意向。後續,雙方還將聯合重慶愛倫愛心亭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針對綠地西南重慶區域中心的其他公益活動。此次,綠地西南重慶區域中心用實際行動助力“辦好特殊教育”,未來,綠地西南重慶區域中心將繼續傳遞責任,用關愛為他們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為精準扶貧和實現中國夢貢獻更多綠地力量。(文/圖 何錚 編輯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