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陳敏爾:不斷譜寫宣傳思想工作新篇章

2018-09-30 09:10:18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陳敏爾在全市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強調 守正創新 凝心聚力 不斷譜寫宣傳思想工作新篇章

  9月29日,重慶市全市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召開,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守正創新、凝心聚力,沉心靜氣、真抓實幹,不斷譜寫重慶市宣傳思想工作新篇章,為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總書記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市領導王賦、莫恭明、潘毅琴出席。

  陳敏爾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宣傳思想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是指導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全市宣傳思想戰線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常學常新、學思踐悟、知行合一,增強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陳敏爾指出,當前,重慶正處於改革發展關鍵時期。越是面對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越需要凝聚廣泛的思想共識。全市宣傳思想戰線要進一步深化對宣傳思想工作地位作用的認識把握,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總書記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凝聚力量。進一步深化對宣傳思想工作新形勢新坐標的認識把握,在基礎性、戰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關鍵處、要害處下功夫,在工作品質和水準上下功夫,推動宣傳思想工作不斷強起來。進一步深化對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使命任務的認識把握,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進一步深化對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方嚮導向的認識把握,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宣傳紀律,堅持政治家辦報辦刊辦臺辦新聞網站,全面徹底乾淨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進一步深化對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方法要求的認識把握,更加注重守正,更加注重創新,更加注重實踐,讓宣傳思想工作永葆生機活力。

  陳敏爾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緊扣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和“四個紮實”要求,全力抓好宣傳思想工作重點任務落地見效。在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上抓落實見成效,持續加強理論武裝,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切實加強陣地管理,做好網上輿論工作,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在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上抓落實見成效,堅持不懈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教育人民、推動工作,以堅定理想信念築牢精神之基,發揮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引領作用,積極倡導時代新風。在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上抓落實見成效,堅定文化自信,加快建設文化強市,不斷推出文藝精品力作,深入推進文化惠民,推動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以更高的站位和標準加強歷史文化保護,使豐富厚重的優秀傳統文化澤潤巴渝大地。在講好講新重慶故事上抓落實見成效,精心組織重大外宣活動,打造一批具有時代特徵、重慶特色、國際知名的宣傳品牌,促進對外交流合作,進一步提升重慶對外影響力和美譽度。

  陳敏爾強調,加強黨的領導,是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優勢所在,要把黨的領導貫穿到宣傳思想工作各領域各環節,確保黨的旗幟在宣傳思想戰線高高飄揚。看一個領導幹部是否成熟、能否擔當重任,一個重要方面就是看重不重視、善不善抓宣傳思想工作。各級黨委要強化政治責任,旗幟鮮明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把方向、抓導向、管陣地、強隊伍,不斷提高領導宣傳思想工作水準。各級領導幹部要提高與媒體打交道的能力,善待媒體、善用媒體、善管媒體。要選優配強宣傳系統領導班子,關心愛護宣傳思想幹部,增強宣傳思想幹部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打造讓黨和人民放心的過硬隊伍。各級各部門要樹立“大宣傳”理念,自覺支持宣傳思想戰線工作,宣傳部門要發揮好牽頭協調作用,真正形成大宣傳、大文化、大發展的良好局面。

  張鳴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全市宣傳思想戰線要全面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部署和陳敏爾書記講話要求,突出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守正創新、凝心聚力,沉心靜氣、真抓實幹,增強“四力”、提高本領,以紮實有力的措施、優良過硬的作風開創全市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市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市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市級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單位主要負責人,各區縣黨委主要負責人和宣傳部部長,市委各部委、市級各部門黨組(黨委)、各人民團體黨組、部分中央在渝單位黨委(黨組)、高校、企業黨委主要負責人和宣傳部門負責人,中央主要新聞單位駐渝機構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 楊帆 張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