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旅遊>正文

看看未來三個月重慶最佳旅行地

2018-10-09 17:39:17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趁著秋日微風,開啟秋日的浪漫,是不遜於春日的美好,每一處都“色瑟”迷人。你有你的紅粧素裹,我有我的金黃琳瑯。未來三個月,是重慶最美的季節,這份攻略,請收好。

  十月

  石柱黃水——浪漫的淺黃

  黃水的秋天來得很早,十月初,大風堡逶迤的群山已經隱隱泛黃。初秋裏,黃水林海隱現秋意,清爽雅致,仿佛觸手可及;若是到深秋,則層林盡染,五彩繽紛,宛如童話世界。

  參考自駕:主城—渝滬高速G50—長壽—忠縣—大歇出口下道—龍沙鎮—石柱黃水森林公園

  美食推薦:咂酒、煙熏牛肉、酸酢肉、土流水豆腐幹、斑鳩葉豆腐、綠豆面、石柱土家野生菌宴等

  南川山王坪——北美般的楓葉紅

  十萬畝森林被一條車道分開。一邊是秋天的豐收之景,一邊是夏季的希望之色,水杉的杏黃、橘紅、胭脂,再加上柳杉的油綠、青碧、墨色穿插其間……初秋的山王坪,用金黃浸染銀杏、紅楓,將世界暈染得絢爛。在山林間走走轉轉,你總能尋找到那些在都市裏見不到小精靈兒。

  參考自駕:主城—渝湘高速—金佛山北下道—三泉鎮—山王坪

  美食推薦:白油筍條、柴火豆腐、霸王燒白、松毛蒸餃、牛頭宴

  巴南天坪山——高原的斑斕

  每到十月,巴南天坪山上格桑花就漫山開放。“格桑”在藏語裏是幸福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這兒有“清華白鷺潭”和“雲林天鄉黃家灣”2個賞花點可以賞花拍照,一起去感受來自高原的祝福吧。

  參考自駕:市區—南山隧道—迎龍—惠民—二聖—梨園管理中心

  美食推薦:農家菜、排骨湯鍋等

  十一月

  三峽——相襯江水的漫山紅葉

  11月的主角是長江三峽,不僅因為壯闊的三峽風光,更因秋末冬初,三峽兩岸的紅葉。七成山體都被紅葉侵染,僅巫山就有野生紅葉2萬畝,遍佈巫峽十二峰、小三峽、小小三峽等處,素有“紅葉之鄉”美譽。

  參考自駕:主城—渝宜高速—長壽—萬州—奉節—巫山

  美食推薦:巫山雪棗、翡翠涼粉、巫山烤魚、譚包面、向氏包子

  大巴山——調色板似的絢爛

  十月末、十一月初,大巴山腹地的城口便會成為大自然界的調色板。當斑斕秋葉漫卷大巴山時,城口上萬畝“多彩厚重的秋天”便盡收眼前。抬頭望去,仿佛一座座色彩斑斕的“彩虹橋”,煞是好看。五彩的秋葉在大巴山山頭漫開,赤、橙、黃、綠……彩葉是秋天送給城口的詩,層林盡染彷如童話世界。

  參考自駕:主城—渝鄰高速—萬源石塘—城口縣—大巴山

  美食推薦:老臘肉、山地雞、高山土豆

  巫溪蘭英大峽谷——大川有紅綴其間

  長60余公里,平均深度1200余米的蘭英大峽谷,高瀑、險峰、奇山比比皆是,號稱大三峽地區最具視覺衝擊力和最深的峽谷,它的存在本身就是奇觀。深秋則更是蘭英大峽谷一年最美的季節,漫山遍野被紅葉裝扮得分外妖嬈。登高遠眺,叢山峻嶺被薄霧籠罩著,透出暗紅的顏色,置身其中給人的感覺有如國畫般的恢弘氣勢。

  參考自駕:主城—渝宜高速—雲陽—巫溪—寧廠古鎮—靈巫洞—蘭英大峽谷

  美食推薦:巫溪烤魚、土豆、芝麻酥包

  沙坪壩大學城——滿地金黃

  最讓人懷念的莫過於校園時光,秋季,是剛入學時的新鮮,是漸入秋的微冷,是情竇纏綿的青澀。大學城的秋天對各種情愫的闡釋又尤為濃烈,那飄灑滿地的銀杏葉,鋪成最美的畫卷。丹桂的香、銀杏的黃、和煦的光,滿是青春的氣息。

  參考路線:地鐵一號線,大學城站

  美食推薦:瘋狂烤翅、自助火鍋、涮羊肉

  南川金佛山——漫山的彩色

  金佛山的秋是彩色的,紅葉溫潤透紅、黃葉晶瑩透亮、綠葉生機盎然,俯瞰遠近的層巒疊嶂,層林盡染五彩紛呈。一層是鮮紅如火的楓林,猶如飄揚激蕩的旗幟;一層金燦燦的叢林,像是由收穫的果實堆集成的。這般燦爛,堪比任何動人的秋色,哪怕薄霧籠罩,也只是為其增加神秘色彩爾。

  參考自駕:主城—渝湘高速—金佛山北下道—金佛山

  美食推薦:白油筍條、柴火豆腐、霸王燒白、松毛蒸餃、牛頭宴

  十二月

  紅池壩——南國雪原

  雪景,是冬天必看的景色,在重慶,巫溪紅池壩唯美、浪漫、自然的雪景可謂一絕。每年初冬,雪花像趕趟似的,一場接一場地下,十釐米深是常見現象。這一抹白與山澗叢林,構成了一幅美麗純凈的“雪國江山圖”。

  參考自駕:主城—渝滬高速—奉溪高速—羊橋壩收費站下道—紅池壩

  美食推薦:巫溪烤魚、排骨湯鍋

  黃安壩——初雪世界

  重慶每年十月末的初雪是出現在黃安壩的,在超過兩千米的海拔上,積雪期將長達5個月之久。隨處可見大面積積雪,冰柱、冰瀑在這裡真的不稀罕,看雪時,一定要下車踩上幾腳,嘎吱、嘎吱……黃安壩上的太陽湖,每年結凍,有條件的就帶上冰鞋來這裡嗨吧!

  參考自駕:主城—渝鄰高速—萬源石塘—城口縣—大巴山

  美食推薦:老臘肉、山地雞、高山土豆

  武隆仙女山——冰雪奇緣

  每到隆冬,仙女山上30萬畝的森林與10萬畝草原上白雪皚皚,儼然如夢似幻的童話世界。仙女山的賞雪、玩雪在西部地區也是首屈一指,滑雪場可同時容納3000人滑雪,滑雪板、滑雪圈、滑雪船等滑雪器具一應俱全。

  參考自駕:主城—包茂高速—渝湘高速—武隆互通—仙女山

  美食推薦:江口魚、老三碗羊肉、碗碗羊肉、肥腸魚

  彭水摩圍山——如北極小鎮

  平均海拔1394米的摩圍山屬“百里烏江畫廊”的中下段,面積5萬畝。超九成的森林覆蓋讓雪域更加廣闊,雄偉壯麗、直插雲霄。雖然沒有滑雪場,但摩圍山的雪景猶如北極小鎮。

  參考自駕:主城—包茂高速—渝湘高速—彭水下道—摩圍山

  美食推薦:特色大腳菌、晶絲苕粉、高山土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