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中央巡視組對重慶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

2018-10-22 09:25:40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中央第四巡視組對重慶市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10月18日上午,中央第四巡視組對重慶市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巡視組向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中央第四巡視組組長趙鳳桐就即將開展的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作了講話,並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陳敏爾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四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重慶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高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市紀委常委、市監委委員,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有脫貧攻堅任務的區縣、萬盛經開區有關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趙鳳桐指出,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重大決策部署、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是督促落實脫貧攻堅政治責任、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的重大舉措,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解決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的具體實踐。重慶市委和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認識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的重大意義,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強化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增強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積極支持配合巡視組的工作,做到同向發力,共同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專項巡視任務。要自覺對標中央要求,主動查擺、系統梳理本地區脫貧攻堅領域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切實擔負起整改主體責任,立行立改,舉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長效機制,以專項巡視為契機,層層傳導壓力、層層落實責任,推動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趙鳳桐強調,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是對重慶市委落實脫貧攻堅政治責任進行監督和督促,將扭住“責任”二字,盯住“關鍵少數”,緊緊圍繞落實黨中央脫貧攻堅方針政策、落實市委脫貧攻堅主體責任、落實市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和有關職能部門監管責任,以及落實脫貧攻堅過程中各類監督檢查發現問題整改任務等“四個落實”開展監督檢查。專項巡視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重點從“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看重慶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脫貧攻堅方針政策情況,督促重慶市把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從管黨治黨責任擔當的政治高度,看市委履行脫貧攻堅主體責任情況,確保脫貧攻堅工作務實、脫貧過程紮實、脫貧結果真實;從“三個表率”的政治高度,看中央單位履行脫貧攻堅責任情況,推動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精準實施;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政治高度,看紀檢監察機關履行脫貧攻堅監督責任情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徹到脫貧攻堅過程中,為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提供堅強紀律和作風保障;從增強群眾獲得感的政治高度,看各類監督檢查發現脫貧攻堅過程中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進一步鞏固深化已有監督檢查成果;從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政治高度,看扶貧領域幹部隊伍建設情況,為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從加強黨的建設的政治高度,看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和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推動解決貧困地區一些基層黨組織弱化、虛化、邊緣化問題,夯實脫貧攻堅工作的組織基礎;從逐步實現共同富裕的政治高度,看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開展情況,推動形成全黨全社會集中攻堅的強大合力。

  陳敏爾表示,十九屆中央第二輪巡視對重慶開展巡視監督,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重慶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對重慶市委和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的關心愛護。全市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好十九屆中央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認識和對待中央專項巡視。要深刻認識到開展專項巡視十分有利於更好地貫徹落實黨中央打贏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十分有利於更精準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十分有利於更深入地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中央巡視組工作要求上來,增強接受巡視監督、支持巡視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陳敏爾表示,支持配合中央巡視組做好工作,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要牢牢把握巡視要求,圍繞“四個落實”和“八看”,積極行動起來,主動查找問題,注重統籌兼顧,真正把巡視工作成果運用到事業發展中。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自覺服從工作安排,全力搞好服務保障,確保中央巡視組順利開展巡視工作。當前,重慶市脫貧攻堅工作已進入全面衝刺、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借助專項巡視“東風”,擼起袖子加油幹,撲下身子抓落實,大力度高品質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據悉,中央巡視組將在重慶市工作1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23—83090115;專門郵政信箱:重慶市渝中區A6016號。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18:00。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18年11月25日。根據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要求,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重慶市脫貧攻堅方面的問題和線索。其他不屬於這次專項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反映,將按規定轉交重慶市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