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旅遊>正文

自駕2小時 到重慶周邊這個文藝之地去看看

2018-12-17 20:36:06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經歷連綿的陰雨後,天氣終於又放晴啦。自江習高速開通後,大大縮短了主城到江津的距離,小編今天為大家推出三條自駕線路,每一條都能讓你玩出新花樣。

  路線一:親子遊玩之旅

  自駕線路:主城—會龍莊—龍潭湖—四面山

  行程概況:本條線路圍繞四面山大景區展開,涉及山水和人文,非常適合一家出遊。

  車程耗時:約2小時

  會龍莊

  會龍莊,很多重慶人都不知道,這個景點修繕完成後今年剛開門迎客。這個隱于大山的豪宅,猶如重慶版“紫禁城”,神秘又低調,宮殿內珍寶更是成千上萬 。

  氣勢磅薄、森嚴威凜的會龍莊,採用三進制建築規制,僅建築面積就達二萬餘平米,相當於2個標準國際球場這樣大。整座莊園的骨架是328根整石柱,單根就有萬斤重,可想當時的修建難度有多大。

  幾百年前,究竟是怎樣將這些巨石從別處運來,並在莊內完好無損地立起來,這個依舊是個謎。關於它的由來,現在依舊眾説紛紜。有人説高官避世所建;有人説吳三桂避難山莊,因為建築格局倣昆明平西王府;還有的認為是建文帝行宮、和珅別院。

  龍潭湖

  龍潭湖是個天然湖泊。冬日暖陽打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甚是好看。湖泊周圍有四座奇峰直插雲霄,被輕煙白霧環繚漫繞,仿佛四扇畫屏。

  你可以選擇泛舟湖上,湖光山色一幕幕掠過眼前。陽光曬在身上熱烘烘的,如果睏了還能小憩一番。裏面還有個猴園,有300來只猴子,在你身邊竄來竄去,十分淘氣,非常適合一遊。這裡也是釣魚的好去處,還能選擇在湖邊住宿一晚,絕對是冬季絕美的享受。

  四面山

  冬季的四面山仙霧繚繞,站在每一處山崖上看山谷,仙境般的景色足以讓人為之傾倒了。沒有夏季喧囂的人群,漫步山間,一切是那樣的美好。曲徑通幽處,非常適合全身心放鬆。望鄉臺瀑布久負盛名,這個週末君就不多説了。在瀑佈下面的“天下第一心”拍照,也絲毫不會擔心有人打擾。

  路線二:文藝復古之旅

  自駕線路:主城—聚奎書院—白沙古鎮—白沙影視基地

  行程概況:本條線路主要圍繞江津人文展開,非常適合文藝小青年,有很多拍照的好地方

  車程耗時:約2小時

  溫馨提示:可以選擇在菜園壩火車站搭乘5612前往白沙。早上10:06齣發,12:33到達白沙

  聚奎書院

  它是中國獨一無二的書院式學校,是中國翻轉課堂第一校,也是國內唯一收費參觀的學校。它的辦學歷史比北京大學還要早28年!聚奎書院隱于江津黑石山內,書院為清代合院式建築,如今是重慶保存最完整的書院園林建築。

  漫步其中,香樟樹隨處可見,園林景致不輸蘇州。漫步在古樸清幽的聚奎中學裏,歷史的厚重感撲面而來。書院內眾多建築適合拍照,隨手可以拍出小清新的大片。

  白沙古鎮

  白沙古鎮,比很多地方都來得有味道。沿著青石路拾級而上,鋼梁斑駁,木香水翠。這裡沒有太多商業氣息,一切都歸於原生。

  白沙古鎮旁便是江邊。冬季那一絲絲暖暖的陽光,夾著一縷縷溫柔的風,置身其中仿佛就融進了大自然。江風拂面,好不自在,剎那間煩惱就煙消雲散。如果累了,就在老茶館裏點一壺茶水,聽聽説書人的故事。在這樣的古鎮,即便什麼都不幹也是一份享受。

  白沙影視基地

  白沙古鎮影視基地,眾多影視地皆在此取景,電視劇《紙醉金迷》《江姐》等均出自此地。粗看頗有復古神韻,細看會發現有些許破損,不過因此也更具歷史厚重感。

  這裡也有小火車,坐上好似穿越回抗戰時期,分分鐘秒裝在外地。“白沙朝天嘴,重慶朝天門”。你也可以去白沙朝天嘴碼頭看看,重溫一下老重慶的氣息。

  路線三:小眾探險之旅

  自駕線路:主城—莫家溝古長城—中山古鎮—愛情天梯

  行程概況:本條線路徒步時間很多,比較耗費體力,適合探索野趣的朋友前往,不適合老人和小孩前往

  車程耗時:約2小時

  莫家溝古長城

  在江津,有一座清代的古長城,它雖不如八達嶺長城的雄偉壯觀,但也能讓我們感受到古建築的震撼和數百年前的社會和文化。這座長城名叫莫家溝“古長城”,共有3公里長,徒步勉強能走的只有1公里多,餘下的隱藏在茂密的叢林深處。

  途中還能看到神奇的峰谷、泰山石敢當、幽深的岩洞及眾多古跡。薄紗般瀑布飛流而下,千姿百態的大小丹霞石遍佈其間。

  如今的莫家溝,住戶不多,卻留下了兩道寨門。這些條石就像經現代機械加工一樣,每一塊條石都是用“清水縫”直接拼裝堆砌而成。歷經150多年的風雨侵蝕,“古長城”現仍牢固地屹立在山巔,可見當年工匠們修砌技藝之精湛。

  中山古鎮

  中山古鎮,藏于深山之中,有故鄉的小河、有記憶中的吊腳樓,還有小時候的美食,當地老臘肉更是堪稱一絕。這裡能滿足你對古鎮的所有想像。悠長的古鎮,每一次以為走到盡頭,卻又有著無限的蔓延,不斷變換著人們的眼界。勤勞的人們和慵懶的貓貓狗狗,形成了古鎮獨有的節奏,這才是生活的本來面目。

  至於美食,有豆花飯、筍溪魚,也有煙熏豆腐、石塊糍粑。這些美食都是幾代人記憶中的經典。

  愛情天梯

  上世紀50年代,20歲的農家青年劉國江愛上了大他10歲的“俏寡婦”徐朝清,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他們攜手私奔至深山老林。為讓徐朝清出行安全,劉國江一輩子都忙著在懸崖峭壁上鑿石梯通向外界。這段 “愛情天梯”一度成為情侶朝拜的“聖地”,隨後也順其自然成了一個景區。 

  你可以帶上心愛的她一起來這攀爬,腳踩6000多級臺階,感知那段堅貞不渝的愛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