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萬州:全方位多舉措講好城市故事

2018-12-26 14:10:45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以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為契機 萬州 全方位、多舉措講好城市故事

  燈影搖曳,歌聲悠揚,五光十色的燈光與平湖交相輝映,處處華燈璀璨光彩奪目……日前,第九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下稱“旅遊節”)在萬州區盛大開幕,美妙的音樂和五彩斑斕的平湖夜景,凸顯長江三峽的風光人文之美,讓全世界感受到了“三峽明珠”的獨特魅力。

  今年,作為第九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主要活動的舉辦城市,萬州區搶抓機遇,乘勢而上,以旅遊節為契機,秉承匠心鑄就精品,圍繞把三峽旅遊節辦成精品、辦成品牌的目標,充分展示了萬州良好的城市形象,全力講好講新萬州故事。

  勠力同心多方聯動 講好城市發展故事

  近年來,萬州區圍繞“四水”旅遊目的地,提升旅遊産品核心競爭力,帶動長江三峽旅遊業升級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的影響力、知名度不斷提升。

  今年11月,第九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在萬州召開,萬州獲得了再次向全世界展示“高峽平湖”魅力的機會。

  今年6月,市委有關領導在第九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專題會上要求:“要本著‘共商共籌、共辦共享’原則,圍繞打好‘三峽牌’、唱好‘三峽戲’,精心組織、認真謀劃,紮實做好健康旅遊節籌備工作。”

  為此,萬州區在打好“共”字牌、念好“聯”字經上下足繡花功夫,積極爭取各方支持,形成了共同辦好旅遊節,講好講新三峽故事、萬州故事的思想基礎和輿論氛圍。一方面,以口頭和書面等形式向市委有關部門報告需要統籌支持的事項7件,在新聞宣傳、輿論引導、氛圍營造、文藝宣傳等方面得到了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的大力支持。並通過三峽旅遊節公益廣告,圖文並茂地展示了三峽、萬州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

  為全面展示三峽平湖獨特魅力,保障旅遊節最佳呈現效果,萬州區加大與周邊區縣聯繫力度,適時組織舉辦旅遊節籌辦座談會,邀請三峽沿線區縣出謀劃策,長壽、涪陵、開州、雲陽等13個區縣積極參與花車展演等主體活動,並在本轄區公益廣告陣地和媒體平臺推出三峽旅遊節宣傳廣告(稿件)70余條(次),以多種形式講述三峽旅遊故事。

  戮力同心多方聯動,形成了共同辦好旅遊節,講好講新三峽故事、萬州故事的思想基礎和輿論氛圍,為旅遊節的精彩呈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秉持匠心鑄就精品 舞臺呈現出新出彩

  11月8日晚,以江為臺、城為景、山為幕的“三峽明珠、璀璨平湖”燈光文化藝術表演運用光影技術、交互技術、鐳射技術,營造出極強的真實感,以祖孫倆對話的形式,帶領觀眾從遠古到現代,“李白大醉西岩”、“黃庭堅書西山碑”、“三生石上舊精魂”、“黃葛樹與三峽移民”的故事娓娓道來,直擊心靈,為觀眾呈現了一台如夢似幻、如詩如畫、美輪美奐、震撼心靈的視聽盛宴。

  據了解,此次燈光文化藝術表演藝術是萬州著力創新理念、創新形式,以創意點亮平湖夜空的一次生動實踐。運用全新的3D全息影像技術,以燈光為筆,展開情景式、植入式流體光影表演,充分展現萬州原始生態之美、萬州作為三峽文明大通道重要節點的開放包容之美、萬州人堅韌頑強守護家園的精神之美、改革開放和三峽工程建設及移民搬遷所帶來的滄桑巨變之美、新時代自然生態和幸福生命之美。

  美食文化節上,三峽第一蒸、三峽第一湯、開州紫水豆干、萬州烤魚等獨具地域特色的美食挑逗遊客的味蕾,三國名相“曹操”大設蘿蔔宴犒勞三軍將士、張飛魚、漢代陶俑與烤魚等美麗故事引人遐思,意趣盎然,為遊客奉上了三峽文化、區域特色飲食文化交融的文化大餐。

  “辦好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是打造三峽旅遊發展升級版和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的有效抓手,是一次很好的展示機會,將山水之城、美麗之地分享給了全世界。”萬州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借此次舉辦國際旅遊節的契機,萬州區“高峽平湖”的獨特魅力已深入人心。

  立體宣傳全面開花 “三峽明珠”享譽世界

  旅遊節的成功舉辦,使得“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的知名度與影響力進一步得到提升,還為萬州的旅遊經濟發展提供了新動力。然而,這一切與萬州全方位、多形式的立體宣傳密不可分。

  酒香也怕巷子深。為進一步擴大旅遊節效應,助推全域旅遊發展,萬州區採取新聞發佈、組建宣傳聯盟等形式聯合各級各類媒體開展宣傳。

  自今年7月以來,萬州區先後在上海、福州、天津、廣州、深圳、珠海等地開展全域旅遊綜合推介活動10多場,全面宣傳展示三峽人文風貌和萬州改革開放新成就、新氣象,吸引了上海、天津等大批外地遊客來萬州。

  此外,萬州還堅持線上與線下結合,在中央、市級主流媒體做好宣傳的同時,策劃開展“全媒體采風行”、“中國有三峽網紅景點微視頻製作大賽”、“漂流瓶重慶海外傳播”等宣傳活動,邀請各級媒體充分運用H5、VR等全媒體手段講好講新三峽故事、萬州故事,實現了線上線下互動,提升了萬州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多角度全方位的宣傳,讓“行千里·致廣大”、“壯美長江·詩畫三峽”、“暢遊三峽·萬州出發”、“三生有幸·平湖萬州”等形象宣傳語享譽世界。

  宣傳的全面開花,助推了萬州旅遊經濟發展。自旅遊節啟動以來,萬州共接待遊客700萬人次,同比增長18.56%;旅遊綜合收入43億元,同比增長19.45%。(王琳琳 唐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