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大渡口區婦幼保健院全面“升級”

2019-01-03 13:47:52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大渡口區婦幼保健院:“美麗醫院”護航美麗人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7714ee7-230b-4f8c-964f-55619d4aeeab

大渡口區婦幼保健院  戴莉蕓 攝

  華龍網12月21日16時訊 “我們醫院自從裝修升級以後,在各個方面都有所提高。工作上,醫院增加了叫號系統,不僅方便了患者有序就醫,也減少了醫務工作者對患者的疏導工作。醫院一樓的臨床科室,每個科室都配備了感應水龍頭,方便我們洗手、做清潔等。像我所在的藥房,也用上了專門的藥架;生活上,醫院專門為我們配備了休息室,中午時大家都可以過來休息……”當被問及醫院重裝升級以後,最大的變化是什麼時,大渡口區婦幼保健院藥房藥師宋少輝説出了自己的親身體會,“醫院裝修後,工作上和生活上給患者和醫務工作者都帶來了很大的便利,我們也能夠更好地為患者服務。”

  大渡口區婦幼保健院位於大渡口區錦霞街91號,于2017年12月啟動門診整體裝修工程,2018年9月回遷,單位就診環境煥然一新,硬體提檔升級,“美麗醫院”建設初見成效,開拓的婦幼保健新業務也贏得了轄區百姓普遍讚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d3c76c4-cf80-4057-b33a-04bc3ec951c7

醫院大廳  院方供圖 華龍網發

  設施文化齊更新,關愛健康優服務

  走進大渡口區婦幼保健院寬敞明亮的廳堂,首映眼簾的是背景墻上端正懸挂著的“關愛健康,優質服務”標語,它像是一張嶄新的名片,透露著醫院的核心理念

  門診大廳裏、走廊上,隨處可見整齊排放的休息座椅,飲水機、微波爐、移動WIFE;一盆盆綠意盎然的植物點綴在醫院的各個角落……從“免費的兩癌篩查”,到“免費的計劃生育手術”,醫院還貼心的在一樓走廊墻壁上懸挂《五大惠民政策宣傳》,向前來就診的患者普及宣傳,希望更多的群眾能夠了解並享受到國家的好政策。

  醫院人性化地設置了溫馨的母嬰室、産後康復室、教教室、閱覽區等區域,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便民服務。增加了等候區域的座椅,消除患者就診等候的疲勞感;在門診一樓為患者免費提供微波爐、飲用水紙杯、充電器、老花鏡、針線盒、防暑藥品等服務,關愛無微不至。醫院出入口等建築均設置了無障礙坡道,以方便通行。

  據副院長於洪介紹,自醫院裝修完畢以來,不僅室外環境做到了乾淨整潔,無亂搭亂建及亂貼亂畫;而且室內環境也做到了窗明几淨,通風良好,室內陳設有條不紊;樓梯間裏,導醫標牌清楚明晰,地面乾淨,氛圍溫馨。

  除此之外,醫院還嚴格按照垃圾分類的要求進行垃圾投放與收集;衛生間按照公廁二類設置標準,男女比例配置合理,換氣扇、扶手、掛鉤、擱物臺、衛生紙等貼心小部件應有盡有;衛生間外有專為兒童設置的洗手盆、洗手液、面鏡、烘手機,可謂考慮週全。

  “除了內外環境面貌一新,醫院文化墻、醫療廢物廢水處理等方面都做了全面的升級改造。”於洪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44c909d-8d69-42e8-a9b2-6f0f2f18f8ad

保安夏勇在耐心地教一名前來就診的患者如何使用叫號系統  戴莉蕓 攝

  便民設施貼心建,無微不至贏點讚

  “您先點開掛號,然後點擊確定,這時,螢幕上就會顯示您前面還有幾位患者在等待。等排號單出來後,請您留意叫號信息。其實就和銀行排隊取錢沒什麼兩樣,很簡單的……”導醫臺旁,保安夏勇在耐心地教一名前來就診的患者如何使用叫號系統。

  12月12日上午10時,醫院的門診大廳裏前來就診的患者絡繹不絕。儘管人多,但就醫環境卻井然有序。夏勇介紹,醫院的導醫臺除了有護士值守外,還有志願者輪流排班在崗,在減少患者對就醫環境恐懼的基礎上,還為患者創造了一個安靜、舒適、有序、整潔的就醫環境。

  為醫院點讚的還有來自綦江的任女士。據她介紹,她是在大渡口打工的外鄉人,醫院的環境給她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護士妹妹的耐心呵護,房間的色調,都讓我有種回家的感覺。”任女士十分感慨的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1afb833-c1de-4476-96cb-c937591b67c5

産後康復室  戴莉蕓 攝

  為了增加患者的就醫獲得感,2019年,醫院將進一步完善便民服務設施,著力打造掛號、繳費智慧化體系,方便患者使用微信、支付寶、銀聯等移動支付。並開設産後康復、兒科等特色科室。新增銳扶刀、紅外線治療儀、脈衝治療儀等婦科設備,以及四維彩超檢查等超聲室設備,真正讓服務能力得到質的飛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b34deb4-0011-47d3-8ac9-99753c0de3d3

輸液室  院方供圖 華龍網發

  衛生服務為公益,護航健康齊協力

  基本公共衛生服務作為公益性的公共衛生干預措施,為基層百姓的健康起到了關鍵作用。2018年,大渡口區婦幼保健院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兒童保健管理、孕産婦管理及免費“兩癌”篩查、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等重大公共衛生服務取得了明顯成效,2017年榮獲重慶市婦幼保健院婦幼衛生年報和孕産婦死亡監測工作優秀單位 ,為轄區百姓的健康起到了積極作用。

  據於洪介紹,全區今年3歲以下兒童系統管理率達到90.56%;7歲以下兒童保健覆蓋率達到90%,孕産婦系統管理率達到91%以上,産後訪視率達到91.25%,新生兒死亡率3.05‰,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5.65‰,均達國家要求。

  免費“兩癌”篩查中,在宮頸癌篩查的3014人中發現低級別病變(原CIN1)9人,高級別病變(原CIN2和CIN3)5人,微小浸潤癌1人,浸潤癌4人,達到了早發現早治療的目的;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共檢查了882名服務對象,對2297名計劃懷孕及孕早期婦女進行了葉酸發酸,起到了預防出生缺陷的作用。 “為基層百姓的健康保駕護航,我們一直在路上。”於洪坦言。

  如何讓醫療品質、醫療技術滿足不同層級患者的需求?如何讓“美麗醫院”之美常駐患者心間,院長袁啟芳表示,醫療環境的改善是基礎,服務能力的提升才是根本。下一步,醫院將在人文、黨建、文化等方面進行打造,以提高員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真正做到讓患者滿意。(文/戴莉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