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渝北:搏擊賽事將常態化舉行

2019-01-10 11:37:42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搏擊運動成為渝北新的文化標簽 搏擊賽事將在此常態化舉行 

  華龍網1月9日21時48分訊  去年12月15日,重慶市渝北區體育館內3000多位觀眾齊聲高呼,由此掀起了一股“搏擊旋風”——這樣高級別的全球賽事活動將在渝北區成為常態。當天成立的鼎霸重慶國際拳擊賽事中心場將通過舉行一系列普及推廣活動讓市民參與和感受這場“力與美”相交融的運動。

  “中央主流媒體及各地媒體紛紛報道了這次世界職業拳王爭霸賽,引起了各地搏擊運動愛好者的強烈關注,這是對我們的極大鼓勵。”近日,鼎霸體育董事長張曜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在這次比賽中,24歲的中國選手拜山波擊敗了37歲的委內瑞拉選手埃內斯托·埃斯帕納,拿到了洲際拳王金腰帶,成為了有機會向WBC世界拳王發起衝擊的中國選手,今年6月15日,還在渝北區體育館,我們將一起見證拜山波的封王之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bd2011a-039d-4526-ac24-5fad3cd09acd

鼎霸重慶國際拳擊賽事中心揭牌儀式高朋滿座  記者 閆儀 攝

  拳王爭霸賽效果超出預期

  張曜麟介紹,此前的計劃中,本次比賽主要面向的是當地的拳擊俱樂部成員以及重慶和周邊地區的拳迷,比賽開始前,他和團隊甚至做好了票賣不出去的心理準備。令他沒有想到的是,本次比賽吸引了很多來自全國的拳迷,甚至不乏港澳臺地區專程飛來的拳迷。結果賽事熱度遠超張曜麟和團隊的想像,比賽當天早上他就接到了重慶多個區縣領導的電話,對方希望組織人員前來學習參觀,“這個比賽的影響已經到他們那裏了”。

  張曜麟為何對搏擊運動如此熱衷?1999年,張曜麟從陜西拳擊隊退役,他在工地搬過磚,當過保鏢,開過飯店,直到當起了包工頭,才攢下了一些積蓄。儘管掙了些錢,但張曜麟還是想在拳擊上有所作為,回到自己老家重慶江津開拳擊俱樂部的願望一直埋在他的心裏。2015年,他結識了被稱為“中國拳擊推廣第一人”的劉剛,進入職業拳擊的圈子。2016年正月,他在四川瀘州的賀歲杯上目睹了呂斌和熊朝忠的中國拳王之戰,儘管現場觀眾沒超過1000人,但卻給了張曜麟極大的震撼。“這樣的比賽要是在重慶做,一定火爆!”

  張曜麟的預測在這次賽事中應驗。“在我國,人們對拳擊、格鬥、自由搏擊的收看還主要來自電視轉播和電視節目,走進賽場觀看比賽的習慣還未形成。從現場的情況看,上座率較高,比賽結束已是第二天淩晨,依然有很多拳迷堅持看完了整個比賽。”張曜麟説,“渝北區體育館一共可以容納6047名觀眾,本次比賽申請報備了3900個位置,這樣的效果已大大超出了我們的預期,給了我們幹事創業的信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1b56bfe-ea95-436f-9164-8183f388c4e7

中國拳手拜山波在比賽中獲得拳王金腰帶  記者 閆儀 攝

  為渝北打造一張文化標簽

  “這是鼎霸重慶國際拳擊賽事中心的第一個大型賽事。重慶元素貫穿著整個比賽,周瑞東、蘇曉濤、張琪修三位重慶本地選手參與了墊場賽的角逐,主辦方毫無例外地使用了重慶説唱作為他們的入場音樂。如同説唱歌手GAI總是把‘勒是霧都’挂在嘴邊,我們想把搏擊運動打造成渝北乃至重慶的一張文化標簽。”張曜麟説。

  “鼎霸體育與渝北區政府達成了20年的場館合作協議,賽事中心已經籌備了兩年半的時間,耗資超過2000萬元。”張曜麟介紹,各地政府在積極探尋適合本地區開發打造的體育賽事,通過近些年的摸索,國內也出現了例如環青海湖自行車賽、環塔克拉瑪幹沙漠汽車拉力賽等一批地域特色明顯的賽事。從項目的關聯度上看,內地確實還缺少一座“搏擊之城”。鼎霸體育是重慶第一個得到世界四大拳擊組織其中兩個組織——世界拳擊理事會(WBC)和世界拳擊組織(WBO)授權運營賽事推廣的體育機構。“鼎霸體育將賽事中心放到渝北區,是因為我們對這裡的區位優勢十分滿意——渝北區是重慶經濟發展最好的區域之一,這裡集中了航空港、高鐵站和深水碼頭,一些世界五百強企業進駐這裡,渝北區和拳擊這個世界上‘最吸金的運動’非常契合。”張曜麟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ae6e8db-e1f2-429c-bccf-69d310955044

主辦方展示拳王金腰帶  記者 閆儀 攝

  搏擊賽事活動將常態化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競賽表演産業的指導意見》提到,到2025年,我國體育競賽表演産業總規模達到2萬億元,將推出100項具有較大知名度的體育精品賽事。

  “可以預計的是,未來,體育競賽表演産業將迎來迅猛發展。”張曜麟説,鼎霸重慶國際拳擊賽事中心在渝北體育館掛牌,開啟了鼎霸體育事業的一個新起點。從今年3月開始,鼎霸賽事中心的比賽將逐步常態化,按照張曜麟的設想,這裡每週都將進行重慶周邊俱樂部的比賽,每個月會舉辦四大拳擊組織認證的排名賽,觀眾們可以見證自己喜歡的拳手從四回合打向六回合、八回合,參與他們的成長。此外,鼎霸還將不定期地舉辦洲際比賽。針對不同收入人群設置不同級別的比賽,最底層售價仍將維持在普及層面的幾十元錢,達到對市場培育的目的。

  “鼎霸公司去年就參與了首屆重慶市大學生錦標賽的籌備工作,並且在西南大學和重慶文理學院開設了拳擊培訓,超過1000名學生參加了該課程。”張曜麟説,報名的學生中有90%是女生,拳擊在大學校園中的受歡迎程度超出預期,“我想從高校裏選出更多的人才,賽事的組織、宣傳都需要人才,大學生拳迷是我們最需要的人才”。張曜麟説,接下來賽事中心將一系列拳擊賽事引入山城,將渝北打造為“搏擊之城”。(記者 閆儀 通訊員 蘭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