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專稿>正文

特等獎30萬元 重慶面向全球徵集文旅融合發展金點子

2019-01-16 14:50: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CRI專稿 列表】特等獎30萬元 重慶面向全球徵集文旅融合發展金點子

新聞發佈會現場 歐平淑 攝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歐平淑):為重慶文旅融合發展建言獻策,贏取高額獎金。1月16日,“行千里•致廣大——發展有你”重慶文旅融合發展全球金點子大賽新聞發佈會在渝舉行。據悉,即日起至4月19日,重慶面向全球公開徵集重慶文化和旅遊高品質融合發展的創意、策劃和建言,並且設置了最高30萬元的現金獎勵,以鼓勵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本次活動。

  重慶市文旅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劉曉年介紹,本次大賽旨在為重慶文旅融合發展提供一批新思路、新理念、新思考,並借機開展重慶城市形象和旅遊、人文資源全球範圍推廣,吸引更多遊客及市場主體關注當地文旅産業發展。

【CRI專稿 列表】特等獎30萬元 重慶面向全球徵集文旅融合發展金點子

重慶市文旅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劉曉年介紹大賽情況 歐平淑 攝

  大賽組委會為參賽者準備了高額獎金:設特等獎1名,獎金30萬元;一等獎1名,獎金10萬元;二等獎2名,獎金5萬元;三等獎3名,獎金2萬元;紀念獎30名,獎金0.5萬元。

  “金點子”的8個方向

  劉曉年表示,本次大賽徵集主題主要圍繞重慶打好“三峽’“山城”“溫泉”“人文”“鄉村”這五張牌,打造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著力建設文化強市,推動以巴渝文化、三峽文化、抗戰文化、革命文化、統戰文化、移民文化等為代表的重慶文化,進一步實現産業化、項目化、産品化。為此,組委會擬定了8個方向的徵集內容:

  重慶旅遊的“三峽”牌、“山城”牌、“人文”牌、“溫泉”牌、“鄉村”牌這五張牌如何定位和詮釋,可以嵌入哪些新業態、新項目、新産品。

  在“旅遊+農業”“旅遊+工業”“旅遊+康養”“旅遊+體育”等方面,重慶在機制體制上如何創新,有哪些文章可做。

  作為傳統的國際黃金旅遊線路之一,“大三峽”黃金旅遊目的地該如何提檔升級,如何從“一線遊”到“一片遊”、從“觀光遊”到“度假遊”發展。

  作為“世界溫泉之都”,如何更好的利用重慶溫泉資源,如何打造“溫泉+健康”“溫泉+康養”“溫泉+度假”等産業集群。

  巴渝文化、三峽文化、抗戰文化、革命文化、統戰文化、移民文化等為代表的重慶文化資源如何“活”起來,兼顧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如何産業化、項目化、産品化。

  重慶的名人資源、古鎮資源、非物質文化遺産資源如何有效利用和開發,可以開發出哪些新的衍生産品和文旅商品。

  博物館、圖書館、影視、演出等文化産業和産品,如何與旅遊進行更深程度的融合,與遊客産生更大的粘性。

  重慶文旅品牌的行銷宣傳如何“走出去”,有哪些新創意、新內容、新形式、新渠道。

  大賽的全球性和專業性

  重慶文旅融合發展全球金點子大賽在全球範圍內進行徵集,對參賽作品的字數、形式等不設限制,採取中文和英文兩種投稿方式。本次大賽將實現“一舉三得”:既收集來自全球的創意、建言,也能吸引更多的遊客關注重慶文化和旅遊發展,並到重慶旅遊體驗;吸引全球知名文旅企業關注、了解重慶文旅産業發展,進而在重慶實地考察、投資。

  據了解,參賽者可通過活動官網、移動端H5頁面、書面郵寄及電子郵件4種方式遞送作品。為保證金點子品質,除面向社會徵集外,活動還採取定向徵集,邀請至少30名海內外文旅專家和數十家專業文旅策劃機構參加。作品投稿截止日期為4月19日,屆時,大賽將組建初審、終審評審專家團,由初審專家團選出100強作品,再由終審專家團對100強作品進行評選。終審時,所有作品以統一的評分標準進行打分,作為最後評獎依據。在這期間,作品將通過海內外數百家媒體和平臺進行持續推廣展示。

  三個子活動值得關注

  “總的來看,本次活動的時間跨度長達5個半月。”劉曉年表示,以金點子徵集為主線,將陸續開展全國知名文旅達人重慶行、重慶文旅融合發展金點子頒獎暨論壇、金點子成果簽約儀式3個子活動。

  3月下旬至4月初,邀請30名文旅專家或行業知名人士遊重慶。根據其發展建言思路或切入點、關注點,量身打造采風路線,在深入調研和采風後便於其提出更有效、有針對性、有品質的發展建議。

  5月中旬,舉辦重慶文旅融合發展金點子頒獎暨論壇,邀請國內知名文旅專家、行業精英來渝,就國內外文旅産業發展經驗、成果、趨勢,重慶文旅發展建議、措施等方面開展主旨演講和圓桌會議,現場把脈和建言重慶文旅發展。

  “6月中下旬既是收官,也是高潮!”劉曉年説,屆時將舉行金點子成果簽約儀式,現場進行重慶文旅項目推介,展示重慶優質營商環境,推介項目投資優勢,描繪發展藍圖,供參會企業嘉賓了解、對接、交流,定向邀請企業代表分享經驗心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