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旅遊>正文

春季賞遍重慶17個浪漫櫻花之地

2019-02-21 10:45:41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漫步櫻花大道、淋一場浪漫櫻花雨作為這個春天裏最唯美的畫面,並不遠在日本,而是近在重慶。今年重慶的櫻花季比去年來得稍稍早了一些,鋪天蓋地的粉紅色花海,人們在櫻花樹下歡聚一堂,或邀請三五好友,一起吟詩作畫,談笑風生。

  南岸·南山植物園

  要説到當下最熱門的賞花地,南山植物園絕對排得上號。這裡被譽為“山城花冠”,不僅交通便利,花卉種亦類繁多,全年各時段都能看到不同美景。粉紅的櫻花層層疊疊宛如香雪花海,漫步櫻花樹下,花瓣在微風輕撫下飄飄灑灑,如同仙境。憨態可掬的小鳥,在櫻花樹上跳躍玩耍,成為了另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地址:南岸南山公園路101號

  自駕:直接導航“南山植物園”

  公交:乘坐軌道交通3號線到南坪站,再換乘384路在南山站下車

  北碚·澄江五一村

  北碚澄江五一村有個地方叫櫻花橘鄉,有著大片大片的粉紅花海,而且現在遊客也不多。櫻花花朵極其美麗。盛開時節,滿樹爛漫,如雲似霞。風吹過,更有些許花瓣飛舞,飄滿山坡形成了一條條用花片鋪成的小道。

  地址:北碚澄江鎮五一村櫻花橘鄉

  自駕:直接導航“櫻花橘鄉”

  公交:乘坐軌道交通6號線到北碚站,再換乘511路在煙湖灘站下車

  江津·石門美櫻花海

  美櫻花海景區以賞稀有的牡丹櫻花為主,將櫻花美景和娛樂賞玩相結合。我們常見的櫻花是白色、粉色,但在這裡還可以看到玫瑰紅色的櫻花,一睹玫瑰紅“牡丹櫻”的芳容。

  地址:江津石門鎮美櫻花海

  自駕:直接導航“美櫻花海”

  渝北·照母山森林公園

  照母山公園依山而建, 隨著天氣變暖,種植的櫻花都紛紛盛開。除了櫻花,這裡還栽種有梨花、油菜花、桃花、紅梅、海棠等。總之,你想看到的花,在這裡基本都有。照母山環境優美、空氣清新,非常適合來鍛鍊的小夥伴走走逛逛,或者找個艷陽天騎騎自行車。天氣好的時候,還能在草地上來場戶外party。

  地址:渝北金開大道西段88號

  自駕:直接導航“照母山”

  公交:乘坐軌道交通5號線在人和站下車,然後步行上山

  九龍坡·川美黃桷坪

  川美黃桷坪校區的櫻花,是重慶開得最早的。雖然校園內早櫻數量不多,但足以讓人心曠神怡,隨手一拍都是大片。你可以一個人癡癡立於樹下,自行腦補《秒速五釐米》裏的場景,想像著漫天櫻花從天而降,盡情地在空中盤旋飛舞。不過這裡的櫻花來得快也謝得快,要想邂逅就要靠緣分啦。

  地址:九龍坡區黃桷坪街108號

  自駕:直接導航“川美黃桷坪”

  公交:乘坐223、233、277、823等公交車在川美黃桷坪校區附近下車

  渝北·重慶園博園

  園博園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豐富,春季櫻花盛開時,寬闊的大道更是溢滿花香,美得沁人心脾。園內櫻花隨處可見,道路旁邊、小山坡上、湖邊和建築物旁,到處都有一簇一簇的粉紅。漫步在寬闊的園區內,偶爾邂逅的一片花林,一定會讓人驚喜萬分。

  地址:渝北區龍景路1號

  路線:直接導航“重慶園博園”

  公交:乘坐軌道交通3號線到園博園站、或5號線到園博中心站下車

  九龍坡·彩雲湖公園

  彩雲湖公園一年四季都有著不同的顏色,春天正是花開季節,園子裏最多的就是櫻花和紅梅,一到春天彩雲湖便被裝扮得粉嫩粉嫩的。彩雲湖是重慶首個國家級的濕地公園,是都市裏面難得的休閒之地。這裡不僅環境優美、景色迷人,湖面不時還有禽鳥飛過,而且公園附近就是美食街,有時間可以去品嘗品嘗。

  地址:九龍坡科城路166號

  自駕:直接導航“彩雲湖”

  公交:乘坐466、268、117等公交至蟠龍站下車

  江北·鐵山坪公園

  鐵山坪森林公園空氣清新自然,植被種類豐富,每個季節好像都有一個主題,春天!賞花自然是它的主題。每到春天,山上的櫻花、桃花、梨花漫山遍野,看起來非常壯觀。尤其是櫻花,白的和紅的看起來非常漂亮,就像是給鐵山坪披上了美麗的春裝一樣。漫步其中,花香迎面而來,仿佛讓你置身世外桃源般。

  地址:江北銅鑼峽山脈中段

  自駕:直接導航“鐵山坪”

  公交:乘坐軌道交通4號線在唐家沱站下車

  渝北·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是一個開放式城市公園,環境優美,植被豐富。這裡的櫻花和桃花尤為茂盛,想想在櫻花樹下席地而坐,好不愜意啊!公園裏還有超大的陽光大草坪,天氣好的時候帶上家人一起賞花、放風箏、曬太陽,別有一番風趣。這裡還有專門的自行車道,在公園裏騎行賞花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地址:渝北同茂大道

  路線:直接導航“中央公園”

  公交:乘坐軌道交通10號線在中央公園站下車

  沙坪壩·大學城

  大學城的櫻花雖然不像很多地方櫻花出名,不過絲毫不遜色。大學城的櫻花主要分佈在虎溪大學城的各大高校裏面,其中重大、重師和川美的最多。每到春暖花開的時候,大學城裏的櫻花總會如期而至,各種顏色的櫻花爭奇鬥艷,把這些學校裝扮得十分美麗。

  地址:沙坪壩大學城

  路線:直接導航“各高校名字”

  公交:乘坐軌道交通1號線到大學城站,再根據需要換乘各路公交車直達各高校

  巴南·巴濱路

  巴濱路的櫻花林其實只是分佈在巴南區濱江路的一段,具體地點大概在馬桑溪大橋的不遠處。每到二三月份,巴濱路的櫻花總是在人們不經意間就盛開了,遠遠望去,巴濱路好似一條通往鮮花王國之路。巴濱路的櫻花花期很長,一直要持續到4月份,所以大家有足夠的時間來欣賞這片美景。

  地址:巴南濱江路

  自駕:直接導航“馬桑溪大橋”

  渝北·大盛雲龜山

  大盛雲龜山堪稱重慶賞櫻的秘境,知曉的人不多,但花兒卻是極美。這裡的山櫻,品名為白色寒緋櫻。花期很短,稍縱即逝。大盛野櫻規模較大,非常值得一看,最佳觀賞期一般在3月初。

  地址:渝北大盛鎮

  自駕:直接導航“雲龜山”,山路不好走,建議停在山下徒步上山

  巴南·魚洞百勝村

  巴南魚洞街道百勝烏皮櫻桃基地,每年都有千畝櫻花綻放,在一片櫻花海洋中賞花、踏青,也是十分愜意。這裡沒有擁擠的人群,實乃休閒散心的極佳去處,盡情呼吸山間的新鮮空氣吧。

  地址:巴南魚洞街道百勝村

  自駕:直接導航“百勝烏皮櫻桃基地”

  北碚·靜觀鎮

  北碚靜觀鎮被譽為“中國花木之鄉”。初春時節,靜觀某苗圃內的櫻花已經盛放,唯美爛漫,引無數遊客折腰。櫻花密密開,小橋水潺潺,好一幅詩情畫意的場景。另外,這裡的桃花也很美艷。

  地址:北碚靜觀鎮

  自駕:直接導航“靜觀臺農園”

  公交:乘坐軌道交通6號線至北碚站,再換乘963路在靜觀站下車

  墊江·牡丹櫻花世界

  近幾日,墊江牡丹櫻花世界裏的2000多株早櫻競相綻放,空氣中處處涌動著迷人的花香。人們紛紛走出戶外,踏青賞花,感受春天的氣息。走進櫻花林,一枝枝、一簇簇,燦爛鮮艷的花朵綴滿枝頭。一陣微風吹來,散發出陣陣清香,引來成群的小蜜蜂在花叢中來回飛舞。悄然綻放的櫻花,為春天帶來了明艷的色彩,把早春的山野也裝扮得格外美麗。

  地址:墊江新民鎮

  自駕:直接導航“墊江牡丹櫻花世界”

  南川·大觀園

  南川大觀鎮大觀園內,種植著近50000株櫻花。花開時形成長達幾公里的櫻花長廊,花團錦簇,美麗而浪漫。大觀園是春季賞花的好地方,也是喜歡農家樂的粉絲最好的選擇。春日,你可以在櫻花大道、玫瑰園、珍奇瓜果園等一串地點享受純天然的農家樂趣,盡情吮吸大自然的氣息。

  地址:南川黎香湖大道

  自駕:直接導航“南川大觀園”

  南岸·重慶郵電大學

  重郵櫻花的盛開期比許多地方晚,基本4月初還能賞到花。紅的、粉的、白的,分佈在校園的各個角落,而重郵層層相接的地勢特點又更讓一排排的櫻花林看起來蔚為壯觀,讓人目不暇接。重郵是對外開放的,因此到校園賞櫻也是不需要任何費用的。

  地址:南岸崇文路2號

  自駕:直接導航“重慶郵電大學”

  公交:在較場口、菜園壩、南坪乘坐346、347路到達學校大門(華龍網綜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