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重慶:確保高品質如期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2019-02-21 08:59:38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市委常委班子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知行合一見政治 從嚴從實抓整改 確保高品質如期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按照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要求和市委整改落實工作部署,2月20日,市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時間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對重慶所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脫貧攻堅重大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對照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紮實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確保高品質如期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市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市委把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政治責任,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紮實做好各項準備。會前,市委常委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對重慶所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強化理論武裝;赴貧困區縣蹲點調研“促改督戰”,開展談心談話,聽取和徵求各方意見;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做到見人見物見思想。

  會議通報了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落實進展情況和市領導開展蹲點調研總體情況。陳敏爾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主動接受批評。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開展個人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發言。大家聚焦中央專項巡視反饋意見,緊密聯繫思想、工作、作風實際,主動認領問題,深刻剖析根源,自我批評直指要害,相互批評直言不諱,體現了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和戰鬥性。

  陳敏爾在總結講話時説,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得很好,是對踐行“四個意識”“兩個維護”的深刻檢驗,是對脫貧攻堅實踐的深刻反思,是對中央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的深度動員。大家以高度負責的態度,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從政治站位上找問題、從思想認識上找原因、從責任擔當上找差距、從工作落實上找不足,達到了統一思想認識、找準問題根源、明確職責任務、推動整改落實的預期目的。

  陳敏爾指出,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體現的是黨中央的要求,代表的是黨中央的權威。市委對全市巡視整改工作負有主體責任,既要履行好領導責任,也要落實好示範責任。要知行合一見政治,從政治上認識專項巡視,從政治上認領反饋問題,從政治上落實整改要求。要見諸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真正使整改落實的過程成為對標看齊的過程,以扎紮實實的整改成效體現政治忠誠和政治擔當,向黨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要見諸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的實際效果,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覺運用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武裝頭腦,科學指導推動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要見諸落實黨中央脫貧攻堅重大決策部署的實際成效,發揚鬥爭精神,改進工作方法,完善政策措施,確保黨中央部署要求在重慶落地生根。要見諸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的實際成果,提高扶貧措施的精準度和有效性,讓老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要見諸更加徹底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的實際進展,從思想認識、組織領導、把握目標標準、貫徹精準方略、聚焦深度貧困、幫扶力量安排、東西部扶貧協作、監督管理等方面,進一步在思想上補課、在工作中糾偏,為脫貧攻堅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陳敏爾強調,必須從嚴從實抓整改,確保高品質、高效率、高標準完成整改任務。要以更大的責任擔當推動整改,從思想武裝抓起、從市級領導做起、從具體問題改起,市委常委班子要以上率下、帶頭整改,層層分解任務、傳導壓力。要以更實的工作舉措推動整改,更加注重點面結合、舉一反三、分類指導、落地見效,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徹底、改到位。要以更嚴的紀律要求推動整改,發揚釘釘子精神,強化整改問責,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做到責任不落實決不放過、整改不到位決不放過、問題不見底決不放過、群眾不滿意決不放過。

  陳敏爾強調,要全力以赴促脫貧,以問題為導向,以抓好巡視整改為動力,確保高品質如期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要把握目標標準,不趕進度、不降低標準、不吊高胃口,穩定實現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要貫徹精準方略,精準推進産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生態保護和脫貧雙贏、落實扶貧政策、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推動脫貧攻堅走深走實。要打造過硬隊伍,加大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力度,進一步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要做到統籌兼顧,把精準到人頭與統籌到區域結合起來,把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結合起來,把脫貧攻堅與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從嚴治黨結合起來,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討論了市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方案。市委落實中央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各專項小組牽頭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楊帆 張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