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旅遊>正文

重慶32個採茶好去處 等你翻牌

2019-04-03 10:29:09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其樹如瓜蘆,葉如梔子,花如白薔薇,實如栟櫚,蒂如丁香,根如胡桃。”——《茶經》

  重慶氣候溫潤常雲霧,地形崎嶇多山丘,自古以來就是産茶勝地,永川秀芽、巴南銀針、雞鳴貢茶……這些耳熟能詳的名茶,都産自重慶,而此時,重慶的茶林淡煙細雨,趁著春光正好,踏遍青蔥欣榮的茶山,採摘清歡新茶,笑飲人間浮華。

  巴南

  二聖鎮白象山茶園

  白象山茶園,佔地面積達12000余畝,茶園生長季雨雲霧繚繞、水量充沛,生産出的“定心”,葉葉肉肥厚、茶香質樸,在重慶市享有極高的美譽。

  茶園內還精心設計有與茶相關的人文景觀,稱得上是主城周邊最知名的茶葉休閒觀光目的地。

  自駕:

  內環—東西大道—茶涪公路—渝巴路—繞城高速—惠民互通—S103—白象山茶園

  江津

  貓山茶園

  江津南部的貓山屬大婁山余脈,遠近聞名的貓山茶園便位於此地,貓山土壤含硒量較高,是重慶最適宜種植富硒茶葉的區域之一,20000畝的茶園,覆蓋了多個山頭,這裡的茶葉翠綠鮮潤、湯清碧綠、滋味回甘,茶園景觀保持了原生態,踏青、春遊非常舒適。

  自駕:

  內環—成渝高速—繞城高速—江合高速—刁家互通—李市鎮—S107—龍吟鎮—貓山

  武隆

  白馬山天尺坪

  天尺坪有600余畝的茶山,海拔多在千米以上,生産出來的“仙女紅”有機茶獲國際博覽會金獎,被專家譽為“全國高山有機茶葉第一村”,遠銷全國各地。

  這裡有小青瓦、灰白墻、獨院落,是一個極具渝東南建築特色的茶山小鎮,此外,還能欣賞到茶海聽風、天尺谷、百花谷等風景。

  自駕:

  內環—包茂高速—武隆下道—白馬山天尺坪

  秀山

  峨溶鎮大坪組茶葉基地

  峨溶鎮大坪組茶葉基地面積1500余畝,這裡丘陵較多、坡度適宜、土質良好,以“邊城秀芽”為代表的茶葉品質上乘,極為珍貴。

  每到春天,這裡一派春光明媚、鳥語花香,吸引著各地的遊客到此采風品茶,欣賞苗鄉茶鄉的壯觀美景。

  自駕:

  主城—包茂高速—渝湘高速—洪安互通—G319—峨溶鎮

  雲陽

  蔈草鎮歧柳村歧陽茶場

  歧陽茶場所在的蔈草歧陽關海拔1200多米,茶葉種植歷史悠久、品質優良,是重慶主要的高山生態産茶區之一。

  歧陽茶場現擁有生態茶園3000余畝,每年4月,這裡漫山遍野都是鮮嫩的茶葉,置身其中,聽著採茶姑娘唱著採茶歌,採著鮮嫩可口的春茶,讓人忘卻世間煩惱。

  自駕:

  內環—滬渝高速—滬蓉高速—滬蓉縣—滬聶線—S105—S305—歧陽茶場

  北碚

  三聖鎮青峰茶場

  不想走名川大山,也不想去風景勝地,只想找一個清靜的地方,享受山水的樂趣,北碚三聖鎮的青峰山,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青峰山海拔800-1040米,除了清風茶場,茅庵森林公園、海底溝水庫、華佗文化園等,自然人文景觀和休閒場所都能勾起你的美好心情,其中茅庵森林公園古木成林萬木爭榮、奇石屹立,是一個天然的植物園,一起去露營吧。

  自駕:

  主城—悅來大道—復興鎮—三聖鎮—茅庵森林公園

  璧山

  三合鎮茶葉基地

  一到春天,三合鎮茶葉基地就是一番熱鬧景象,春花早開,遍山翠色,到處都是茶農忙碌的身影,這個季節採摘的茶葉,鮮嫩滋味鮮爽,營養成分豐富,茶品質優良,常被視為茶中珍品。

  不論是何時上山,總會聞到一股濃烈的茶香,漫步在茶隴中,並不會感覺荊棘遍地,並且偶爾還能聽見山歌對唱,非常有味道。

  自駕:

  主城—成渝高速—青杠互通—S108—三合鎮—茶葉基地

  銅梁

  安溪鎮潭洪村茶葉基地

  每年從春季開始,安溪鎮就騙來陣陣茶香,800多米的毓青山,3000多畝茶山散發著獨特的魅力,這裡産的茶,清香撲鼻,韻味十足。

  如今,安溪鎮潭洪村茶葉基地初具規模,在此旅遊踏青的遊客絡繹不絕,如果你願意,還能帶些早春茶回家哦!

  自駕:

  主城—渝遂高速—繞城高速—渝蓉高速—璧山互通—黛山大道—成丁線—大興鎮—永銅路—金龍鎮—潭洪村

  萬州

  太安鎮鳳凰茶鄉

  鳳凰茶鄉距萬州城區28公里、雲陽縣城15公里,森林覆蓋率達96%,負氧離子含量達超高,這裡有全國最高大的桂花樹、大石板梯田、茶嶺貢茶園,此外,這裡的農耕文化、生態文化豐富,已建成大坡茶田、茶嶺古泉、雙峰望日等景點22個,先後獲得中國最美休閒鄉村、重慶市最佳避暑休閒鄉村,"巴渝田園勝景,三峽最美茶鄉"的美譽。

  自駕:

  內環—滬渝高速—滬蓉高速—滬蓉縣—滬聶線—魚泉路—春華路—鳳凰茶鄉

  看完是不是心動啦?這個小長假,不妨約起來吧!(華龍網綜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