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專稿>正文

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區 助力“重慶鏈島”發展

2019-04-12 16:41: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張吟吟):日前,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項目正式啟動建設,這為渝中大石化新區全力打造的以區塊鏈為特色的智慧産業集聚區——重慶區塊鏈創新基地添一“利器”,同時也是大石化新區發展“重慶鏈島”的一大舉措。

 三大平臺助力區塊鏈産業 預計今年7月建成

  為加快推進重慶區塊鏈産業集聚,提升區塊鏈應用建設品質,2018年8月,經渝中區政府同意,重慶賽寶工業技術研究院正式承建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

  “中心擬建設測試科研技術平臺、公共的展示培訓教育平臺、基礎的應用科技創新平臺等三大平臺。”重慶賽寶工業技術研究院高級工程師相裏朋介紹道。

【CRI專稿 列表】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區【內容頁標題】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區 助力“重慶鏈島”發展

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效果圖 供圖 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項目組

  其中,測試科研技術平臺主要服務以區塊鏈為重點的智慧産業,開展標準研製、政策制定;申報部省市課題,開展前沿領域研究;開展系統驗收、成果鑒定,為行業産品及系統提供測評服務,保障場景建設品質。

  應用科技創新平臺將應用於重點應用領域,開展自主可控關鍵技術、工業區塊鏈技術、AI區塊鏈等應用研究,加速關鍵技術突破及應用創新。

  展示培訓教育平臺則服務於中小企業創新創業,提供建設諮詢、産品選型服務,組建區塊鏈産業聯盟,開展學術交流、教育培訓、眾創孵化、技術推廣。

【CRI專稿 列表】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區【內容頁標題】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區 助力“重慶鏈島”發展

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效果圖 供圖 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項目組

  中心建成後,有助於保障重慶打造以區塊鏈為特色的智慧産業發展品質,促進重慶區塊鏈産業技術品質水準提升,擴大區塊鏈應用範圍,提升區塊鏈應用水準,搶佔重慶市區塊鏈應用領域在全國的領先地位。

  據相裏朋透露,該中心預計將於今年7月建成並投入使用。同時,中心力爭三年內獲批市區塊鏈産品品質監督檢驗站、市大數據産品品質監督檢驗站、市人工智能産品品質監督檢驗站;五年內獲批國家級區塊鏈産品和應用系統的檢測機構,工信部技術評價實驗室、重點實驗室或技術中心等。

 五大園區共建“重慶鏈島” 産值將超300億元

  2018年以來,大石化新區依照《渝中區以大數據智慧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行動計劃實施方案》發展“重慶鏈島”,推動智慧産業集聚式、要點式、突破式發展,謀劃了系列智慧産業板塊。

  大石化新區建設管理委員會主任杜鵬武稱,“重慶鏈島”以重慶區塊鏈創新基地為核心,精準定位在區塊鏈、5G應用、大數據應用、工業互聯網等産業,預計未來3至5年,産值將超過300億元。

【CRI專稿 列表】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區【內容頁標題】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區 助力“重慶鏈島”發展

重慶區塊鏈創新基地 供圖 大石化新區建設管理委員會

  據介紹,重慶區塊鏈創新基地于2017年11月掛牌,聚焦互聯網新興領域,大力發展區塊鏈産業,提升數字經濟對於渝中GDP的貢獻,力爭創建重慶乃至西部地區領先的區塊鏈生態産業園。截至2019年3月18日,基地內已有入駐企業25家,擬入駐企業6家。

  同時,大石化新區積極佈局建設其他産業園區。在5G概念産業園,中國電信已完成5G實驗室建設,並與渝中區政府簽訂了5G融合創新應用示範高地建設協議,下一步將開展5G基站建設,今年率先在渝中完成300個基站建設,並形成産業集聚、完成實驗室配套。

  另外,華記黃埔大數據産業園針對大數據的行業應用提供“雲、管、端”一站式提供服務,未來三年將在渝中投資100億,建設“智慧渝中”和“數字渝中”相關産業。截至今年1月底,園區已入駐企業69家,預計2019年入駐企業100家。

【CRI專稿 列表】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區【內容頁標題】重慶區塊鏈測試認證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區 助力“重慶鏈島”發展

各大産業園位於重慶總部城內  供圖 大石化新區建設管理委員會

  工業互聯網服務基地則依託工業互聯網關鍵企業,集中發展結合“雲邊端”為一體的設備設計商、方案解決商、雲數據分析商,為全市工業提速發展提供信息、軟體、金融等全方位支持,同時引入涵蓋工業互聯網應用平臺、工業APP開發推廣、工業大數據等類型企業,總體形成工業互聯網核心服務産業鏈。

  重慶市軍民融合科技信息研究院將建設保密培訓中心、科技研發中心、項目對接中心、數據恢復中心、成果交易中心,建立軍民融合創新産品研發基金,組建軍民融合博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高校産學研研發基地等相應平臺,預計2024年達到13億元簽約金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