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旅遊>正文

這些步道 人少景也好

2019-04-16 13:28:32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晴空萬里的天氣,大家有沒有想過週末出去鍛鍊鍛鍊呢?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推薦一些登山步道。

  南山黃葛古道 

  重慶知名度最高的一條古道,市民登山休閒的首選,有著800年的歷史,曾是歷代川黔商賈的必經之地,被稱為重慶的“絲綢之道”,古道兩旁古木參天。

  現在正值春天,黃葛樹的新葉鬱鬱蔥蔥,大紅色老君洞道觀坐落其間,在綠色山林中,煞是壯觀。

  公交:乘坐347、321、304、354、384等公交車,在上新街下車。

  建文峰登山步道 

  很多人都熟悉南溫泉,但未必知曉建文峰,建文峰位於巴南南泉鎮,山腳便是休閒度假勝地南溫泉與花溪河。

  建文峰登山步道始於花溪河畔“孔園”,直達建文峰頂,步道全長3070米,步道分為9段,每段都有漂亮的名字,沿途松木無數,蒼翠濃郁。

  公交:可坐327、302、169路等公交直達南溫泉站。

  玉峰山龍門步道 

  龍門步道位於渝北玉峰山鎮,全長約3000米,常年氣溫比市區低5℃。

  山間有植物種類300多種,野菜及中藥近200種,登山之餘還可以採摘一些野菜回家,這個季節玉峰山的櫻桃也熟透啦,採摘、拍照、登山都可兼得。

  公交:乘公交或輕軌到兩路,轉乘至龍門步道的中巴車。

  鐵山雲梯 

  鐵山雲梯位於鐵山坪風景區內,健身步道區內空氣清新,綠化植被良好,從鐵山廣場向西到達最高點雲嶺廣場,沿途松林密布、清爽宜人。

  有對弈廊、觀瀑閣、三友坪、愛心莊園,雲外樓、花田覓香等特色景觀,春天的鐵山坪,百花齊放,玩累了還可以到銅鑼峽泡溫泉。

  公交:乘坐813路公交車前往。

  照母山全民健身登山步道 

  照母山登山步道位於照母山植物園內,全長約1200米,石梯寬1.5米左右,坡度平緩,沿途有石質、木質休息桌椅,周圍環境優美,是週末鍛鍊、休閒的好去處。

  公交:乘坐116、625路等到照母山下車。

  鴻恩寺登山步道

  鴻恩寺登山步道位於鴻恩寺森林公園後山,步道總長3公里,沿途平臺設有休息處,有健身雙杠、雙聯伸展器等健身器材。

  公園內“鴻恩坊”為倣古建築,共七層,海拔高度468米左右,超過437.5米的南山“一棵樹”觀景臺,是重慶主城最高觀景臺,園區內有海棠花、桃花、紅葉李等花卉可觀賞。

  公交:乘124、602、881、145等在渝澳大道“黃桷園”站下車,經鴻恩寺立交,沿鴻恩大道再走約500米即到。

  歌樂山步道 

  歌樂山步道起點位於白公館附近歌樂山索道站,終點是歌樂山森林公園後門,共1956步階梯,全長約2公里,沿途景色優美,不僅可以感受自然風光、紅色歷史,還可一覽沙坪壩全景。

  步道如人生,共分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四個階段步道,森林公園內自然風光優美,綠樹蒼鬱,歷代以來一直是文人墨客尋古探幽的聖地。

  公交:乘坐210路公交車至白公館即可,或乘車到烈士墓,再坐小巴上山。

  尖刀山步道 

  尖刀山步道地處尖刀山森林公園,公園由尖刀山、筆頭山、二龍槽等山峰組成,尖刀山與老虎坪對望,二龍槽下就是仙女洞,有孔二小姐故居、盤山洞等免費景點。

  尖刀山地勢陡峭,其間次生灌木林,蕨類層染,其中還有“聞香木”,徑葉之中暗藏香味,輕折則異香撲鼻,是登高望遠,爬山郊遊的好去處。

  公交:從袁家崗乘203路在玉清寺站下,步行500米就到尖刀山森林公園大門。

  美德公園登山步道 

  美德公園登山步道,位於大渡口區月亮岩,與千畝雙山公園相接,該公園以中華美德為主題,以中華美德格言為載體,通過自然石刻、碑刻、書法、雕塑等形式,將格言內容和園林景觀融為一體。

  公交:乘坐238或者836路,到楓丹苑站下車。

  縉雲山步道 

  縉雲山號稱我國的植物庫,天然氧吧,空氣十分好,非常適合凹造型。

  沿線設置有浮雕、牌坊和縉雲山賦等內容,描繪有縉雲九峰、竹海新城、江邊吊樓等,縉雲山步道路好走,入口好找,也可以開車從正門進入,適合全家出遊。

  公交:解放碑、朝天門、南坪、楊家坪、沙坪壩等處均有高速大巴、公共汽車到北碚,到北碚後換乘至縉雲山的旅遊專線客車。

  聖燈山步道 

  聖燈山亦名“聖登山”,山上森林茂盛、繁密,尤多奇樹珍禽,富有天然奇趣,

  山上有樹齡300—400年的楠木、古松,有珍稀樹種穗花杉,有樹齡500多年的古銀杏,平時山環濃霧,天地渾然一體,山中景物朦朧迷離,更添幾分神秘。

  公交:在南坪汽車站乘坐到魚洞的汽車,在魚洞老橋頭汽車站換乘到聖燈山的直達汽車,1.5小時左右。

  白市驛登山步道 

  白市驛登山步道,海拔450米,位於白市驛鎮高田坎村石龍嘴,整個步道從白市驛延伸到中梁山及石板鎮,步道兩旁綠樹簇擁,群山環繞,整個步道全長16.38公里。

  主步道總長度720米,山腳到山頂一共1013步臺階,周邊遊天賜溫泉、貝迪頤園等,可以在登山之餘泡個溫泉。

  公交:主城有263、281、287等多條公交線路到白市驛。

  看到這裡,你心動了嗎?人間四月天,趕緊出門一起去步道上走走吧!(華龍網綜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