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加強戰略協同 深化渝桂合作

2019-04-25 09:21:43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廣西壯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到重慶考察 加強戰略協同 深化渝桂合作 為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作出更大貢獻 陳敏爾鹿心社唐良智陳武等出席相關活動

  4月23日至25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渝考察。兩區市舉行重慶·廣西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交流座談會。

  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在座談會上講話,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分別介紹兩區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重慶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出席。

  陳敏爾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廣西黨政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對廣西長期以來給予重慶發展的幫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説,4月15日至17日,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重慶視察指導,帶來黨中央親切關懷,給我們以巨大鼓舞和強大動力。總書記要求我們更加注重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努力在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中發揮支撐作用、在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帶動作用、在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中發揮示範作用。我們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注重一體化學習領會、一件一件兌現落實、一級一級學進去講出來做起來,更好地把總書記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陳敏爾説,廣西歷史悠久、山水壯美,區位優勢突出、戰略地位重要。黨的十九大以來,廣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時代富民興桂各項事業全面進步。廣西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好經驗好做法,值得重慶學習借鑒,衷心祝願廣西明天更美好、人民更幸福。渝桂兩地共同肩負著在西部大開發中發揮更大作用的責任,共同享有國家賦予的戰略機遇。希望以此次考察為新起點,積極主動服務國家戰略,深化全方位合作,努力在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作出更大貢獻。加強戰略協同,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更加注重抓好大保護,更加注重抓好大開放,更加注重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強重大發展規劃、重大工程項目等對接協作,實現共贏發展。加強通道建設協同,著力提升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準,進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運行效率,共同推進陸海新通道建設。加強産業發展協同,推動以大數據智慧化為引領的科技創新合作,開展製造業、新能源、農業等領域廣泛合作,促進旅遊業深度合作,不斷提升合作層次和水準。

  鹿心社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感謝重慶長期以來對廣西的支持幫助。他説,廣西與重慶同處西部地區,重慶是廣西北聯陸海新通道的重要樞紐,廣西是距離重慶最近的出海口,兩地友好往來源遠流長。近年來,重慶發揮自身優勢,深度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打好區位、生態、産業、體制優勢“四張牌”,實現從內陸腹地到開放高地的歷史性轉變,成為國家重要中心城市和西部地區重要增長極,這種大思路規劃、大手筆佈局、大氣魄建設,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當前,廣西正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題詞精神,加快推動開放發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雙方互補優勢明顯,合作空間廣闊。

  鹿心社希望兩區市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指導意見》為契機,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全面提升互聯互通和開放合作水準。繼續推動搭建鐵路、港口等多方共同參與的運營平臺,加大海鐵聯運和陸路跨境班列開行密度,支持推進北部灣港內陸無水港建設和桂渝冷鏈集裝箱班列常態化開行,共同推動新開或加密兩地航線航班,進一步縮短重慶通往北部灣的鐵路貨運距離,切實降低物流企業運營成本,打造連接“一帶一路”時間最短、服務最好、價格最優的陸海新通道。建議雙方密切科技創新合作,推動重慶科技型企業培育“百千萬”工程與廣西“三百二千”科技創新工程聯動實施,共同組織開展“走出去”技術對接和科技交流活動,不斷深化汽車、新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裝備製造、農業、旅遊、會展等重點産業合作,共同培育發展新動能,增強優勢産業競爭力。

  考察期間,廣西黨政代表團來到兩江數字經濟産業發展展示中心、豬八戒網絡有限公司、重慶市規劃展覽館、長安汽車兩江二工廠、果園港多式聯運示範基地、“一帶一路”·重慶國際物流樞紐等,實地了解開放平臺和通道建設、大數據智慧化創新發展、城市規劃建設等情況。

  參加活動的還有:廣西壯族自治區領導黃偉京、王躍飛、費志榮、楊晉柏、彭曉春,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市領導吳存榮、王賦、莫恭明、段成剛、潘毅琴。

  渝桂有關市區縣,兩區市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 楊帆 張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