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專稿>正文

講好渝中故事 “重慶母城·美麗渝中”上線開啟渝中國際傳播新篇章

2019-04-26 13:13: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歐平淑):4月26日,“重慶母城·美麗渝中”全球多語種發佈平臺在重慶市渝中區正式上線。該平臺由渝中區委和國際在線聯合打造,將向世界展示全面、真實、立體的渝中,推進渝中區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渝中故事、傳播渝中好聲音。

(急稿)【CRI專稿 列表】 “重慶母城·美麗渝中”上線開啟渝中國際傳播新篇章【內容頁標題】講好渝中故事 “重慶母城·美麗渝中”上線開啟渝中國際傳播新篇章

“重慶母城·美麗渝中”全球多語種發佈平臺上線儀式現場 攝影 陳濤

  “重慶母城·美麗渝中”全球多語種發佈平臺作為渝中區對外傳播的新窗口,借助國際在線遍佈全球的媒體資源和影響力、傳播力,通過英語、德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等多個語種,對外展現渝中改革發展成果、彰顯渝中人文魅力、擴大“母城”文化影響等,構建和傳播渝中新形象;並面向全球用多國母語對渝中進行全面、立體、持續、深入的報道,拉近渝中與世界的距離,推動渝中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深入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為世界了解渝中提供全新窗口,為渝中發展注入更多國際化元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26162420

渝中區委書記黃玉林參與會前座談 攝影 陳昕

  中共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曾維倫,中共重慶市委網信辦副巡視魏春,重慶市人民政府外辦副主任王雯,渝中區委書記黃玉林,渝中區委副書記何家利,渝中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煥倫等領導出席了上線儀式。活動還特邀日本、加拿大、荷蘭、意大利等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的嘉賓,以及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出席。渝中區級相關部門負責人,各商會、協會、企業代表、外籍友人等150余人參加。

(急稿)【CRI專稿 列表】 “重慶母城·美麗渝中”上線開啟渝中國際傳播新篇章【內容頁標題】講好渝中故事 “重慶母城·美麗渝中”上線開啟渝中國際傳播新篇章

渝中區委副書記何家利致辭 攝影 曹永歡

  渝中區委副書記何家利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表示,渝中作為重慶的“母城”,積澱了3000年江州城、800年重慶府、100年解放碑的深厚歷史文化底蘊,處處有故事、處處見歷史、處處是文化。“我們誠摯邀請大家深入渝中區大街小巷,感受渝中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感悟渝中的人文底蘊和城市精神,帶動更多的朋友走進渝中、了解渝中、宣傳渝中,讓世界看見美麗渝中。”何家利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26162423

渝中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煥倫(左)與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攝影 曹永歡

  渝中區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發揮“三個作用”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發展現代金融、高端商貿、專業服務、文化旅遊、互聯網服務、健康醫療六大重點産業,2018年全區地區生産總值突破1200億元,産業結構進一步優化,發展動能進一步轉換,發展基礎進一步夯實,營商環境進一步改善,越來越多的世界500強、國際知名品牌落戶渝中,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客青睞渝中。

(急稿)【CRI專稿 列表】 “重慶母城·美麗渝中”上線開啟渝中國際傳播新篇章【內容頁標題】講好渝中故事 “重慶母城·美麗渝中”上線開啟渝中國際傳播新篇章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 攝影 曹永歡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表示,“重慶母城·美麗渝中”全球多語種發佈平臺的上線既是國際在線國際傳播中的重要事件,同時也是以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重慶時提出的發揮“三個作用”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指示要求。國際在線秉承“聯接中外,溝通世界”的宗旨,通過遍佈全球的傳播渠道,不斷創新“中國故事”的表達方式和傳播手段,在塑造中國國家形象,推進中國城市、企業“走出去”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重慶母城·美麗渝中”全球多語種發佈平臺是繼北京、渭南之後的全國第三個全球多語種對外傳播平臺,這對於直轄市的重慶來説意義非常重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26162414

渝中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煥倫出席上線儀式 攝影 曹永歡

  藏具林説,國際在線將匹配最好最優的宣傳資源,向海外受眾介紹渝中,為渝中搭建一個遍佈全球的國際傳播網絡,擴大渝中的國際“朋友圈”,促進渝中的歷史文化資源在海外實現全方位的推廣;同時,推動渝中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交流與合作,實現“人通”“物通”和“商通”,讓渝中區不僅“走得出去”,而且“引得進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26162427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政務部主任羅智安介紹“重慶母城·美麗渝中”全球多語種發佈平臺 攝影 陳濤

  未來,渝中區將與國際在線適時開展“駐華外交官渝中考察活動”“海外大V渝中行”“絲路青年點讚渝中”等重大主題外宣活動,借“外眼”“外嘴”講好渝中故事,將渝中區經濟社會的發展變化、改革成就遠播海內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