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科教>正文

2019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啟動

2019-04-30 14:38:34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19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 重慶賽區徵稿活動啟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

鄒容小學啟動儀式現場

  4月26日,“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賽區徵稿暨“攝影藝術公益講座進校園”活動在重慶市渝中區鄒容小學拉開序幕。在這個陽光和煦的上午,鄒容小學的師生用最激情澎湃的心情迎接“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的開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

余翔介紹徵稿活動細則

  鄒容小學副校長余翔為“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賽區公益活動致辭,為全校師生講述了大會背景及舉辦的初衷,鼓勵孩子們用攝影去交流、去展示內心的世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

  據重慶組委會相關人員介紹,“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是首個以絲路國家為主題的國際青少年攝影賽事,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機制協同創新的重要示範項目,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做出了有益的探索。2019年入選國家教育部“中小學生全國性競賽活動名單”。

  大賽將動員和組織世界各國青少年通過影像記錄和傳播這一構築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建設工程,加強各國青少年對一帶一路國家的了解、溝通和交流,促進青少年做絲路文化見證者、建設者和傳承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

  開幕式結束後,師生代表還參加了“攝影藝術公益講座進校園”活動。活動邀請了英國皇家攝影學會會士、重慶市攝影家協會高級會員張文科作為主講老師,張老師用詼諧幽默又通俗易懂的語言為鄒容小學的師生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妙趣橫生的攝影藝術講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

著名攝影師張文科公益講座

  張老師運用孩子們能夠聽得懂的教育方法,深入淺出普及攝影知識,孩子們收穫良多。五年級一班的徐同學表示在講座上他不但看到了有趣的攝影作品,更是知道了怎樣去拍這樣的照片,這讓他一下子喜歡上了攝影這門藝術。更多的孩子還表示因為可以用手機去拍攝作品參賽,他們將全力以赴,讓重慶的攝影作品走出去,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據悉,“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賽區由重慶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指導,重慶日報報業集團國際傳播中心主辦,美電藝術團、天使媽媽網承辦,吸引了眾多企事業單位的參與與大力支持,揭開重慶賽區的徵稿活動。重慶作為西部地區的重要城市,被稱為“山水之城,美麗之地”。極具立體感的城市更適合孩子們用鏡頭來記錄。山山水水鑄就了重慶城市的靈魂,也孕育一代又一代巴渝人民。具有得天獨厚的地域風貌更適合青少年們在攝影中“追尋歷史,助力當代,傳承未來”。

  大賽組委會也將動員和組織重慶各地青少年積極參與賽事,拍攝優秀作品,從校園走出去,跋涉美麗家鄉的山山水水,體驗不同的風土人情,陶怡情操。用攝影作品表達自己、與人分享,快樂成長。

  用青少年自己拍攝的照片,親身丈量中華復興的腳步!在稍縱即逝的瞬間,唯有照片能夠記錄永恒。如果你喜歡攝影,如果你恰好8-22歲,那麼,趕緊掃取下方二維碼免費報名參與徵稿活動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

掃描二維碼報名

  附錄 

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賽區

徵稿啟事

  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是首個以絲路國家為主題的國際青少年攝影賽事,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機制協同創新的重要示範項目,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力爭通過競賽的方式打造世界青少年以攝影為媒介的國際國內文化交流平臺。大賽將動員和組織世界各國青少年通過影像記錄和傳播這一構築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建設工程,加強各國青少年對一帶一路國家的了解、溝通和交流,促進青少年做絲路文化見證者、建設者和傳承者。

  經絲路國家青少年攝影競賽工作委員會授權天使媽媽網、美電藝術團等組織舉辦2019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分賽,參賽細則如下:

  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主辦單位:

  北京國際攝影周組委會

  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國際聯盟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

  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館

  承辦單位:

  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工作委員會

  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館

  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

  重慶賽區

  指導單位

  重慶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

  主辦單位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國際傳播中心

  承辦單位

  天使媽媽網 美電藝術團

  協辦單位

  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重慶美電傳媒有限公司、重慶美電金哨子藝術培訓有限公司、重慶先鋒電影製片廠、杜瓦諾攝影藝術空間、重慶美電藝校、美電學院線上教育平臺、圈層傳媒

  組委會成員構建

  (北京)

  名譽主席:里加爾多·布西 國際攝聯主席、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國際聯盟名譽主席

  主    席:楊元惺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主席、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國際聯盟主席

  執行主席:曾  毅 中國攝影家協會策展委員會委員、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國際聯盟創始人

  評審委員會:委員會由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國際聯盟各成員國代表組成

  組委會成員構建

  (重慶)

  名譽主席:肖祖修 重慶市關工委主任

  主    席:劉長髮 重報集團黨委委員、上游新聞總編輯

  執行主席:楊  礦 重慶市攝影家協會主席

  組委會委員:

  韓國濤 重慶市關工委秘書長

  馬  欣 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副院長

  雷雯霖 重慶市關工委辦公室主任

  李志莉 重報集團國際傳播中心負責人

  吳德川 重報集團國際傳播中心運營總經理

  余  翔 重慶市渝中區鄒容小學副校長

  評審委員會:

  李  強 重慶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

  劉宏毅 重慶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

  顏正華 重慶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

  彭  敏 重慶市攝影家協會秘書長

  辦公室主任:王博 劉佳樂

  辦公室副主任:李強 徐梅 朱駿陶 周遂波 

  一、參賽者要求:

  1、年齡在8-22周歲之間的青少年攝影愛好者均可參加。

  2、競賽將分為AB兩組,其中A組面向8-15周歲青少年;B組面向16-22周歲青少年。

  3、內容要求:

  主題:我們的家園

  凡是表現各自國家和民族、家庭和校園的日常生活、節日慶典、自然環境、社會事件及自然與文化遺産等內容均可參賽。

  4、參賽作品要求:

  1)參賽作品必須拍攝于2017年至2019年,只接受電子文件投稿;

  2)每人選送參賽作品數量不得超過10幅(組)、組照每組限4-8幅;

  3)參賽作品一律為JPEG格式,並保留EXIF信息,每幅作品文件不小于4MB,本競賽只接受電子文件投稿並按指定網站、郵箱投送;

  4)參賽作品必須註明題目、作者、國籍、年齡及郵箱;參賽作品附不少於30字的圖片內容介紹或説明。

  二、特別説明:

  1)所投作品必須本人創作,具有著作權;

  2)謝絕提供電腦創意和改變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僅可作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等適度調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變等技術處理);

  3)重慶分賽區獲獎作品必須提供作品原始文件,如不能提供原始文件視為自動放棄。

  三、賽制説明:

  1、初賽:(2019年4月26日至2019年7月28日)

  參賽者須在大賽官方微信公眾號(天使媽媽網、美電藝術團)掃描二維碼按要求上傳作品報名,集體報名(10人以上)填寫報名錶並上傳攝影作品至大賽指定郵箱。

  集體報名(10人以上)投稿郵箱:2183594608@qq.com

  投稿聯繫人:徐老師 李老師

  聯繫電話:18602350911  15178836906

  投稿郵箱將在2019年7月28日24點關閉報名和作品提交通道。

  2、復賽:(2019年7月29日至2019年8月10日)

  由大賽組委會及專家評委出復賽作品,在網上公開公示及網絡投票。

  網絡投票時間:(2019年8月1日至8月10日)

  網絡投票地址:關注美電藝術團、天使媽媽網官方微信平臺

  3、決賽(2019年8月14日)

  根據大賽評比規定本次決賽評比成績由兩部分組成:

  網絡投票數成績佔總成績的30%;

  專業人員組成的評審組評審成績佔總成績70%。

  4、全球總決賽入選作品公示(2019年8月20日)

  5、北京國際攝影周獲獎作品展和全球總決賽頒獎儀式(2019年10月中下旬)

  6、全球總決賽獲獎作品國內、外巡展(2019年11月後)

  7、獎項設置

  1、金獎:AB組:各5名,獎品+獎盃、證書。

  2、銀獎:AB組:各10名,獎品+獎盃、證書。

  3、銅獎:AB組:各30名,獎品+獎盃、證書。

  4、優秀獎:AB組:各60名,獎品+獎盃、證書。

  5、最佳網絡人氣獎:30名,獲獎證書

  6、優秀指導教師獎:20名,獲獎證書。

  7、最佳組織獎:10名

  對組織集體參賽成績優異的攝影教育開展單位或機構授予“最佳組織獎”,頒發證書、獎牌。

  8、優秀組織獎:10名

  對競賽組織工作優秀的單位頒發"優秀組織獎″,頒發證書,獎牌。

  四、參賽者權利:

  1、參賽作品將有機會參與北京國際攝影周專題展覽及其組織的中國各省市巡展活動;

  2、參賽作品將有機會參與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國際聯盟成員國巡展活動;

  3、參賽作品及作者介紹將有機會登載于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官方網站及北京國際攝影周官方網站;

  4、獲獎作品將有機會入選《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優秀作品集》,獲獎者將有機會參與競賽活動宣傳專題片的拍攝;

  5、參賽者將有機會參與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聯誼會。

  五、參賽者權利:

  1、參賽人確認,其在申報階段所選送的所有作品均為本人原創。參賽人保證其對於選送作品享有充分的著作權,並且不違反任何法律法規;

  2、參賽人不可撤銷同意並授予北京國際攝影周及聯合主辦方在全世界範圍內具有免費的、永久性非排他的權利和許可,通過各種渠道在與"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相關的媒體推廣、新聞發佈及在國內外巡展等活動中使用參賽作品;

  3、凡投稿參賽者均將視為接受本次活動相關的約定和條款,包含並不限于在合作期內,參加與本活動相關的作品展示、項目成果分享以及産品使用體驗分享會等項目的邀請及安排;

  4、本次大賽最終解釋權屬舉辦單位。

  六、參賽特別説明:

  1、參賽費用聲明:應國家教育部要求,本次活動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報名費和參賽費 。

  2、本次大賽活動規則最終解釋權歸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重慶分賽區組委會。

  參賽者須在大賽官方微信公眾號天使媽媽網、美電藝術團掃碼關注並報名

  個人報名請按要求掃描下方二維碼網絡報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