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聚焦重慶>正文

西洽會:重慶30余個區縣展廳齊亮相

2019-05-13 14:00:09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關注西洽會丨展“黑科技”亮好風采……重慶30余個區縣展廳齊亮相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5月13日10時50分訊(記者 周曉雪)5月16日,第二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西洽會”)就將開幕。據了解,本次西洽會在國博中心北登錄廳共設有8個展館,其中重慶區縣相關展廳集中在N5、N7、N8館內,共計30余展廳。圍繞“因地制宜走好轉型路、因勢利導打造升級版”工作要求,本屆“西洽會”的重慶區縣展廳從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區縣各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5月13日,記者提前帶你了解部分特色區縣展廳佈置及特色亮點。

  長壽展廳:多項高科技産品首次亮相展廳

  長壽展廳位於N7-3展位,面積共計572㎡。為了讓更多企業和客商進一步認識長壽、了解長壽,長壽區多個部門和單位密切配合、通力協作,先後組織了70余家企業參展,主要涉及智慧家居、新材料、新能源、量子通信、生態環保、人工智能等行業,共計展出産品近百種。

  展會上,長壽區生産的鐳射取聲系統、量子磁力儀、人臉與行為識別系統、3D列印、複合型作業機器人等高科技産品均將初次亮相西洽會。現場將展示非接觸的語音信號的獲取、利用鐳射實現對磁感應總強度的精密測量、3D列印數字、複合機器人自主導航快速抓取鐵質貨架等最新技術。

  此外,長壽豆腐乳、怪味胡豆、果酒、魚面、薄脆、血豆腐等特色農産品也將亮相“西洽會”,觀眾及客商可現場品嘗。

  綦江展廳:展示加快實現推進傳統産業改造升級之路

  本屆“西洽會”的綦江展廳位於重慶國際博覽中心N7-8,面積500㎡。展品主要展現綦江“兩條腿走路”——正加快實現推進傳統産業改造升級與培育戰略性新興産業,以及老工業區的轉型升級發展之路。

  主要展有衛星晶片、智慧檢測儀等高科技産品,以及電解銅粉、鐵青銅複合粉、黃銅複合粉、青銅粉、錫粉、銅錫合金粉等有色金屬粉末産品。此外,還將展出存儲積體電路晶片系列及IDS系列一體式直流充電機。

  本屆“西洽會”,綦江擬簽約項目共15個,簽約總額共316.4億元。主要涉及汽車電子、新型材料、裝備製造、食品加工、現代農業、休閒旅遊等多個領域。其中,綦江美麗健康産業園項目合作協議,總投資約50億元,總用地約1000畝,擬建設標準化廠房約120萬平方米;綦江橫山原鄉農旅小鎮項目合作協議,項目總投資約30億元,總面積約1200畝,打造集避暑休閒、生態養生、親子遊樂於一體的高品質原鄉農旅小鎮。

  秀山展廳:多角度展示土家族、苗族文化特色

  本屆“西洽會”秀山展廳為N8-13,展示面積為260㎡。展廳以土家寨、苗寨風格為主,配以秀山花燈和土家織錦紋樣。整體設計上主打工業、文化旅遊、農業和商貿物流板塊,突出秀山縣産業特點。

  據悉,展廳內將展出秀山縣中醫藥産業基地和休閒食品産業基地發展的階段性成果,以及廣闊發展前景。同時,藍牙耳機、電池、塑膠魚餌、釣魚竿、木制玩具等産業成果悉數亮相;武陵椿、鐘靈毛尖、邊城紅茶、川河蓋蜂蜜等一系列特色農産品也將一一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展覽現場還將向中外觀眾展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土家族織錦技藝,以及土家族織錦提包、圍巾等旅遊産品。此外還有土家族、苗族文化特色展演。

  展會期間,秀山縣將邀約20余家企業召開招商懇談會,深入探討交流合作,預計節後簽約企業5家,協議引資8億元。

  彭水展廳:突出展示“世界苗鄉-養心彭水”

  彭水縣展廳位於N8-8展位,展位面積450㎡。彭水是中國特色旅遊休閒度假勝地,獲得過“中國最佳文化休閒旅遊縣”“中華蜜蜂之鄉”“全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等榮譽稱號,是國家園林縣城。

  據了解,彭水縣展廳主體造型以苗寨為設計主元素,搭建了展演區、洽談區,展演區寬敞,便於觀看節目表演和産品展示。展廳正面為苗族特色建築縮影,苗族特色頭飾和彭水自然風貌景觀,都將陳列在展廳內。

  同時,彭水縣投資促進中心還組織了20余家企業參展,其中有太極水、紫蘇油、紅薯粉等健康産品,苗族服裝、銀飾産品,智慧餐桌工業産品都會一一展示。

  雲陽展廳:緊扣“萬里長江,天生雲陽”主題

  雲陽展廳位於N5-7展位,總面積為390㎡,展館分為商貿及農業産品展示區、工業板塊展示區、智慧産品展示區、旅遊展示區、洽談區、接待區等。

  展廳主體造型運用了雲陽著名景點龍缸雲端廊橋為設計元素,以藍白色為主色調,多處採用梯形設計,引出雲陽“梯城”之名,而地面的長江流水設計,則與頂上景點龍缸雲端廊橋相呼應,緊扣“萬里長江,天生雲陽”主題。

  此次參展的雲陽企業有10家,展出産品涉及釀造醬油及調料、珍稀食用菌、蜂聯網等智慧應用可視化産品、智慧家居模型、智慧機器人、智慧穿戴、智慧娛樂、健康護理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