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打好“三峽牌” “萬州味道”香飄全國

2019-08-22 15:26:35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8月22日6時30分訊(特約通訊員 周曉瑜 通訊員 應鳳林)滿目蔥綠的稻田下蘊藏著種養循環的秘密;成片成片的花椒樹連結起農民的切身利益……近年來,重慶萬州堅持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在産業創新、科技創新、機制創新上下功夫,打好“三峽牌”,做大盤強農業品牌,建立長效利益連結機制,讓人民群眾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提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5a2460c-7cb6-4c34-83e3-e3329ff06d7c

“三峽天叢”茶香飄全國 通訊員 應鳳林 攝

  “萬州造”農業品牌不斷涌現

  “‘三峽天叢’的‘天’,代表高海拔、高山雲霧出好茶,又含有天選最好之物的意思;‘叢’納入了群體種,萬物共生,分散分佈,小而美的特色。” 5月17日,萬州“三峽天叢”茶葉公用品牌在美麗的西子湖畔誕生了。

  它的誕生,宛如一棵小小的茶樹在春風裏熱情地伸展它的枝葉,正努力向陽茁壯成長。伴隨著它的誕生,標誌著萬州沒有茶葉公用品牌歷史的結束,也為萬州乃至重慶茶産業蓬勃發展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

  “萬州‘三峽天叢’的優勢在於‘一強二優三香’。‘一強’是萬州茶業科技支撐強,長期與全國各地茶葉科研院所展開闔作;‘二優’是萬州茶葉生態環境優。北緯30°世界黃金産茶帶上唯一的高山峽谷地形,90%以上的森林覆蓋率,800米到1200米的最優海拔高度。還有品質優。古老的巴山峽川中小葉群體種,又處於庫區核心地帶,庫區嚴格的環保要求和管理,使這裡的茶葉與農藥絕緣;‘三香’是三峽綠茶的栗香、紅茶的蜜香和茉莉花茶的芳香。”重慶市農科院茶葉研究所副所長徐澤這樣認為。

  7月13日,在萬州特色水果推介會上,區果樹站果樹專家何才智從脆李的歷史、品質、品牌、産業前景等方面對全區脆李産業進行了推介,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

  淺黃色的果肉,脆嫩多汁,風味濃郁,再加上産量大,目前市面上“粉黛脆李”的零售價最高賣到了每斤20元,比品質最好的傳統青脆李經濟效益要高出30%以上。

  “三峽天叢”和萬州青脆李産業的強勢崛起,正是萬州農産品品牌建設的成功案例。

  近年來,為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加速打造一批在重慶市內外具有一定影響力的“萬州造”農業品牌,萬州區緊緊圍繞農業主導産業和特色産業,充分利用現有農業資源優勢,不斷提升萬州農業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和核心競爭力。萬州玫瑰香橙、魚泉榨菜、萬縣紅桔、羅田大米、萬縣太白銀針、萬州檸檬等一大批知名品牌不斷涌現,“萬州味道”香飄全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28e7f91-62df-42d0-bede-e35174b192b6

玫瑰香橙香飄海內外 通訊員 應鳳林 攝

  “好品牌”帶動百姓增收致富

  “産業振興,品牌強農是關鍵的一環。一個好的品牌可以帶動一方百姓增收致富。”區農業農村委有關負責人稱,下一步將從樹品牌、講品牌、護品牌三個方面發力,做大做強萬州農産品特色品牌。

  樹品牌,把特色産業作為主攻方向。加大萬州區公用品牌的打造,把原産農産品培育成為“三品一標”認證産品,篩選出特色鮮明、優勢集聚、市場競爭力強的農産品,打造成重慶名牌、全國名特優新農産品,積極把“萬縣胭脂魚”“萬縣岩原鋰”“萬州榨菜”“萬縣老土雞”全國地域特色農産品培育成為地理標誌農産品,加大“羅田大米”地理標誌農産品的保護和開發。

  講品牌,把宣傳推介作為主動作為。充分利用各類農業展會、産銷對接會等平臺,以豐富多彩的品牌産品展示展銷活動和名優産品推選推介活動,擴大品牌農産品影響力。依託萬州三峽國際農副産品集散基地,充分發揮價格、信息、物流、科技的資源優勢,打造具有較強競爭力農業品牌。充分利用高鐵站、機場、高速路及城區廣告牌及互聯網等平臺廣泛宣傳展示品牌。建立萬州區線上農産品交易平臺,積極同京東、拼多多等電商合作,打造線上展銷館,銷售農特産品,宣傳農産品品牌。挖掘品牌內涵,借地、借人、借事、借典、借情講好品牌故事,引導消費者關注品牌、看重品牌、消費品牌、忠誠品牌。

  護品牌,把監管保護作為主要手段。推動形成部門協作的監督體系,強化授權管理和産權保護,嚴厲打擊假冒偽劣産品,及時處理誤導消費者、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行業協會要發揮專業優勢、組織優勢和機制優勢,成為聯結政府、企業、消費者的橋梁和紐帶。積極推進地理標誌認證,制定區域公用品牌的授權、維護、監督、退出等管理制度並組織實施。強化行業自律和自我監督,規範産品生産、經營行為和服務品質。農業企業作為區域公用品牌的使用主體,要樹立“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母子品牌意識,打造區域公用品牌價值共同體。嚴格按照政府部門、行業協會的標準規範,堅持創新驅動,加大新産品、新技術的研發力度,提高農産品品質,打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