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全球智慧齊聚山城 獻策打造物流樞紐

2019-09-26 09:53:04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9月27日-28日,重慶市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第十四屆年會如期而至。來自14個國家(地區)的世界500強及著名跨國公司CEO共計32位嘉賓再次齊聚山城,為重慶經濟社會建設分享經驗、貢獻智慧。

  隨著重慶經濟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受到全球企業關注和重視,參與顧問團的意願也越發強勁。今年,蘇伊士集團、康寧公司兩家國際知名跨國企業將受邀加入顧問團,成為新顧問團成員公司,顧問團會議的智囊力量再次得到充實。

  本屆年會,市長和參會顧問、嘉賓們將圍繞“建設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國際經驗借鑒與重慶實現路徑”這一主題,從“拓展大通道”、“構建大樞紐”、“建設大口岸”三大方面展開交流討論,在國際智慧的交織下提煉真知灼見,助力重慶打造要素集聚輻射作用明顯的國際物流體系。

  本屆年會的舉辦,定將推動重慶與國際企業界的交流和合作,助力重慶建設內陸國際物流樞紐。讓我們共同關注,一起期待,迎接一場充滿強大智慧力量的思想盛宴!

  顧問團成員公司及顧問、顧問代表簡介

  ENGIE

  熱拉爾·梅斯特雷 (ENGIE集團榮譽主席)

  ENGIE集團是全球清潔能源領軍企業,也是全球水和垃圾處理領軍企業、全球領先的獨立發電商,總裝機容量為1億多千瓦,其中低碳電力佔比達90%以上;是歐洲領先的基礎設施運營商,擁有歐洲主要天然氣輸配管網,還是全球領先的城市能源解決方案提供商。

  三井住友

  宮田孝一 (三井住友金融集團董事長、三井住友銀行董事長)

  SMBC三井住友銀行是三井住友金融集團(簡稱SMFG)核心子公司。SMFG名下擁有三井住友銀行、三井住友融資租賃、SMBC日興證券、三井住友信用卡、日本綜合研究所等子公司,是日本三大金融巨頭之一,業務涵蓋信託與證券、信用卡服務、融資租賃、消費者融資等。

  怡和集團

  彭耀佳 (怡和控股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

  怡和集團于1832年在中國成立,是一家業務主要集中于亞洲、集中于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並擁有豐富經驗的多元化企業。集團業務廣泛,包括汽車及相關業務、物業投資及發展、食品零售、家居産品、工程及建築、運輸服務、餐飲、豪華酒店、金融服務、重型機械、採礦業及農業。

  三井物産

  飯島彰己 (三井物産株式會社法人代表會長(董事長))

  三井物産株式會社是日本著名的綜合商社之一,主要職能包括行銷、金融、物流、風險管理、IT/流程構建能力。目前已在中國包括香港地區16個城市設立了子公司、代表處及聯絡處,其中在重慶的機構已有30多年的歷史。

  五十鈴

  細井行 (五十鈴汽車公司董事會長)

  五十鈴汽車公司成立於1916年,是日本最具歷史的汽車廠家之一,為商用車和柴油發動機的專業廠家,擅長商用車及柴油發動機事業,擁有最先進的安全性、環保性能、優異的服務。

  蘇伊士

  舒賽德 (蘇伊士集團董事局主席)

  蘇伊士集團是資源智慧化和可持續管理的全球領導者。集團提供的水務和固廢管理解決方案,能讓全球各大城市和工業優化其對資源的管理,提升其環境和經濟績效並符合監管標準。蘇伊士在早于60年前就已為東南亞提供水務及固廢資源管理服務,在中國的發展也逾40年。

  凱騰控股

  黃根城 (凱騰控股私人有限公司董會主席、大華銀行有限公司(大華銀行)董事會主席)

  凱德集團是亞洲知名的大型多元化房地産集團,業務遍及全球30多個國家的200多個城市,以新加坡和中國為核心市場,並不斷開拓印度、越南、澳大利亞、歐洲和美國等市場。凱德集團的房地産投資管理業務規模在全球領先。

  ABB

  方秦 (ABB集團電網事業部總裁、ABB集團執行委員會成員)

  ABB是全球技術領導企業,為數字化行業提供全面的産品、服務與解決方案,業務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國是ABB集團全球第二大市場。1998年,ABB投資成立重慶ABB變壓器有限公司,該公司現已成為ABB全球特高壓變壓器製造基地、ABB全球變壓器設計中心、ABB全球技術創新中心。

  澳新

  范爾翰 (澳新銀行集團機構銀行國際業務總裁)

  ANZ澳新銀行是一家總部設在澳大利亞的全球知名跨國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目前是澳洲市值前五的公司、澳大利亞四大銀行之一,以及新西蘭最大的銀行。2010年澳新銀行正式成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澳新中國”),成為第一家在中國本地註冊的澳資法人銀行。

  巴斯夫

  甘尚傑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成員)

  巴斯夫公司創造化學新作用——追求可持續發展的未來,産品分屬六大業務領域:化學品、材料、工業解決方案、表面處理技術、營養與護理、農業解決方案。巴斯夫與大中華市場的淵源可以追溯到1885年。作為中國化工領域最大的外商投資企業,巴斯夫主要投資項目位於上海、南京和重慶。

  BP

  鄧乃傑 (BP集團副總裁,負責全球石化醋酸業務)

  BP集團是世界領先的石油和天然氣企業之一,總部位於倫敦,在全球78個國家從事生産和經營活動,主要業務領域包括油氣探勘與生産、油品煉製與銷售、石化産品生産與銷售和潤滑油業務。

  BP自上世紀70年代初開始在中國開展業務,是國內油氣行業領先的外商投資企業之一。

  康寧公司

  張錚 (康寧公司高級副總裁、康寧顯示科技全球業務集團總裁)

  康寧公司成立於1851年,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州康寧市,是一家材料科學和工藝創新領域的全球領先企業。

  康寧顯示科技主要為電視機、筆記本電腦、臺式電腦、可攜式電子和通訊設備的液晶顯示屏提供LCD和OLED玻璃基板,憑藉獨特的熔融溢流下拉製程技術及創新能力,始終在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

  康明斯

  曹思德 (康明斯集團副總裁)

  康明斯是最早在華進行發動機本地化生産的西方柴油機公司之一,1981年重慶發動機廠開始許可證生産康明斯發動機,1995年康明斯第一家中國合資發動機工廠成立。康明斯24個發動機系列中已有15個在中國本地生産,中國區已經成為康明斯全球規模最大、增長最快的海外市場。

  愛立信

  柯瑞東 (愛立信高級副總裁兼東北亞區總裁)

  愛立信1876年創立,總部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是全球領先的通信技術與服務提供商。早在1892年,愛立信就已經首次為中國提供了解決方案。愛立信是唯一一家參與了中國第一代到第五代移動網絡建設的通信設備提供商。愛立信致力於將中國打造成愛立信全球技術研發的基石,持續增強在中國的研發創新投入。

  福特

  陳安寧 (福特汽車公司集團副總裁、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福特汽車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車企業之一,總部設在美國密歇根州迪爾伯恩市。公司核心業務包括設計、製造、銷售高品質的轎車、SUV、卡車和電動車型以及林肯品牌豪華車型,並提供相關售後服務。

  惠普

  黃天聰 (全球高級副總裁、惠普亞太區總裁)

  惠普位於美國矽谷。一直以來,通過印表機、個人電腦、移動設備、解決方案和服務,為人們創造科技新體驗。作為列印和PC行業內的領先廠商,惠普商用PC和列印業務(鐳射+噴墨)在全球50多個市場均保持領軍地位。在世界財富500強企業中,惠普服務於其中430家企業。

  慧與

  紀慧森 (慧與中國全球副總裁)

  慧與公司于2015年11月1日由原惠普公司全球拆分而成立,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荷塞。作為一家全球科技領導者,致力於開發智慧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從邊緣到雲無縫地捕捉、分析和處理數據。

  微軟

  王永東 (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微軟亞太研發集團首席技術官、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院長)

  微軟公司作為全球領先的軟體、服務、設備和解決方案供應商,自1975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幫助個人和企業用戶全面發揮科技潛能。微軟公司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雷德蒙德市,在全世界190個國家和地區建立分支機構。

  施耐德電氣

  尹正 (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

  施耐德電氣公司是全球500強企業,正在引領住宅、樓宇、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及工業領域的能效管理與自動化的數字化轉型。施耐德電氣業務遍及全球100多個國家,是能源管理(包括中壓、低壓和關鍵電源)以及自動化系統領域無可爭議的領先企業,能夠為用戶提供融合能源、自動化以及軟體的整體能效解決方案。

  嘉士伯集團

  郝瀚思 (嘉士伯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嘉士伯集團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嘉士伯集團于1978年正式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已經成為中國最著名的國際品牌之一。在嘉士伯的中國業務版圖中,重慶佔據著至關重要的位置。2013年,嘉士伯以60%的持股比例成為重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東,重慶啤酒由此正式成為嘉士伯集團成員。

  發那科

  稻葉善治 (FANUC株式會社會長兼CEO)

  發那科機器人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多樣化的FA(工廠自動化)、機器人和智慧機器的製造商。自1956年成立以來,公司始終是全球工廠自動化行業發展的先驅。FANUC以其強大的研發、設計及製造能力,為用戶提供高可靠性的創新的機器人、機器人自動化工程以及小型加工中心及系列智慧機器産品。

  川崎重工

  金花芳則 (川崎重工總裁、首席執行官)

  川崎重工業株式會社經過一個多世紀的發展,歷史中歷煉的技術實力,不僅涵蓋陸、海、空,而且包括宇宙空間以及深海,向廣闊的領域提供豐富的産品。川崎重工運用各种先進的工程技術開展廣泛的事業,包括環保·回收利用成套設備、工業成套設備、精密機械、工業用機器人以及基礎設施設備等。

  索德尚金融公司

  張如淩 (索德尚金融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法國索德尚金融公司目前在香港設有亞洲控股公司,投資運營亞洲業務。與中國數個城市都有積極合作,除對城市環境、能源等項目進行投資外,也參與中國和歐洲雙向的兼併收購等業務。例如,參股已在上交所成功上市的重慶川儀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昕諾飛

  王昀 (全球高級副總裁及大中華區總裁)

  昕諾飛公司(原飛利浦照明)是全球照明領導企業,業務涵蓋專業照明、消費照明以及物聯網照明。2018年3月,公司的全球第一個LiFi(可見光通訊)技術商業落地,正式全面開啟並引領物聯網照明時代的發展,産品、系統及服務應用於智慧城市的夜景亮化、城市路燈、綠色建築、智慧家居、智慧工廠以及現代農業等領域。

  奧特斯

  葛思邁 (奧地利科技與系統技術股份公司首席執行官及董事會主席)

  奧特斯是歐洲以及全球領先的高端半導體封裝載板和高科技印製電路板製造商。集團致力於生産具有前瞻性技術的産品,並將工業領域的核心市場定位於移動設備、汽車和航天、工業電子、醫療與健康以及先進半導體封裝領域。

  美國高通

  孟樸 (Qualcomm高通中國區董事長)

  Qualcomm高通是全球3G、4G與下一代無線技術的領軍企業,也是移動行業與相鄰行業重要的創新推動者。其産品正在變革汽車、計算、物聯網、健康醫療、數據中心等行業,並支持數以百萬計的終端以從未想像的方式相互連接。

  霍尼韋爾

  余鋒 (霍尼韋爾中國總裁、霍尼韋爾特性材料和技術集團副總裁兼亞太區總經理)

  霍尼韋爾公司是全球500強的高科技企業,其高科技解決方案涵蓋航空、樓宇和工業控制技術,特性材料以及物聯網。霍尼韋爾始創于1885年,在華歷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開設了第一個經銷機構。

  三菱

  大和健一 (三菱日聯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董事/行長)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于2005年10月1日由三菱東京金融集團(MTFG)與日聯控股(UFJ Holding)合併而成,是日本最大的綜合性金融集團。MUFG旗下分設三菱日聯銀行、三菱日聯信託銀行、三菱日聯證券、三菱日聯NICOS、三菱日聯租賃等5大核心子企業。

  SK

  李新明 (SK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

  SK集團是韓國三大企業集團之一,1953年創業以來,以能源/化工、信息通訊/半導體、行銷/服務為三大主力産業持續壯大。在華投資方向除能源與化工、信息通訊與半導體、行銷與服務等集團主力産業以外,還涵蓋了在城市産業園建設、新能源醫療、服裝、時尚等諸多領域。

  西門子

  戰京濤 (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西區總經理)

  西門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領先的技術企業,170年來不斷致力於卓越的工程技術、創新、品質、可靠和國際化發展。公司業務遍及全球,專注于電氣化、自動化和數字化領域。作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資源節約型技術供應商之一,西門子在高效發電和輸電解決方案、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工業自動化、驅動和軟體解決方案等領域佔據領先地位。

  瑞穗金融

  山口真一 (瑞穗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武漢分行行長)

  瑞穗金融集團是由第一勸業銀行、富士銀行、日本興業銀行合併誕生的日本大型銀行集團之一。瑞穗是日本唯一一家旗下擁有銀行、信託銀行和證券公司的金融集團。

  香港瑞安

  王穎 (瑞安管理及中國新天地董事總經理)

  瑞安房地産有限公司是瑞安集團在中國內地的房地産旗艦公司,總部設于上海,在發展多功能、可持續發展的社區項目方面擁有卓越的成績,在內地房地産市場奠定了穩固的基礎。目前擁有“城市中心總體規劃社區”、“交通樞紐項目”、“知創型社區”幾大産品內容。(本版文由重慶市商務委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