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滾動>正文

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奮力開創重慶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2020-01-09 11:28:19 | 來源:重慶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奮力開創重慶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重慶引發強烈反響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必須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和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1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重慶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準確把握中央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進一步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發揚鬥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奮力開創重慶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各項事業發展新實績

  “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主題教育的主要成效和成功經驗,為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和使命,指明瞭前進方向。”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振敏表示,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充分總結運用這次主題教育中形成的聚焦主題、主線、總要求學習研討、結合本職工作調查研究、對照初心使命檢視問題、常態化開展專項整治等有效做法,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切實下苦功夫。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和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發揚鬥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更加紮實有效地把總書記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榮昌區委書記曹清堯説,榮昌區將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和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強化高品質發展和為民服務意識,奮力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要增長極、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全國首個農牧特色國家高新區、國家畜牧科學城,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全區各項事業發展新實績。

  市經信委黨組書記、主任陳金山表示,全市經信系統將把主題教育與服務區縣、服務園區、服務企業的“三服務”專項行動相結合,推動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同時,緊密聯繫工作實際,切實落實好中央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發揮“三個作用”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指示,全力推動重慶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

  積極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

  “人民群眾的評價是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試金石’!”江津區委書記程志毅表示,江津區將持之以恒抓好主題教育查擺問題的整改落實,探索建立主題教育長效機制,切實把主題教育煥發出來的政治熱情和奮鬥精神轉化為推動各項事業發展的實際成效。

  重慶交通開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方宇表示,交通開投集團將堅持把主題教育與推動集團改革發展結合起來,持續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高公共運輸服務能力,加力推進企業降本增效,推動城市交通一體化可持續發展更有亮點、更有特色、更有成效,讓市民出行更安全便捷、更舒心舒適。

  萬州區政協主席羅能平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廣大黨員幹部的工作指明瞭方向路徑——那就是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時刻把群眾的困難和訴求放在心裏,努力辦好各項民生事業。

  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黃明會説,全市衛生健康系統將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真抓實幹解民憂、紓民怨、暖民心,緊緊圍繞“363”工作路徑,加快西部醫學中心建設,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深入推進健康扶貧工作,完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提高醫療衛生服務能力,用看得見的發展和變化回應群眾的關切和期盼。

  推動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落實落地

  梁平區委書記楊曉雲説,梁平區將始終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和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既綿綿用力又集中發力,紮實抓好建章立制,深化鞏固主題教育成果,讓初心和使命在廣大黨員幹部思想深處紮根,以一往無前、奮勇當先的精神狀態推動梁平高品質發展。

  重慶能源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德忠表示,作為全市大型國有企業,能源集團將始終秉持為重慶經濟社會發展提供能源保障的初心和使命,將主題教育與企業的黨建工作、安全生産、經營工作等緊密結合,為企業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思想保證,形成引領幹部職工、凝聚人心和推動企業改革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

  西南大學黨委書記李旭鋒表示,西南大學以主題教育為契機,聚焦學校基層黨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薄弱環節,從準則、組織、機制和平臺四個方面,積極探索新時代黨建引領育人工作,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育人實效。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武隆區委書記黃宗華表示,要進一步發揚鬥爭精神,萬眾一心加油幹、越是艱險越向前,加快建設“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全國文旅融合示範區”“武陵山片區綠色發展先行區”和渝東南旅遊集散中心,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新時代的趕考中交出更加優異的答卷。

  彭水縣委書記錢建超表示,將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把初心和使命鐫刻在脫貧攻堅進程中,深入實施“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動態清零,持續深化問題整改,著力鞏固脫貧成果,如期高品質完成剩餘脫貧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重慶大學黨委副書記王旭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把學和用結合起來、查和改貫通起來,把主題教育中激發的幹事創業激情轉化為投身一流大學建設的積極行動,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西南證券黨委書記、董事長廖慶軒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始終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充分發揮公司資本仲介的專業作用,切實抓好金融扶貧,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記者 陳國棟 周雨 夏元 彭瑜 李珩 白麟 李星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