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聚焦重慶>正文

重慶銅梁公安奮力推進全國文明城區提名城區創建工作

2020-06-03 17:08:00 | 來源:華龍網 | 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銅梁公安奮力推進全國文明城區提名城區創建工作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6月3日9時45分訊(通訊員 劉伽玲) 為落實銅梁區委、區政府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提名城區工作部署,銅梁區公安局結合職能職責和工作實際,動員全警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積極投身到銅梁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提名城區工作中,助力打造宜居宜業宜商的城市環境。

  精心搭建創文工作領導專班。層層組織動員,搭建“1+1+9”組織架構,成立由銅梁區副區長、區公安局局長夏斌同志任組長的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在警令處,抽調4名警力負責專門統籌,組建督察督辦、宣傳發動、思想道德建設、法治環境、市場環境、人文環境、生活環境、社會環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9個工作組。制定細化實施方案,完善宣傳啟動、全面實施、迎檢驗收三大階段“兩表一單”,明確19個涉公安測評項目的責任領導、責任部門、責任人員和標準要求,分批次開展專項督檢指導,嚴格責任管理,強化壓力傳導,形成工作閉環,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全面啟動交通秩序整治行動。4月10日,啟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區·銅梁公安我先行”交通秩序整治行動。組織100余名民警輔警、志願者走上街頭、走進公園、深入社區,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接受群眾現場諮詢,積極開展勸導活動,37輛警用車輛全面上路開展執法;結合全區疫情防控期間學校開學復課、企業復工復産工作,不斷通過視頻巡邏、定點執勤、路面巡控等方式提高路面見警率、管事率、查處率;推進“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開展“民警現場話安全”網上直播、“安全頭盔”進工地系列活動;根據道路交通實際,針對性研究解決道路限速、交通標誌標識施劃等問題,合理優化中心城區交通組織建設,增設交通標線、交通標誌、護學標識、立體斑馬線23處;大力整治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查處超速超載、無牌無證、不按規定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4758起,面對面教育5140余人次,查扣非法改裝排氣小汽車2輛、大功率大噪音摩托車36輛,清理、拖移僵屍車38輛,確保全區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平穩、有序,實現全區較大以上交通事故“零發生”。

  重拳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創新合成作戰、專業研判、分類打擊工作機制,保持對各類違法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截至目前,共偵辦涉黃案件17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7人;偵辦涉賭案件4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42人,收繳賭資21.91萬元;偵辦涉毒案件1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4人,繳獲毒品3.1公斤;破獲“盜搶騙”案件1179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27人;偵辦食藥環案件1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6人。通過一系列的“組合拳”,今年以來全區刑事案件發案同比下降18.6%。持續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行動,抓獲九類涉惡案件犯罪嫌疑人342人、已判決171人,打掉惡勢力團夥6個,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産2673萬元,追繳稅款3808萬元。紮實開展“戰疫情、保民安”專項打擊整治行動,查處涉疫類行政案件11起,行政拘留10人、罰款3人;偵破涉疫類刑事案件28起,逮捕3人、取保候審1人,凍結贓款28萬餘元,確保疫情期間全區社會大局持續平穩。

  深化建設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成立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加強與技術公司的溝通聯繫,推進智慧安防社區建設試點。深化社會面“大巡防”工作,強化視頻監控鏡頭智慧化改造,不斷提升對動態環境下社會治安的控制力。大力實施基層社會治理“黨建扎樁、治理結網”工程,推動東城派出所成功創建全市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陸續招聘43名人民調解員駐派出所參與調解,累計妥善化解各類矛盾糾紛787起。逐一與區內49家治安重點單位簽訂治安保衛責任書,加強技防、物防、人防建設指導,區內暫無一家治安保衛單位內部發案。

  助力營造良好社會文化環境。加強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檢查互聯網服務提供單位11家、網吧68家,約談整改3家,行政處罰2家,關停違規網絡賬號13個。依法打擊網上違法違規行為,在偵涉網案件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1人。全力整治中小學校周邊環境,確保全區各學校周邊200米內無電子遊戲經營場所、歌廳、舞廳、卡拉OK廳、遊藝廳、檯球廳等娛樂場所。同時,落實疫情防控舉措,結合開學復課相關工作,會同區文化等部門加強對學校周邊書店、打字複印店的日常檢查,共檢查書店32家、打字複印店85家,未發現非法印製和非法出版物。

  推動民生警務工作走深走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六大專項服務、十件民生實事、護航校園安全六大專項行動等方面著手,著力打造銅梁公安交巡警柔性執法品牌,建立一支交巡警柔性執法隊伍,為全區復工復産、開學復課提供暖心服務,讓公安“柔性執法”成為銅梁城區一道移動的靚麗“風景線”;深入開展“警心貼民心,城市更溫馨”系列主題活動,推動公安執法活動保持嚴格執法、依法打擊的“力度”和寬嚴相濟、文明執法的“溫度”,全面助力銅梁公安各方面工作打開新局面、創造新業績、實現新跨越;強化對柔性執法工作的宣傳報道,擴大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宣傳層面,贏得了人民群眾的高度讚揚,形成全民共同參與的良好氛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