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黨史微故事進課堂 讓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6 12:54:14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 通訊員 趙武強):3月25日上午,在重慶銅梁侶俸小學的一間教室裏,銅梁侶俸小學副校長、支部委員孫曉萍正在給學生們講述紅船故事。

【通訊員為重慶銅梁區委宣傳部新聞辦公室職工】【原創】重慶銅梁:黨史微故事進課堂 讓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26111211

孫曉萍向學生們講述紅船故事 供圖 銅梁區委宣傳部

  在教室裏的投影儀上,滾動播放著紅船故事圖文教學課件畫面。孫曉萍結合圖文課件繪聲繪色地講起了100年前發生在紅船上的故事,同學們聽得非常認真。

  “同學們,紅船故事發生在哪呢?”“紅船故事發生在什麼時候?”……微故事宣講結束後,孫曉萍隨即提出了幾個問題與學生互動。

  “聽了紅船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當下的責任,就是好好學習,做一個品學兼優全面發展的好學生,長大後做合格的社會主義接班人。”4年級學生胡潔説。

  據了解,銅梁侶俸小學共有1164名師生。為提升黨史學習教育效果,學校組織教師精心編寫製作了《紅船故事》《十八勇士搶渡大渡河》《雞毛信》《狼牙山五壯士》《劉胡蘭》《王二小放羊》等黨史微故事PPT課件,通過講述紅色故事,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黨史微故事雖然簡短,但內容深刻,意義重大,教育性強。通過畫面、聲音、文字的展示,加上教師的深情講述,便於學生理解和記憶,目前收到了良好的學習教育效果。”該校黨支部書記明鴻説,下一步,學校還將通過開展主題班會、參觀紅色革命教育基地、文藝演出、小小演講等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品質開展,讓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以實際行動獻禮建黨100週年。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