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産資訊】重慶:金科集團傳承和弘揚東方人居美學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6 16:06:59

  近日,金科集團在其位於重慶的總部大樓舉辦《世界重回東方——東方人居建築設計展》。展覽上,金科首次以專題展覽的形式,系統梳理其23年來對東方人居美學體系搭建、人文內涵、建築哲學等方面的經驗。

  據了解,通過23年對傳統東方美學的探索和對人居環境的研究,金科在産品創新設計過程中,不斷融入東方元素,先後打造了博翠、集美、瓊華等高端産品係和系列代表項目。

  其中,位於濟南的金科·瓊華九璋項目,其建築設計以杜甫名詩《望岳》立意,以名畫《溪山行旅圖》為藍本,以“院、錯、退、露”四度空間為産品脈絡,依循泰山余脈地勢,推出“空中宅院”退臺式瞰山建築。

【房産資訊】來金科看展 讀懂東方人居美學的當代復興_fororder_圖片6

金科·瓊華九璋項目效果圖 供圖 金科集團

  而位於山東棗莊市的金科·集美天宸項目,則遵循五重進制曲折迴環、環環相扣的空間理念,將“泰山七景”引入示範區中,設計出七大壯美園林景觀。

【房産資訊】來金科看展 讀懂東方人居美學的當代復興_fororder_圖片7

金科·集美天宸示範區效果圖 供圖 金科集團

  位於重慶的金科·南山項目示範區,在設計上依託山勢,融入山中不斷變化的雲、水、霧、林等元素,營造出“霧都山城,雲水山居”的意境。

【房産資訊】來金科看展 讀懂東方人居美學的當代復興_fororder_圖片8

金科·南山項目示範區實景圖 供圖 金科集團

  此外,金科于2019年正式發佈其專屬産品內核體系——“生命建築”,包含“智慧體”“有機體”“基因體”三大特徵體,以此促進其中國式未來人居科技探索和東方建築迭代發展。

  展覽方表示,金科致力於中國傳統建築與人居文化的傳承和發展,舉辦此次展覽可讓更多人感受東方人居美學,這是金科助力傳承和弘揚東方人居美學的積極舉措。(文 張華)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