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永川區失能殘疾人集中供養中心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6 13:33:08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3月25日,重慶永川區失能殘疾人集中供養中心正式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永川區失能殘疾人集中供養中心已入住近40名失能殘疾人。

【原創】重慶永川區失能殘疾人集中供養中心正式建成投入使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26120529

永川區失能殘疾人集中供養中心正式投用 攝影 張靜

  據了解,永川區失能殘疾人集中供養中心建築面積達8115平方米,有300張床位,設有居住區、智慧洗浴間、營養餐廳等多個區域,同時,還設有康復中心以及專業護士站。

  “我們還專門設置了露天的文化廣場,可以為失能人員提供看電影、聊天、唱歌的場地。供養中心希望通過這種方式來豐富他們的文化生活,提升他們的幸福感和歸屬感。”永川區殘聯理事長林梅説道。

  因一場重度肺炎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孔小婷, 3月20日入住了永川區失能殘疾人集中供養中心。“這裡的環境很好,阿姨很貼心,我的生活開始變得豐富多彩,父母也不用為我操心,現在我過得很幸福。”無法説話的孔小婷在手機上打出了這一段話。

  “想要入住供養中心的殘疾對象需先向鎮、街提出申請,再由鎮、街核實殘疾人家庭情況後彙報至區殘聯,信息屬實方可辦理入住。”林梅介紹,承營機構前兩年將根據輕度、中度、重度失能殘疾等級分別按照每月每人1500元、1600元、1700元的標準,向入住對象收取生活護理費及運行管理費。對於家庭困難的失能殘疾人,政府每月會給予700元補助,同時,區殘聯也將根據實情給予貧困失能殘疾人具體的幫扶。“我們會確保失能殘疾人尤其是家庭困難的失能殘疾人順利入住。”林梅介紹。

  據悉,重慶市殘聯已在永川、奉節、黔江、沙坪壩、涪陵等8個區縣推動建立貧困失能殘疾人集中供養中心,目前已有4個區縣投入使用,預計2021年將全面投入使用。供養中心建成投用後,將為符合條件的貧困失能殘疾人提供最基本的食宿照料、護理、文化娛樂、體育活動、生活自理能力訓練等服務,從而提高貧困失能殘疾人生活品質,減輕家庭負擔。(文 肖紅光 張靜)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