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經濟帶部分省市城鎮污水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座談會在渝召開
來源:華龍網  |  2021-03-26 14:21:49

【轉載】長江經濟帶部分省市城鎮污水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座談會在渝召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26135427

長江經濟帶部分省市城鎮污水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工作座談會。重慶市發改委供圖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發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3月26日11時33分訊(首席記者 佘振芳 實習生 梁浩楠)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在重慶市組織召開長江經濟帶部分省市城鎮污水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工作座談會。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二級巡視員牛波、環資司水節約和保護處處長金明紅出席指導會議,長江中上游8個省市發展改革委和中咨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座談會上,與會省市交流介紹了各地城鎮污水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工作情況,並對推動長江經濟帶城鎮污水及資源化利用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國家發展改革委針對大家提出的問題建議進行了及時反饋,並對國家“十四五”時期污水處理和資源化利用工作思路進行了介紹。

  二級巡視員牛波表示,做好長江經濟帶城鎮污水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工作,是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支撐,保護好長江母親河的具體實踐。沿江各省市要充分認識現階段城鎮污水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工作的特點,把城鎮污水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工作落到實處。

  牛波強調,要充分重視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和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問題整改跟蹤,加強中央預算內資金項目調度管理,切實發揮中央預算內資金效益,推動長江經濟帶城鎮污水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工作取得新成績。

  國家發展改革委一行還現場調研了唐家沱污水處理廠及尾水發電項目、悅來污水處理廠及尾水余能利用項目、璧山區觀音塘污水處理廠及中水回用項目,對重慶市城鎮污水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工作中的經驗做法和實際效果十分認可,希望重慶進一步總結經驗,加強宣傳,推動此項工作更上臺階。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