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多勤聯動”執法工作隊依法整治市容環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6 15:17:46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重慶渝北區“多勤聯動”執法工作隊開啟了綜合整治市容、秩序工作,重拳整治了轄區街道違法搭建雨棚和噪音擾民的行為。

  3月23日上午,渝北區“多勤聯動”執法工作隊一分隊接到興盛大道附近居民反映,稱梧桐郡小區門口的一家麻將館長期佔道經營,堵塞人行橫道,且麻將館深夜噪音大,嚴重妨礙了居民出行和休息。隨後,執法工作隊一分隊會同城管局、派出所等職能部門開展現場摸排工作。

  經查,該麻將館老闆龍某因不滿足於狹小門市帶來的微薄利潤,擅自在人行道上搭建鋼架帳篷,增設數張自動麻將桌,並將小區的消防通道據為經營場地。同時,該麻將館帳篷外堆放有許多易燃雜物,存在消防安全隱患。

  執法隊員隨即約談了龍某,向其指明違法事實,講清利害關係,督促其遵紀守法經營。經過民警有理有據的法制教育,龍某表示理解支持執法工作隊的工作,並主動配合開展拆違工作。

  3月23日12時許,執法隊員將麻將館違章建築拆除完畢,獲得了居民的一致讚許。拆除過程秩序井然,産生的建築垃圾已經被全數清運,市容環境煥然一新,梧桐郡小區居民的出行通道被全面打通。

【原創】重慶渝北“多勤聯動”執法工作隊依法整治市容環境_fororder_圖片5

執法工作隊開展拆違工作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多勤聯動”執法工作隊隊長黃飛介紹,下一步,“多勤聯動”執法工作隊還將聯合轄區龍塔街道、城管龍塔大隊等職能部門定期開展“回頭看”工作,鞏固整治成效,夯實長效機制,切實杜絕整治成效反彈回溯。民警提醒廣大市民,要自覺遵守相關法律規定,積極支持、配合綜合整治工作的開展,共同守護渝北區的市容環境。(文 肖紅光 曾靜)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