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致敬生命 “公益夫妻”在墓園舉行婚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9 17:38:33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3月28日,因公益活動結緣的75歲的新郞易澤成和65歲的新娘陳茂秀,在位於重慶璧山西郊福壽園的重慶市人體器官捐獻紀念園舉行了一場“特殊”的婚禮,希望長眠於此的親友也能見證他們的愛情。

【原創】重慶:致敬生命 “公益夫妻”在墓園舉行婚禮_fororder_圖片3

婚禮現場 攝影 陳維實

  據了解,易澤成、陳茂秀都是重慶市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在登記結婚之後,兩人忙於公益活動,一直沒有時間置辦自己的婚禮。得知此事,親友們和志願者隊伍的其他志願者都希望為他們補辦婚禮。

  雖然在墓園辦婚禮讓很多人無法理解,但兩位老人表示,墓園是親友長眠的地方,也是兩人以後的歸宿。他們希望用這樣的方式來致敬生命和紀念自己的愛情。

  現場,除了有上百名親友見證,中國殯葬協會專家委員會主任伊華也專程從上海趕到重慶,見證這對“公益夫妻”的婚禮。“他們的婚禮,賦予了這座墓園更多的生命意義和內涵。”伊華説道。(文 郝樹靜)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