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方放“大招” 2021年內將完成10件民生實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9 18:14:02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3月29日,重慶市公安局發佈消息,重慶警方2021年內將完成全力構建全民反詐新格局、持續增加“川渝通辦”事項、建立高空拋(墜)物安全協同治理機制等10件民生實事,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原創】重慶警方放“大招” 2021年內將完成10件民生實事_fororder_圖片6

江北區人口管理處服務窗口 供圖 重慶市公安局

  據介紹,“10件實事”包括了加快提升“警快辦”服務能力、推行派出所開具證明“便捷辦”服務、提升交管服務社會化效能、持續增加“川渝通辦”事項、按可達性提供川渝毗鄰地區110報警服務、全力構建全民反詐新格局、推動建立高空拋(墜)物安全協同治理機制、推動建立老弱殘走失人員查找和未成年人安全保護機制、推行公安辦證辦事適老化服務、健全公安政務服務“好差評”機制。

【原創】重慶警方放“大招” 2021年內將完成10件民生實事_fororder_圖片7

民警引導市民體驗智慧設備 供圖 重慶市公安局

  據了解,“10件實事”的突出特點是用“互聯網+政務服務”優化傳統業務流程,如將“警快辦”與市政府“渝快辦”深度融合對接,加速提升“警快辦”的服務能力,力爭50%以上的政務服務事項實現“全程網辦”;把臨時身份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等8類群眾需求量大的證明事項,從傳統的派出所窗口受理向網上拓展,增設“警快辦”受理渠道,為群眾提供線上“不見面辦”、線下“最多跑一次”的證明辦理服務。

  重慶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警方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公安隊伍教育整頓,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重要內容,從群眾最期盼、最迫切、最急需解決的小事做起,切實做到為民服務,辦好民生實事,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新成效慶祝建黨100週年。(文 肖紅光 曾靜)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