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永川馬拉松暨重慶第六屆運動會半程馬拉松將於4月3日開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0 10:04:07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3月29日,長城汽車·2021永川馬拉松暨重慶市第六屆運動會半程馬拉松新聞發佈會召開。會上,永川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張果介紹了賽事的相關情況。

【原創】2021永川馬拉松暨重慶第六屆運動會半程馬拉松將於4月3日開賽_fororder_圖片1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肖紅光

  張果介紹,本屆賽事以“新征程·勇往直前”為主題,將於4月3日8時在永川興龍湖公園鳴槍起跑。賽事設置全程馬拉松組(42.195km)、半程馬拉松組(21.0975km)、迷你馬拉松組(5km)三個組別,規模約1.8萬人,其中全程馬拉松1400人、半程馬拉松2600人、迷你馬拉松1.4萬人。本次賽事除馬拉松特邀選手外,僅限重慶戶籍或非重慶戶籍但賽前半年常住重慶的跑友參與。

【原創】2021永川馬拉松暨重慶第六屆運動會半程馬拉松將於4月3日開賽_fororder_圖片2

馬拉松路線圖 供圖 永川區委宣傳部

  據悉,本次賽事總獎金28.5萬元,其中全程馬拉松冠軍獎金1萬元,半馬冠軍獎金6000元。同時,為吸引更多運動愛好者和永川當地市民積極參與,賽事組委會還特設年齡分組獎和永川籍獎。本屆馬拉松賽事是中國田徑協會核定的A1賽事。這就意味著選手成績可計入中國田協以及國際田聯的馬拉松成績排名,參賽者可以申報中國馬拉松大眾選手等級。作為重慶市六運會重要賽事項目,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CCTV5)將全程現場直播本屆馬拉松賽事。

【原創】2021永川馬拉松暨重慶第六屆運動會半程馬拉松將於4月3日開賽_fororder_圖片3

興龍湖公園 供圖 永川區委宣傳部

  本屆馬拉松賽道將途徑興龍湖、人民大道、觀音山公園等永川地標景點,每位參賽選手都可以在奔跑中盡情欣賞永川“三面青山、六水環繞、九湖美景”的城市風采。賽道沿途設置了25個特色加油點,包括建黨100週年主題展、長城汽車永川工廠展、百度無人駕駛車展,以及在永職業院校啦啦隊表演。加油站點將完美呈現永川建設現代製造業基地、西部職教基地所取得的成效。

  張果表示,本屆馬拉松賽事在永川舉辦,將有力推動永川經濟社會發展,充分展示永川對外良好形象,能夠進一步促進永川體育事業發展。永川將舉全區之力,以最高標準、最好服務、最優保障,將永川馬拉松打造成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賽事品牌,從而推動永川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文 肖紅光 曾靜)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