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華東師大附屬中旭學校 共建山區兒童圖書館
來源:央廣網  |  2021-03-31 16:52:10

  央廣網重慶3月31日消息 3月29日,由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國家圖書館、北京高佔祥文化藝術基金會小碼王專項公益基金和小碼王少兒編程聯合發起的“將愛傳遞 書送希望”共建山區兒童圖書館校園公益活動,走進重慶市華東師範大學附屬中旭學校,此次活動共有500多名同學參加,募集圖書2000余冊。

  這些藏有孩子們衷心祝福的寄語卡片將與這些圖書一起送往邊遠地區,幫助那裏的小學建立圖書館,為貧困地區的青少年打造更好的閱讀環境。同時參與活動的孩子們,不僅能夠從小碼王少兒編程購買的精選少兒讀物中挑選自己喜愛的新書帶回家,還可以獲得由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國家圖書館和小碼王少兒編程共同頒發的“愛心小天使”榮譽證書,為此次有意義的愛心公益活動留下紀念。

  送出一本書,成就一個夢。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進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實驗發起人朱永新在首屆“中國西部教育發展論壇”主旨演講中提出,要提升農村孩子的教育品質,閱讀是最好、最容易的推動的一個策略;在繼續做好農村中小學營養午餐的同時,推出“精神正餐”工程,大力推進西部農村中小學圖書館建設,實施農村中小學圖書標準化工程,研製適合中小學閱讀的書目,同時要加強農村中小學圖書館專業建設,提高管理水準。

(轉載)重慶華東師大附屬中旭學校 共建山區兒童圖書館

華東師範大學附屬中旭學校劉校長致辭(央廣網發 中旭學校供圖)

  捐書活動開始前,華東師範大學附屬中旭學校劉校長,首先帶領同學們學習了此次“將愛傳遞 書送希望”捐書活動的內容,呼籲同學們參與學校100個公益計劃,劉校長講到:“同學們,這是你們參加學校100個公益計劃的其中一個,書籍就是知識、就是力量,我們將書捐贈給山區的孩子,也就是將知識、力量傳遞給了山區的同學們,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轉載)重慶華東師大附屬中旭學校 共建山區兒童圖書館

小碼王少兒編程任老師發言(央廣網發 中旭學校供圖)

  在捐書活動現場,華東師範大學附屬中旭學校小學的同學們係著鮮艷的紅領巾,露出燦爛的笑容,少的拿著幾本書,多的拖著三十幾本書,排著隊將嶄新的圖書遞到老師手中。經典文學名著、科普小説、漫畫等兒童讀物應有盡有,這些圖書將與藏有同學們衷心祝福的寄語卡片一起送往邊遠地區,幫助那裏的小學建立圖書館,為貧困地區的青少年打造更好的閱讀環境。同時,華東師範大學附屬中旭小學不僅被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北京高佔祥文化藝術基金會和小碼王少兒編程聯合授予“合作示範校”,也獲得由小碼王少兒編程贈予的1500冊兒童文學系列圖書,充實學校圖書館。

(轉載)重慶華東師大附屬中旭學校 共建山區兒童圖書館

小朋友在認真閱讀著手中的圖書(央廣網發 中旭學校供圖)

(轉載)重慶華東師大附屬中旭學校 共建山區兒童圖書館

捐書儀式(央廣網發 中旭學校供圖)

  據了解,小碼王專項公益基金是由小碼王少兒編程與北京高佔祥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成立的專項公益基金,旨在助力貧困地區科技教育發展。從今年9月起,“將愛傳遞 書送希望”共建山區兒童圖書館校園公益活動作為小碼王專項公益基金的首次系列公益活動,已在全國20座城市陸續展開,深入各地圖書館、中小學校園和社區等單位,號召大家為邊遠山區小學捐贈書籍,讓更多的城市孩子體會“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樂。

  此外,小碼王基於互聯網技術和多年少兒編程行業經驗,打造“小碼王校園平臺”,以線上教學平臺與線下課程相結合的方式,與全國超過800所中小學達成深度編程教育合作,以公益形式向中小學輸出專業課程內容和資深編程教師,幫助學校完成編程課程師資培養和教學內容孵化,推動編程教育資源均衡化,助力我國少兒編程基礎教育深化普及,讓更多中國青少年享受專業先進的編程教育體驗。

(轉載)重慶華東師大附屬中旭學校 共建山區兒童圖書館

校領導、老師、學生、小碼王工作人員合影留念(央廣網發 中旭學校供圖)

  作為富有社會責任感的青少年教育機構,小碼王的公益之旅還在繼續。未來,小碼王將繼續發揚自身“科技+教育”優勢,將科學技術手段和先進教育理念注入文化扶貧和教育公益活動當中,促進優質教育資源均衡化,推動貧困地區教育現代化進程,更大範圍地實現教育普惠,成為助力文化扶貧隊伍中的一股中堅力量,助力更多中國青少年成長。(文/段婷)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