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方通報2021年第一季度打擊非法捕撈成績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1 11:27:41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近日,重慶警方通報了重慶2021年第一季度打擊非法捕撈成績單。2021年第一季度,重慶警方共查獲犯罪嫌疑人160余名,打掉非法捕撈團夥12個,收繳作案工具110套,查扣涉案船隻8艘,查獲漁獲物300余公斤。

  據了解,自重慶市公安局開展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專項行動以來,重慶市各級公安機關以“零容忍”的態度重拳出擊。2021年以來,重慶警方進一步夯實長江“十年禁漁”工作,對重點水域、水産市場、涉漁餐飲場所、漁具銷售場所等開展巡察暗訪,並於3月15日起,集中組織開展為期1個月的嚴厲打擊“電毒炸”等非法捕撈犯罪專項工作。

【原創】重慶警方通報2021年第一季度打擊非法捕撈成績單_fororder_圖片1

警方聯合漁政等部門開展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巡查工作 供圖 重慶市公安局

  重慶各級公安機關深入推進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專項行動,將主攻方向放在“打團夥、斷鏈條、摧網絡”上,堅決斬斷“捕—運—銷”地下産業鏈,在2021年一季度,先後偵破“10人團夥非法捕撈水産品案”等一批非法捕撈案件。同時,重慶各級公安機關發動群防群治力量,鼓勵群眾積極舉報非法捕撈線索,共接到有效線索20余條。此外,重慶各級公安機關持續強化聯動執法,會同各部門聯合開展巡查3000余次,累計出動警力7800余人次、船艇300艘次、車輛2800余輛次。

  重慶警方提醒:實行禁捕是保護長江生態的重要舉措,廣大市民切莫貪圖一時口腹之欲,讓非法捕撈犯罪分子有利可圖,更勿參與、實施非法捕撈;若市民發現涉嫌非法捕撈行為線索,可撥打農業公益服務諮詢舉報熱線“12316”,也可撥打“110”直接向公安機關舉報,或登陸重慶市公安局網站(gaj.cq.gov.cn),在“有獎舉報”專欄進行網上舉報。(文 肖紅光 杜亞菲)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