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加快推動體育強市建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2 18:44:57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4月1日,《重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建設體育強市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新聞發佈會在重慶市體育局召開。為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加快推動重慶市體育強市建設,會議從主要內容、重點任務、保障措施等方面解讀了《實施意見》。

【原創】重慶:加快推動體育強市建設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2150540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杜亞菲

  據介紹,為加快推動重慶市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和體育産業協調發展,努力建設體育強市,重慶將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到2025年夯實體育強市建設基礎,到2035年基本建成體育強市,到2050年全面建成體育強市。

  此外,為完成建成體育強市的總體要求,讓體育成為重慶市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重要事業,重慶部署了5項重點任務: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提升全民健康整體水準;夯實競技體育項目建設,提升競技體育綜合實力;完善現代體育産業體系,推動體育産業高品質發展;加強體育文化宣傳推廣,促進體育文化繁榮發展;深化川渝兩地體育合作交流,實現成渝地區體育事業融合發展。

  同時,為保障體育強市建設目標如期完成,重慶部署了5項保障措施,即加強組織領導、加強政策支持力度、加強規劃佈局與用地保障、加強體育人才培養和交流、加強體育領域法治和行業作風建設。

  據悉,下一步,重慶市將加強體育場地設施建設,加快提升城市體育功能,建成一批具備承辦全國性運動會和世界綜合性體育賽事的場館設施;深入貫徹落實《重慶市全民健身條例》,實施全民健身計劃,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推進基本公共體育服務均等化;舉辦和打造精品賽事活動,精心籌備、高標準承辦2023亞洲盃足球賽重慶賽區;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一區兩群”協調發展,完善體育産業格局和産業鏈,打造體育産業品牌,推動區域體育産業發展;推動體育智慧化發展,加快打造體育重慶在線惠民服務平臺等智慧體育服務平臺,擴展體育宣傳途徑,及時發佈賽事、活動、場館、科學健身等信息。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