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福果山清明傳統文化節成功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2 18:46:52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4月2日,以“巴渝文化、非遺文化”為主題的清明傳統文化節在重慶銅梁區福果山生命紀念園舉辦。本次清明傳統文化節圍繞祭祀祈福、巴渝文化和非遺文化等內容展開,旨在傳承、推廣巴渝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産等傳統文化。

  活動現場,福果山生命紀念園為市民朋友帶來了豐富多彩的非遺文化和巴渝文化表演,贏得現場觀眾連聲讚嘆。同時,福果山生命紀念園還開展了民俗體驗、祭祀儀式等活動。

【原創】重慶銅梁福果山“巴渝文化、非遺文化”清明傳統文化節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2162905

市民親手製作清明粑 攝影 曾靜

  此外,園區工作人員現場製作了清明粑供群眾品嘗。重慶市書法家協會會員現場展示了扇面毛筆書法藝術,併為群眾書寫了“家和萬事興”“百善孝為先”“忠厚傳家久、詩書繼世長”等經典的家風家訓。

  本次文化節將傳統文化與清明節相結合,為清明節賦予了豐富的文化內涵,激發了群眾對傳統文化的深刻認同和強烈共鳴,是一次圓滿且意義非凡的文化盛會。(文 肖紅光 曾靜)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