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龍居山陵園舉行第四屆公益生態區集體安葬儀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2 14:33:18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重慶市龍居山陵園第四屆公益生態區集體安葬儀式于4月1日上午舉行。本次儀式上採用的公益花壇葬是一種惠民公益環保的安葬方式,不設墓碑,使用可降解骨灰盒,既節約土地資源,又能保護環境。

【原創】重慶市龍居山陵園舉行第四屆公益生態區集體安葬儀式_fororder_圖片1

重慶市龍居山陵園第四屆公益生態區集體安葬儀式現場 供圖 重慶市民政局

  讓逝者完全“融入自然”,象徵著生命常青、精神永存。龍居山陵園的相關工作人員將逝者姓名篆刻于花壇墻壁,以實現節地環保與人文關懷的有機結合。

【原創】重慶市龍居山陵園舉行第四屆公益生態區集體安葬儀式_fororder_圖片2

工作人員對逝者進行花壇葬 供圖 重慶市民政局

  重慶市龍居山陵園自2013年就開創了免費生態環保葬,至今已有50余位逝者安息在生態環保葬區以及花壇葬區。據殯葬事業管理中心工作人員介紹,重慶下一步將逐步建成供給充足、佈局合理、公益惠民的殯葬服務設施體系,基本實現殯葬設施現代化、服務均等化、安葬(放)生態化和行為文明化,實現“逝有所安”,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殯葬服務需求。(文 肖紅光 汪志燕)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