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新區公安分局掀起警營師徒“傳幫帶”活動熱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6 14:14:23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為切實確保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進一步營造“學習先進、比肩先進、趕超先進”的良好風尚,3月下旬,重慶高新區公安分局掀起了警營師徒“傳幫帶”活動的熱潮。

  據悉,高新區公安分局以從警不滿3年或工作經驗尚淺的40歲以下的青年民警為對象,按照“政治過硬、業務過硬、作風過硬”的標準,為其挑選“一幫一”老師,讓結對師徒簽訂為期3個月的“師帶徒”承諾書。承諾書明確了師徒職責和工作任務,由師傅制定“幫帶計劃”,經分局驗收合格,將頒發“師帶徒”合格證書。

  3月25日,警齡23年的微電園派出所副所長李雨東與從警時間不到2年的青年刑偵民警薛燦“牽手成功”,正式簽訂了“師帶徒”承諾書。李雨東表示,自己會傾盡全力幫助薛燦進一步成長,爭取為分局培養出一名優秀的刑偵骨幹。

【原創】重慶高新區公安分局掀起警營師徒“傳幫帶”活動熱潮_fororder_圖片2

師傅李雨東(左一)與徒弟薛燦(右一)結對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3月25日,曾家派出所民警張全與青年民警李朝陽正式簽訂了“師帶徒”承諾書,開始了為期3個月的“幫帶計劃”。根據“幫帶計劃”,張全以派出所實際辦理的案件為教材,現場教學辦案規範流程、審訊技巧以及各種偵破技能,並對徒弟李朝陽進行考核評分。

  “‘師帶徒’模式既能使年輕民警快速成長,也能讓老民警從中總結經驗,創新工作思路,進一步提高工作效能。”金鳳派出所民警韓明哲在與徒弟何定洲結對後談道。

  據悉,自警營師徒“傳幫帶”活動開展以來,高新區公安分局已促成結對“師徒”25對。高新區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局會重點落實對結對師徒的考核驗收工作,確保真正發揮出“1+1大於2”的作用。(文 肖紅光 曾靜)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