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慶璧山半馬將於4月11日鳴槍開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7 16:50:33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4月7日,來自璧山區委宣傳部消息,2021重慶璧山半程馬拉松將於4月11日早上08:00鳴槍開跑。相較于2020年,2021重慶璧山半程馬拉松賽事規模已提檔升級,由2020年的5000人提升至1.2萬人。

【原創】2021重慶璧山半馬將於4月11日鳴槍開跑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7144417

2020年璧山半程馬拉松賽現場 供圖 璧山區委宣傳部

  據了解,重慶璧山半程馬拉松賽創辦于2018年,經過三年的發展,已獲得“中國田協銅牌賽事”“自然生態特色賽事”兩項榮譽。

  本屆馬拉松的賽道將全面優化,更注重跑者體驗與城市風貌充分結合,沿途風景優美,途經人民廣場、秀湖汽車露營公園、秀湖公園、蜀望公園、楓香湖兒童公園、東嶽體育公園等景點園區地標建築,道路平坦且視野開闊,保證選手在創造個人最好成績的同時,飽覽璧山美景,體驗城市馬拉松的無限樂趣。

  此外,本屆賽事還將組織50組家庭,近200人,組成“文明環保小衛士”,將公益與健身集于一體,呼籲大家愛護城市環境衛生,號召廣大市民踐行綠色運動方式,為爭創全國文明城區貢獻一份力量。

  據悉,璧山區將在4月9日、4月10日舉辦為期兩天的配套“嘉年華”活動,傳播愛運動、愛健康的生活理念,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通過文體産品、璧山當地名優特産品、璧山旅遊文化展示,讓更多人了解運動知識,了解璧山。

  近年來,璧山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體育事業當成民生大事來抓,不斷完善體育基礎設施,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大力發展體育産業,加快推進體育強區建設。同時,璧山區通過舉辦重大體育賽事,帶動全民健身熱潮,推動體育産業與旅遊業、商貿業深度融合發展,擴大璧山影響力,塑造城市品牌。(文 劉渝暢)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