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區首臺智慧移動接種車在渝投用
來源:重慶日報  |  2021-04-08 09:32:24

【城市遠洋】西南地區首臺智慧移動接種車在渝投用

四月七日,重慶江北嘴,西南地區首臺智慧移動接種車上,醫護人員正在為市民接種疫苗。記者 謝智強 攝\視覺重慶

  重慶日報訊(記者 陳維燈)4月7日,西南地區首臺智慧移動接種車在江北區投入使用。

  重慶日報記者在現場看到,這臺智慧移動接種車與普通客車相似,車內設置有3個接種臺,可同時為3名受種者接種。智慧移動接種車還配置了智慧冰箱、5G通信模組等智慧設備,為疫苗的儲存和接種信息實時通信提供了便捷條件。車內配備空氣凈化和消毒設備,設置有安全座椅、急救處置設備以及360度智慧監控設施,為疫苗接種工作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

  “通過開通智慧移動接種車,把新冠疫苗接種服務送到群眾的家門口、單位門口,可為群眾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接種服務。”江北區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利用智慧移動接種車下沉和服務的功能,可更好地宣傳疫苗接種的知識,推廣疫苗接種的理念。

  下一步,江北區智慧移動接種車將進入學校、企業、園區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全面加速新冠疫苗的接種速度。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