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教師發展智庫論壇啟動儀式暨研討會在渝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9 16:12:42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4月7日至8日,由重慶市教師教育學會主辦的第四屆教師發展智庫論壇啟動儀式暨研討會成功舉辦,多省市職業教育教師代表參加。

  在啟動儀式上,重慶市教師教育學會為分支機構華夏教師智庫聯盟增補了8位副主席、4位副秘書長。

【原創】第四屆教師發展智庫論壇啟動儀式暨研討會在渝舉辦_fororder_圖片1

重慶市教師教育學會會長黃明超作主題報告 供圖 重慶市教師教育學會

  重慶市教師教育學會會長黃明超在啟動儀式上作了《務實推進大國良師培養培訓研究》的主題報告。報告論述了教育家型大國良師的成長規律,安排了第四屆教師發展智庫論壇主論壇、四個分論壇的主題活動時間以及研究任務。

【原創】第四屆教師發展智庫論壇啟動儀式暨研討會在渝舉辦_fororder_圖片2

學者在分論壇上進行交流分享 供圖 重慶市教師教育學會

  分論壇上,全國各地專家學者代表開展了中等師範教育百年曆史回望與研究的主題討論,普教系統的專家學者就中小學教師本領的提升對策進行了學術研討,全國各地職業教育教師代表對提升職業教育教師本領談了他們的思考與對策。此外,來自教師培訓機構的專家學者立足“育人育才、立德樹人、五育並舉”的目標任務,開展了教師培訓研究。

  據悉,從2021年4月起,第四屆教師發展智庫論壇開始圍繞推進大國良師培養培訓的主題展開一系列學術研究活動,同時設立普教、職成教、教師培訓三個分論壇,開展學術交流活動,並對三個分論壇學術月活動內容及方式進行指導,將在2021年年底召開本論壇結題成果報告會。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