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渝西文化旅遊大環線4月8日正式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9 15:53:49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4月8日,由川南渝西文化旅遊聯盟共同舉辦的文化旅遊推介會在重慶市渝中區舉行,正式啟動川南渝西文化旅遊大環線。

  為深入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加大四川省瀘州市、宜賓市、自貢市、內江市,重慶市江津區、永川區、榮昌區的交流與互動,在2021年2月舉辦的川南渝西七市區文化旅遊行銷工作會上,七市區達成共識,成立川南渝西文化旅遊聯盟。

  共建川南渝西文化旅遊聯盟對於擴大川南與渝西的交流合作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為區域內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推介會是川南渝西文化旅遊聯盟成立以來的首秀,借助重慶“一會一節”舉辦的契機,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行銷活動,為聯盟抱團行銷的持續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原創】川南渝西文化旅遊大環線4月8日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2

蜀南竹海觀雲臺 供圖 川南渝西文化旅遊聯盟

  據了解,本次推介會重點推介了宜賓的中國最美十大森林蜀南竹海、世界地質公園興文石海;永川的“億年恐龍、萬年石鬆、千年古鎮、百年茶竹”文旅資源;江津的聶榮臻元帥陳列館、四面山、愛情天梯;自貢的億萬年恐龍奇觀、兩千年井鹽文化、八百年綵燈風采;榮昌的榮昌陶、夏布、折扇三大國家級非遺文化等。

【原創】川南渝西文化旅遊大環線4月8日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4

榮昌折扇 供圖 榮昌區文旅委

  推介會上,七市區達成了多項合作意向,將在信息共享、市場共享、客源共享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下階段,該聯盟將堅持“資源共享、線路共聯、合作共贏”的原則,加大聯盟成員抱團合作的力度,加強旅遊企業的交流合作,積極推動線路打造、政策互補、遊客互送、活動互助、資金申請等方面的合作,實現聯盟共同行銷效果最大化。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