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安高速通車在望 中鐵二十五局合安項目部完成主線路基工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9 17:23:41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4月8日,由重慶鐵發雙合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多方機構組成的聯合驗收組,對中鐵二十五局合安高速(重慶合川-四川安岳)項目部主線22.6公里路基進行驗收。這是該項目部在合川區3個標段中率先交驗,標誌著該項目主線路基工程全部完成。

【原創】合安高速通車在望 中鐵二十五局合安項目部完成主線路基工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9144601

主線路基工程交驗現場 攝影 高明東  

  合安高速全長95公里,起于合川區草街鎮,止于川渝界潼南區崇龕鎮,按照雙向四車道標準建設,設計速度為100公里每小時,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一條重要通道。合安高速全程通車後,從重慶合川到四川安岳驅車只需1個小時,從重慶兩江新區到成都天府新區,驅車只需2個半小時,對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此次交驗的路基為原預製梁場到拌合站段路基,長約433米。驗收單位嚴格按照路基規範規程,對路基壓實度、彎沉、高程、平整度等檢查項目進行逐一檢驗。經嚴格檢測,各檢測指標均評定為合格,達到設計及施工技術規範要求,通過驗收。

  在施工過程中,為了確保路基工程順利交驗,項目部上下齊心,自開工就從技術策劃、施工組織、資源配置、對外協調、安全生産、品質控制等方面入手,嚴格按照高速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進行路基的開挖和填築,緊抓路基施工中的關鍵工序,嚴格控制填料的粒徑、壓實度和平整度,運用機械施工和人工配合相結合的施工方法,保證了路基施工品質和進度,為路基順利交驗創造了良好的前提條件。

  據了解,合安高速土建二標段起于合川區大石街道,止于合川區隆興鎮,由主線、大石停車區、大石互通、太和互通四部分組成,正線全長22.64公里,佔全線近四分之一施工任務。目前該標段已完成總工程量的99%,為確保如期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目前,合安高速建設工程已接近尾聲,各項作業正在加快推進中,合安高速將在2021年內實現全線通車。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