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遠程視頻政務服務正式運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2 17:15:21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4月12日,重慶九龍坡區行政服務中心遠程視頻政務服務正式運行,政務服務“一次都不跑”成為現實。這是區行政服務中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出的全新便民舉措。

【原創】重慶九龍坡遠程視頻政務服務正式運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2153612

窗口工作人員正在為辦事人解疑 攝影 陳鈺樺

  區行政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遠程視頻服務範圍限于“一窗綜辦”服務窗口所涉及的業務內容,包括“跨省通辦”在內的所有事項,主要為辦事人提供所需的材料清單和表格,以及對審查細節作出必要的解釋和説明。辦事人若想申請遠程視頻服務,可以用手機打開“九龍坡區行政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在專題服務板塊選擇視頻服務即可。

  “我想要開一家餐館,應該如何辦理呢?”4月12日上午,接到辦事人的諮詢需求後,窗口工作人員迅速進行了解答。接到視頻電話後,窗口工作人員將會在電腦端“遠程視頻服務及智慧知識庫平臺”立刻接聽答疑。除此之外,辦事人還可以在線下通過區行政服務中心“遠程視頻服務室”發起申請。針對一些專業性、政策性強的問題,辦事人可以在窗口工作人員統一受理申請後,聯繫後臺職能部門視頻座席進行解答。

  為了提升服務流程的完整性和精準度,遠程視頻服務結束後,辦事群眾還可對服務流程、服務品質進行評價,服務過程中的音、視頻資料也將存檔,方便後續查閱。(文 肖紅光)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